> 正文

月经不调的治疗 月经不调的治疗应该做哪项检查

月经不调的治疗

有些女性会在月经出现混乱的时候,去医院看医生检查,只要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医生会给女性开黄体酮的药物服用,那么、黄体酮是什么东西呢?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怎么服用呢?黄体酮在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东西呢?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怎么服用

黄体酮用来人工调整月经周期虽然具有一定作用,但使用时必须要慎重。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很多,这类型的激素不是万能的,经常的使用激素不单单会没有效果,甚至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和后果。就现在来说,黄体酮有口服和注射两种剂型。

就现在的医学来说,要是遇到停经的女性,只要不是泌乳素升高引起的,一般都会先给女性开黄体酮进行试验性治疗。使用黄体酮后,如果月经来了,则说明存在孕激素不足,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月经没来,就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闭经,包括精神刺激、体重下降、运动量过大、垂体肿瘤、卵巢早衰、子宫内膜破坏等。

注意事项。在还没有诊断明白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的去诊断,在诊断不清的情况下,盲目、长期使用是错误的。另外,作为激素类药物,黄体酮还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会引起体重增加、钠水潴留等,严重的还会出现浮肿。需要强调的是,如果是妊娠引起的停经,女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乱吃,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不能经常依靠注射黄体酮让月经到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尝试用中药整体调理月经周期。

黄体酮是什么?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著形态学影响,为维持妊娠所必需。临床上,黄体酮常用于治疗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无排卵型功血和无排卵型闭经等疾病。黄体酮属于处方药,也有一定的副作用,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黄体酮有口服和注射两种剂型。

黄体酮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并注意它的适应症和用法用量。1、与雌激素(如结合雌激素、倍美力)联合使用:倍美力片,口服,1.25毫克,每日一次,共22天;服用倍美力片第13天起服用药品,口服,200毫克(2粒),每日2次,共10天。2、用于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经前紧张综合症、无排卵性功血和无排卵性闭经、常规剂量为每天200毫克-300毫克(2粒-3粒),1次或2次服用。每次计量不得超过200毫克(2粒),服药时间最好远隔进餐时间。

注射黄体酮后几天来月经与女性自身体质有关,通常情况下打黄体酮3-7天后会来月经。如果超过七天月经还没有来,就需要到医院复查黄体酮,以及做相应的检查明确是否怀孕或由于内分泌失调等问题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检查什么项目

月经是女人的根本,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自身的健康和美丽,都会去对月经进行有效的调理,月经不调已经成为导致女性朋友们提前进入衰老状态的头号杀手,所以说如果患了月经不调做哪些检查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首先,可以到医院通过B超检查一下子宫以及卵巢还有盆腔的一些情况,看看有没有发生炎症,再一个检查一下生殖器官有没有畸形,或者是有没有患肿瘤之类的。

其次,给身体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可以做一下宫腔镜还有腹腔镜,观察一下子宫腔和盆腔里面有没有发生病变,然后经过抽血化验一下内分泌的情况。造成月经不调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有可能就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最后,肝肾功能的异常也会引起月经不调,所以做一些肾功能和肝功能的系统检查,必要的时候再做一下染色体的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