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手脚皮肤干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全身皮肤干燥是缺什么

手脚皮肤干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手脚冰凉可能是身体某些方面出现问题,可能是由于衣服穿得少,也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

宝宝手脚冰凉可以参考以下护理措施:

1、注意保暖:如果家长遇到宝宝手脚发凉的现象,首先要看看是不是穿少了,只要鼻尖和后脑勺热就是不冷。保暖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

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适当运动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另外,给宝宝捂得太严实的话,也很容易引起疾病。

2、调节室内温度:宝宝生活在适宜的温湿度环境里,手脚就不会发凉。家里有空调,最好把温度调到20℃左右,如果温度太高孩子经常出汗,也很容易引起疾病。

3、发热引起的手脚冰凉:宝宝在发热时常常伴有手脚发凉,这时有手心足心无汗干燥现象,用手背触及小儿前额可以感到发热,必须及时看医生。

4、疾病引起的手脚冰凉:一些疾病可以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如贫血、心脏疾病、营养不良等,家长要注意及时就医,同时,还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面色苍白、口唇发绀、哭声弱、活动少和容易疲劳等现象。

皮肤干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很多人手脚的皮肤都是比较干燥的,就算经常使用一些保湿的乳液,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很好的缓解手脚皮肤干燥的问题,手脚皮肤干燥,如果单纯的使用保湿的乳液肯定是不够的,有的时候很有可能是人们的体内缺少一些维生素,才会导致这样的问题发生,要想真正的解决手脚皮肤干燥的问题需要补充维生素。那么手脚皮肤干燥是缺什么呢?

皮肤干燥是缺什么维生素

(1)维生素 A 作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维持正常视力,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病。摄入不足的坏处:皮肤干燥、有呼吸道感染迹象,眼睛干燥、畏光、多泪、视物模糊等症状。这些食物含量丰富:动物肝脏、鱼肝油、奶制品、蛋、鱼卵、胡萝卜、菠菜、豌豆苗、青椒、红薯等。贴心提示:电脑操作员、写作人、驾驶员等用眼多的人员应适量多服用维生素 A。服用长效避孕药的女性应减少摄入维生素 A。维生素 A 在体内不易排泄,过量服用容易导致积聚,引起维生素 A 中毒,哺乳期和孕期的妇女要谨慎服用。维生素 B1作用:参与神经传导、能量代谢,提高机体活力。摄入不足的坏处:长时间消化不良、手脚发麻、多发性神经炎和脚气病等。这些食物含量丰富:粗粮、杂粮、谷物、坚果和豆类以及瘦肉和动物内脏。贴心提示:尽管谷物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B1,但是其主要存在于胚芽、米糠和麸皮中,精细加工容易被破坏,所以多吃粗粮最好。

维生素 B2作用:参与体内许多代谢和能量生产过程,对维护皮肤黏膜、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功能有重要作用。摄入不足的坏处:口臭、失眠、头痛、精神倦怠、皮肤和头发出油、头皮屑增加。这些食物含量丰富:肉、蛋、奶、鱼类等。贴心提示:维生素 B2的天敌是紫外线、水、碱性物质、磺胺类药物和酒精;服用避孕药、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应大量补充维生素 B2,长期处在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的人,应当增加用量。维生素 B6作用:维持免疫功能,防止器官衰老。摄入不足的坏处:肌肉痉挛、外伤不愈合、孕妇出现过度的恶心、呕吐。这些食物含量丰富:动物类食物如牛肉、鸡肉、鱼肉和动物内脏等,全谷物食物如燕麦、小麦麸、麦芽等,豆类如豌豆、大豆等,坚果类如花生、胡桃等。贴心提示:服用抗结核药物、雌激素避孕药的人、长期在高温环境工作和电离辐射的人应该增加维生素 B6的摄入量。维生素 B12作用:防贫血,提高血液携氧能力,增强记忆力。摄入不足的坏处:皮肤苍白、贫血、毛发稀少、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这些食物含量丰富:动物类食物。贴心提示:只有动物类食物含有维生素 B12,所以纯素食者最容易缺乏维生素 B12,容易被碱和阳光破坏维生素 C 作用:促进伤口愈合、抗疲劳并提高抵抗力。摄入不足的坏处:齿龈紫肿且容易出血、眼膜、皮肤易出血、伤口不易愈合,不能适应外界环境变化,容易感冒。这些食物含量丰富:新鲜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鲜水果如橙子、红枣、山楂、猕猴桃等。

