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压怎么调理

低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1.心脏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时,都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脏输送血量减少,以致循环障碍而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

因细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缩功能,导致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产生循环障碍性低血压。

3.暂时性大失血

因手术、外伤的大量出血,使体内循环的血液量骤减,而引起暂时性低血压。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减弱时,会出现气力减退、身心疲惫、畏寒、皮肤乾燥等现象,而引起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怎么调理

1.如果起床後会有精神差的现象、早上注意力无法会集。而且容易疲倦、目眩、耳鸣及食慾不振,可能是血压过低所造成的,但血压低并不一定是有病。医生主张低血压患者如果没有特别症状,并不需医治,只要从日常的日子、饮食及运动三方面加强养生保健,比服用昇血压剂,来得有用。低血压的日子养生丈量血压经常丈量血压,并注意改变。

2.充分休息劳累、睡眠不足,会使血压更低,因而应保持规律生活,避免过劳、熬夜;此外,睡觉时枕头不宜过低。洗热水澡,热水澡可加强血液循环,改善低血压症状。水温以43度C左右为佳,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三分钟左右後,应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着休息一下,效果更佳。避免久站或突然改变姿势拾取地上东西时,不宜直接低头,应先蹲下;起床时,不要猛然站起身,应先确定身体已平衡,再慢慢起来。注意环境与穿着不宜处在闷热的环境,以免血管舒张、血压下降。领带勿系太紧,少穿衣领太高、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压迫到颈动脉窦,引起血压骤降而昏倒。

3.加强营养,具有低血压倾向的人,若营养不足将使血压更低;若加强营养则可使血压接近正常值,伴随的不适症状也可减缓或消失。中国传统养生医学建议,多吃生姜、桂圆、红枣、核桃、人参、五味子、山药、百合、蜂蜜等滋补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压现象。少吃降压食物不要常吃芹菜、冬瓜、绿豆、山楂、苦瓜、洋葱、萝卜、海带等降压利尿的食物。稍加食盐增加体内盐分可提高血压,低血压患者每天适量摄取约12克左右的食盐,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4.经常做运动运动可调节神经系统、增强心血管功能,进而改善低血压症状。慎选运动有体位性低血压者,应避免做久站或体位变动的运动;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引起低血压的人,则应在运动之前,先做健康检查,最好在医师与运动保健师的指导下进行锻链,较为安全。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