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剧烈运动后下面流血了怎么回事 剧烈运动后少量出血

剧烈运动后下面流血了怎么回事

运动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有些人懒得运动,有些人则热爱运动。而有一些女性为了拥有完美的身材,天天都在坚持运动,甚至是到了月经期的时候,也仍然还是想运动,但是听身边的朋友说月经来时运动对身体不好。那么,有月经能不能运动?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有月经能不能运动

有月经可以运动,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因为经期做剧烈运动会导致月经不调,加重痛经。但是出去散散步或者短时间慢跑,可以调节月经不调,改善经期手脚冰冷,同时也能减肥,所以晚上可以运动30分钟左右。也可以做一做简单的拉伸运动,盘腿坐在床上,然后双手交叉,慢慢地向上方伸展,保持这个动作几秒,然后放松,重复此动作10次即可。除此之外还可以做瑜伽和有氧操,按身体情况来决定运动时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应避免同房。一方面月经期间子宫颈口张开,阴道酸度下降,机体免疫力低,此时同房可能会因感染导致阴道炎子宫炎或盆腔炎;另一方面月经期同房可能会因为性兴奋导致子宫痉挛,而增加月经量和延长月经时间,很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期间同房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应当尽量避免同房。

月经有白色怎么回事

月经周期中,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形成月经。月经血正常呈暗红色,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和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所以月经血中有白色的肉块,基本考虑是脱落的子宫内膜。但是也不排除阴道、宫颈炎症分泌的粘液栓,如果没有临床不适症状,可以随诊观察。也可以去医院做阴道分泌物的检测,彩超检查,排除一下子宫,卵巢器质性病变。

如果确定没怀孕的话,没什么的,如果怀孕那就是流了,是胚胎组织,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含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你的情况,考虑可能为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属于正常、建议你放松心情,严密观察,有异常情况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身体会比较的虚弱,有很多方面都要注意。在月经期间,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像跳高、跑步,剧烈运动会让女生本来就虚弱的身体更加的不适,甚至有可能会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的症状。在经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也不要吃生冷的东西,要远离浓茶、烈酒,浓茶当中的咖啡因过多,会引起女性的痛经;茶叶当中的鞣酸,会与食物当中的铁结合,进而影响铁质的吸收,引起贫血的问题。在经期的时候,也不要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否则可能会影响月经量,出现月经期间大出血,或者经期延长。

剧烈运动后下面流血会怎么样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养生场所和养生知识的来源渠道,他们都会介意我们去锻炼身体,其中锻炼身体最好,而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跑步或者运动,因为运动能够让我们人体出大量的汗液能够排出我们身体的毒素,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运动后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吧。

一、便血病因

1、小肠出血,如肠结核、局限性肠炎、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肠套叠、小肠肿瘤等。

2、结肠出血,如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结肠癌等。

3、直肠出血,如直肠损害、痔、肛裂、直肠癌等。

4、其他疾病,如各种血液病、流行性出血热、伤寒与副伤寒、钩虫病、维生素缺乏症等。

二、常见疾病

(一)肛门疾病

1、肛裂:肛裂在排便时会由于粪便的摩擦而出现便血情况,便血量不多,一般为颜色为鲜红色,不与粪便所混合,同时还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便后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2、痔疮:痔疮早期一般为无痛便血,便血颜色为鲜红色,便血量不多,与粪便相混合,一般出现在便后手纸上,呈点滴状分布,是由于粪便的反复摩擦所致。痔疮中、晚期的时候会有肿物脱出,痔核会出现水肿、发炎等情况,这时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

3、肛门息肉: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摩擦,使得息肉表皮组织受到损伤,一般是无痛便血,便血量不多,颜色为鲜红色,不与粪便所混合,同时还会伴有息肉脱出的情况。

(二)直肠疾病

直肠癌早期是无任何的出血迹象,只有稍微的坠胀感,任其发展,到了中、晚期的时候,就会出现排便次数增多的现象,排便时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出血量不多,颜色为暗红色,到了晚期,便血量会增多,同时还会伴有粘液渗出,发出一股恶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