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眼屎多怎么回事 七个月大小孩眼屎多怎么回事

小孩眼屎多怎么回事

大家都知道,宝宝刚刚出生后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平时生活中很容易发生一些病,这是很常见的,新生儿眼屎多也是很常见的,新生儿护理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么,七个月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七个月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看来宝宝有点上火的表现,7个月的宝宝在饮食上也是个关键,要以清淡为主,宝宝有眼屎你要经常给宝宝喝水,还有就是可以煮点红萝卜水给宝宝喝,是清热的,祝宝宝健康成长。

由于刚出生的婴儿新陈代谢旺盛,眼屎自然就会多一些。但如果眼屎过多还又粘稠,那就不是正常现象了,应该是有眼部病变了。眼屎多主要是睑腺分泌的油脂和白天进入眼球的灰尘等混合在一起形成的,眼屎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眼睫毛的刺激。

在幼儿2到3个月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有些白色的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一般1岁左右,睫毛会自然向外生长,眼屎便渐渐少了。

2、婴儿鼻泪管发育不全。

婴儿鼻泪管是比较短的,开口部的瓣膜发育不全,这样会让眼泪无法顺利排出,导致眼屎累积。可以每天用手在宝宝鼻梁处稍加按摩,帮助鼻泪管畅通。

3、体内有积热或发热。

体内有积热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上火。常常会拌有怕热、容易出汗、大便干燥、舌苔厚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平时要多喂水,吃些清火的食物。婴幼儿发热时也会比平常多分泌眼屎。

4、细菌感染。

如果幼儿突然有很多眼屎,而且为黄色,同时还伴有眼充血、发红,这就可能是由于细菌侵入到泪囊,并在里面繁殖、化脓,脓性物填满整个泪囊,无法排泄而堆积在眼角。这就有可能并发角膜炎,角膜可由黑变白形成白斑,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小儿的视力发育。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擅自用滴眼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生儿眼屎多怎么办

1、结膜炎症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怕孩子着凉,所以家里室温往往较高,细菌也容易繁殖,加上新生儿会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易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睑结膜充血等结膜炎症状,眼屎也会多。

应对方法:局部滴抗生素眼药水和眼膏可改善症状,结膜冲洗有助于炎症消退。滴眼药水前,应清除病儿眼部的分泌物。给宝宝多喝水,并注意观察所食用的奶粉对宝宝消化功能的影响。清洁宝宝的双手,定期修剪大人和宝宝的指甲,可以减少细菌感染眼睛的机会。

2、新生儿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是由于排泄泪液的泪道、鼻泪管堵塞引起,由于鼻泪管下端的胚胎性残膜没有退化,阻塞鼻泪管下端,泪液和细菌积聚在位于内眼角皮肤下的泪囊里,从而继发感染。约2%~4%的足月新生儿有这种残膜存在,大多数可在4~6周内自行萎缩。

应对方法:由鼻根往鼻头方向按摩泪囊及鼻泪管,增大管道内的压力,促使残膜穿破。合并细菌感染时,给予抗感染治疗。按摩和保守治疗无效时,可在抗感染治疗后,进行探通术。

3、淋球菌性脓眼病

淋球菌性脓眼病为淋球菌感染所致,潜伏期为2~4天,常常由于母亲罹患淋病,新生儿在通过产道时被感染,双眼同时发病,表现为急性化脓性结膜炎症。通常患儿的眼皮会极度红肿,几乎睁不开,而且有大量的脓状眼屎源源不断地产生。

应对方法:通常在新生儿出生时,医院会用1%的硝酸银溶液点眼,降低新生儿的感染率,但在非正规医院分娩的新生儿,感染此病的机会增大。青霉素类药物对此病有效。为避免交叉感染,应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4、角膜溃疡

角膜溃疡也可引起宝宝眼屎多,且其后果可能最严重。角膜溃疡多因不慎碰撞或婴儿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时,外物、手指或指甲损伤角膜对应部位,从而被细菌感染所致。周围环境不够清洁、抵抗力较差的婴儿易染此病。

应对方法:角膜溃疡治疗不当或不及时可影响视力,甚至因病变控制不良出现角膜穿孔。一旦诊断角膜溃疡,应立即用足量的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阻止溃疡扩大。治疗时须在眼局部及全身同时用药。

5、眼睑内翻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些宝宝面部骨骼发育不完全,尤其是鼻梁宽而平坦的婴儿,常出现上眼睑皮肤向下延伸到内眼角,遮盖部分眼角组织甚至部分巩膜,导致眼睑睫毛向内推移,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产生不适,从而出现泪水多、分泌物多等症状。

七个月大小孩眼屎多怎么回事

对于很多人来说,宝宝的眼睛一般是不会出现红血丝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出现只有经常熬夜或者没有注意卫生眼睛才会出现红血丝的现象,其实啊,宝宝也是会出现的,只不过原因可能不太一样。对于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在生活就一定要更加注意照顾宝宝的一些细节,接下来就教大家如何解决宝宝眼睛红血丝问题吧。

什么原因:

01.睫毛倒长导致——对于2-3个月大的宝宝,在这个阶段,宝宝分泌的眼屎会有很多,睫毛会向眼睛内部生长,进而刺激到眼球导致红血丝。

02.面部红血丝引起——由于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很容易导致宝宝的脸上出现红血丝的症状,进而可能导致眼睛里面出现红血丝。

03.结膜炎导致——由于眼睛的细菌感染,宝宝经常会用手去搓眼睛,由此可能导致眼睛被感染,引发红血丝的情况。

04.高温发烧导致——宝宝在感冒发烧期间,可能会由于身体内的温度过高,对眼睛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会导致眼睛里面的红血丝。

05.缺水导致——在炎热的夏天,宝宝一般出汗比较多,由于身体内的水分不足以弥补流失的水分,因此很可能造成眼睛上出现红血丝。

孩子眼睛有红血丝怎么办?

敏感体质更加容易引起眼睛红血丝,孩子抵抗力差,眼睛有红血丝主要是因为毛细血管在突然刺激下引起的扩张。那么孩子眼睛有红血丝怎么办呢?

1、保证孩子有足够的睡眠,至少要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睡眠充足有助于滋润眼睛,减少眼睛的血丝。

2、可以用冷毛巾敷眼部,可收缩血管,滋润眼睛。

3、如果眼睛经常有血丝或突然有小范围充血,可以用1/3或1/2张新鲜的荷叶煮水喝。荷叶能解暑清热、升发清阳、散淤止血。

4、用艾条灸足三里、曲池和合谷这3个穴位,每星期两次,可起补益肾气、清热利湿、调和营卫、明目退翳的作用。

5、要多喝水,保持皮肤水份充足,多吃蔬菜,保持眼睛的湿度。花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香蕉、苹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6、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孩子的毛巾、脸盆等洗漱用品一定要和大人区分开,即使再着急也不能用大人的毛巾给孩子擦脸,尤其是低月龄的孩子,否则很容易形成交叉感染。

7、如果孩子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眼睛有血丝,那么抗生素类的眼药水是必须使用的,单纯的依靠缓解眼部疲劳的药水是不管用的。讲清楚上眼药水的目的,让孩子从根本上消除恐滴眼药水的恐惧感。

8、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孩子喜欢看电脑看电视很正常,完全阻止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控制时间和距离,每次看完电视之后闭目养神几分钟或者带着孩子去户外走走,远望一下。

9、看书要注意光线不能太暗,眼睛离书本不能太近。

10、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也会引起眼睛有血丝。晚上不要让孩子熬夜,每天9点之前必须入睡,并且提高孩子夜间的睡眠质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