贴心提示:人工合成的维生素补充剂,效果不如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 C。长期大量服用人工合成的维生素补充剂,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草酸,有导致肾结石的潜在危险。长期服用富含天然维生素的食物则不会中毒。维生素 D 作用:调节人体内的钙平衡,促进钙和磷的吸收代谢,保持骨骼健康。摄入不足的坏处:多汗、儿童软骨症、成人患骨质软化症。这些食物含量丰富:鱼肝油、含油脂的鱼类如三文鱼、沙丁鱼等,以及全脂牛奶、人造奶油、蛋等。贴心提示:日光浴是促进维生素 D 在体内合成的重要途径,在日常膳食条件下,只要经常接触阳光,一般不会产生维生素 D 缺乏症。维生素 E 作用:抗氧化作用,延缓衰老、保护心脑血管。摄入不足的坏处:四肢乏力,易出汗、皮肤干燥,头发分叉,痛经。这些食物含量丰富:食用油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豆类,粗粮等。贴心提示: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和怀孕、哺乳、更年期的妇女应适当增加维生素 E 的摄取。维生素 K 作用:止血、维持正常的凝血功能。摄入不足的坏处:凝血功能不正常,导致鼻出血、尿血、皮肤黏膜淤血、胃出血等。这些食物含量丰富:绿色蔬菜、动物肝脏和谷类。贴心提示:有出血倾向的人应该及时补充维生素 K;外科手术以及外伤后应适当补充;过量服用伤害肝脏。叶酸:作用:预防贫血、口腔溃疡。摄入不足的坏处:贫血、口疮、身体虚弱、乏力、失眠、健忘、躁动不安。这些食物含量丰富:食物中广泛存在。贴心提示:妊娠、哺乳期增加叶酸摄入;与维生素 C 同服,可抑制叶酸在胃肠中的吸收。

(1)皮肤干燥、脂肪分泌少、出汗少、皮肤增厚或颜色变浅、还容易生脓疮等,是维生素 A 缺乏。

(2)脚底有火辣辣的感觉,有甚者表现气短,或患脚气病,是维生素 B1缺乏。

(3)易生口角疮、口腔溃疡、皮肤粗糙、脱发或头发变白,是维生素 B2缺乏。

(4)皮肤瘙痒、湿疹等,是维生素 B6缺乏。

(5)皮肤出血、增厚、脱屑、牙龈出血等,是维生素 C 缺乏。

(6)贫血、手指麻木、走路似走在云里的感觉、手脚容易受伤等,是维生素 B12缺乏。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 A 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 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燥、开裂等。富含维生素 A 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 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黄鳝、河蟹等。另外维生素 E 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对皮肤有抗衰的作用。有效除皱的六类食物富含软骨素硫酸的食物。人的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影响皮肤外观的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富有弹性的纤维构成,而构成弹性纤维最重要的物质是软骨素硫酸。人们饮食中如果缺乏软骨素硫酸,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出现皱纹。因此,只要多吃含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消除皱纹,使皮肤保持细腻,富有弹性。软骨素主要存于鸡皮、鱼翅、鲑鱼头部等软骨内。富含核酸的食物。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它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到其它各类代谢方式和代谢速度。核酸是一种葆春物质,它能延缓衰老,又能健肤美容。经科学验证,女性每天服用核酸约800毫克,维生素2克,4周后脸部皱纹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也逐渐减少。含核酸丰富的食物有鱼、虾、动物肝脏、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富含维生素 C、维生素 E 及微量元素锌、硒类食物:这类营养素属于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阻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老化、干燥。富含维生素 C、维生素 E 和锌元素、硒元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种植物油、鲜蔬菜和水果类,还有贝类、蛋类、坚果类等。富含维生素 A、维生素 B 类及微量元素铁、铜类食物。这类营养素与造血有关,如果缺乏可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发生裂痕,并因缺血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进而使皮肤早衰而生皱纹。为防止这类营养素缺乏,人们宜多食胡萝卜、油菜、南瓜、玉米、红薯、牡蛎、猪血、乳类、鱼油等,以增强皮肤的柔韧性。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中的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则可使人的皮肤光滑而富含弹性。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乳类、蛋类、猪皮、猪蹄、鸡爪等,适当多食有助维护皮肤的正常功能,防止干裂、粗糙。酸牛奶和肉皮。人的皮肤每天都有几百万表皮细胞死亡,酸牛奶中含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能去掉死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可消除。多吃肉皮,能使贮存水功能低下的组织细胞得到改善,同时人体可利用肉皮中的营养物质,充分合成胶原蛋白,然后通过体内与胶原蛋白结合的水,去影响特定组织的生理功能,减少皱纹使皮肤保持光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