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腰疼多久能恢复 剖腹产产后腰疼多久能恢复

产后腰疼多久能恢复

产后腰酸多长时间恢复要根据产妇的身体素质来定,如果产妇的身体素质非常的高就会恢复的很快一些,总体都在两到三周左右,而且产妇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的话就会好的快一些,平时不要总做剧烈的运动,多注意休息可以多按摩按摩自己的腰部,而且产妇可以做一些轻微的小运动来恢复腰部。

产后腰酸恢复需要多久

还有就是女性在分娩时期的激素分泌水平和平常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分娩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也会逐渐恢复到往常的水平。

这时候腰酸腰痛就会随之自然消失了,这中间大概至少需要经历一个月的时间。当然恢复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体质较差的女性可能需要经过一年的时间才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女性在分娩时期的激素分泌水平和平常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分娩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也会逐渐恢复到往常的水平。这时候腰酸腰痛就会随之自然消失了,这中间大概至少需要经历一个月的时间。当然恢复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体质较差的女性可能需要经过一年的时间才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产后发生腰酸这个现象和产后的子宫收缩引起的反射有关。在分娩之后,女性的盆腔内环境和组织不会马上就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子宫也因为分娩位置下垂,不能及时的完全复位,尤其因为盆骨在分娩时承受的巨大压力,使这一段时间之内,连接骨盆的韧带会发生松弛无力的现象。包括此时如果分娩的淤血排出不畅,更会导致腰酸腰痛的发生。

每个人对于这种腰部不适的恢复时间是不同的,一方面是受外力影响。比如产后在床上休养时间过长,腰部肌肉缺乏锻炼。再者是经常弯腰洗衣做饭照顾孩子,这些外力因素都会导致腰部的压力变大,家中腰部负荷,从而因为腰肌劳损导致腰酸。

是女性在分娩时期的激素分泌水平和平常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分娩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也会逐渐恢复到往常的水平。

产后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生理性缺钙:怀孕以后,孕妇常规的饮食已经不能满足母亲和婴儿两者的钙需要量,孕妇需要补钙。产后的妈妈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很多妈妈都在坚持母乳喂养,钙流失也非常严重,缺钙容易引起腰疼。

2、劳累过度:怀孕生产会使得骨骼系统会发生变化,骨关节略宽松,肌肉韧带拉长,弹性下降。女性的肌肉、韧带张力与男性相比显得相对较弱,加上有些妈妈平时身体素质较差,产后休息不当,过早地持久站立和端坐,致使妊娠时所松弛了的骶髂韧带不能恢复,引起肌肉、韧带、结缔组织劳损而引发疼痛。

3、喂奶姿势不当:很多新妈妈在给小孩喂奶时,都喜欢低头看着小孩吮奶,由于每次喂奶的时间较长,且每天次数多,容易疲劳;此外为了夜间能照顾好小儿,或为哺乳时方便,习惯固定一个姿势睡觉;面对弱小的婴儿爱不释手,为了更好照顾宝宝,新手妈妈无暇顾及自己,总是把宝宝抱在怀里;长时间固定姿势引起单侧的肌肉疲劳,导致产后腰疼的产生。

4、产后受凉,起居不慎,闪挫腰肾以及腰骶部先天性疾病,或者受凉都可能引发产后腰疼。

产妇在月子期间,如果家里没有人帮忙照顾她和小孩子,妈妈还要亲自照顾小宝宝,比如洗澡、换尿不湿等等,这些情况都容易引起腰痛。同时宝妈产后可能出现风湿的情况,如果没当回事,就没有治疗,久了就变成风湿病的,这个也是腰疼的一大原因。此外分娩后着凉、姿势不正确、过于疲劳等都会导致产妇分娩后腰痛。

产后应避免经常弯腰或久站久蹲。剖宫产妇在术后休养中,为了避免或缓和可能出现的腰痛问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尽量少弯腰或长久站立或蹲坐。不论是婴儿用品还是各种家具的摆放,都应以方便拿取为标准。另外饮食方面同样需要注意,产妇要多吃牛奶、米糠、麸皮、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C、D和B族维生素食物,增加素食在饮食中的比例,避免骨质疏松而引起腰痛,明白并有效的实施以上的措施,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缓解腰疼的症状。

产后腰疼怎么办

孕妇生产的方式分两种,一种剖腹产一种顺产,刨腹产以后是会出现很多的异常情况的,其中就包括了腰疼的这种情况,出现腰疼是由一定的原因导致出来的,一般而言,孕妇出现这种情况是应该引起重视的,孕妇产后恢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那么剖腹产后腰疼的要断后背也疼是怎么回事呢?

缺乏运动,很多人都认为坐月子就应该多躺着休息,但是却不知道,如果长时间躺着或者是坐着,很容易引起腰疼症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长期保持某一种姿势,会导致体内的血液无法正常循环,此时腹部的赘肉也会增加,严重的情况下会加重腰部的肌肉负荷,所以引起了腰疼。

缺钙,很多新妈妈由于产后要给孩子哺乳,而且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很虚弱,此时如果不补充营养,很容易引发缺钙症状,一旦缺钙之后,身体的钙物质就会流失,也会经常有腰痛症状。所以后期需要补钙才能得到缓解,要多吃些瘦肉类和鱼虾类的食物。

产后劳累。生完孩子是需要坐月子的,如果不注意休息,或者是长期做劳累的事,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腰疼。有的妈妈在产后忙于各种家务,或者是要经常照顾宝宝的生活起居,这种情况身体的体力就会透支,加重腰部的重力后会疼痛。

在剖宫产之后引起腰疼的原因,在上文内容中,我们为大家解答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对于腰疼症状,如果后期做一些护理能够改善,也能够降低疼痛。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产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不能让任何部位受凉。在产后一个月内都是不可以同房的,必须要遵从,不然还会感染。

剖腹产后腰疼大概要一个月才能恢复。如果产妇腰疼超过一个月还没恢复,则需考虑是否有其他因素所导致。比如:①缺钙引起骨质疏松或骨质软化;②产后休息不当,松弛的韧带不能恢复造成劳损;③子宫复旧不良等。上述情况应及时就医,请医生帮助处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