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能吃黄鳝吗 预防癌症的秘诀有哪些

肺癌患者能吃黄鳝吗

黄鳝癌症患者可以吃吗

可以适量食用。

癌症患者身体内部的癌细胞繁殖速度非常快,其快速繁殖过程中会损耗身体过多的能量,导致身体的营养摄取不足、身体免疫能力下降,这个时候吃一些黄鳝可以提升身体免疫能力,是比较好的食疗方式。

肺癌患者能吃黄鳝吗

可以根据身体需要适量食用。

肺癌患者是可以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帮助养护身体的,黄鳝是生活中常见的高蛋白食物,肺癌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吃一些黄鳝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升身体免疫能力,是一道不错的养生食谱。

化疗病人能吃黄鳝吗

可以吃。

黄鳝是一种高蛋白食物,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人群食用,化疗病人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吃一些黄鳝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化疗之后身体内的白细胞会相应减少,食用黄鳝还可以起到升白的作用。

癌症患者怎么吃黄鳝

黄鳝炒鸡蛋

材料:黄鳝、鸡蛋、调味品。

方法:1,将黄鳝处理后清洗干净、切段后备用。

2,鸡蛋打开打散。

3,将黄鳝煸炒到五分熟后放入清水。

4,煮沸后倒入料酒。

5,继续煮五分钟。

6,收汁后放入生抽和葱花。

7,将蛋液均匀的洒在黄鳝上。

8,蛋液凝固后就可以出锅了。

黄鳝鸡蛋汤

材料:黄鳝、鸡蛋、调味品。

方法:1,将黄鳝处理后清洗干净、切段后备用。

2,清水、黄鳝入锅。

3,水沸2分钟后将黄鳝捞起。

4,在锅中放入辣椒、葱段、生姜炒香。

5,放入黄鳝煸炒。

6,打入蛋液继续翻炒。

7,蛋液凝固后就可以出锅了。

哪些人不能吃黄鳝

1、高血压、中风后遗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活动性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感冒发热、急性鼻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等急性炎症患者均不宜食用。

2、瘙痒性皮肤病者不宜食用。

3、有痼疾宿病者,如支气管哮喘、淋巴结核、癌症、红斑性狼疮等应谨慎食用。

4、黄鳝属于偏燥食物,食用的时候大多添加海椒等作料,阴虚体质的人吃了容易燥火,导致口舌生疮,大便干燥。

预防癌症的秘诀有哪些

注意饮食的营养平衡

每天的饮食注意营养平衡,争取每天摄取的食物种类达到30种以上,每天的食物内容—定要有变化。不仅是主食要常变化,粗细粮搭配,其他副食品,如肉类、鱼类、蔬菜、豆制品以及水果等都要经常变换品种与花样来吃维持营养平衡,全面供给人体所需的营养,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饮食八分饱,控制动物脂肪摄入

制定每顿的食量,保持八分饱即可,避免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防止体重上升。减少动物性脂肪的食用,有利于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大肠癌的发生,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多摄取维生素,减少盐分摄入

维生素可以防止人体内的细胞发生氧化,并可减少体内致癌物质的毒性,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每日所需的维生素。

盐分摄取过多容易增加患高血压、心肌梗死、癌症等疾病的风险,每日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

不吃烤焦或发霉食物

经过烧烤尤其是烤焦的食物中,含有大量致癌物,比如苯并芘、四甲苯等,长期食用会增加患上胃癌、肠癌、乳腺癌等癌症的风险。吃了发霉的食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经常吃可能导致肝癌的发生。

不宜过度照射紫外线

为防止皮肤癌的发生,不宜过度照射紫外线。特别是30岁以前若长期大量照射紫外线,得皮肤癌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饮酒适量

饮酒过多容易导致酒精肝、肝癌等疾病的发生,控制每天的饮酒量,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相当于啤酒750 ml,或葡萄酒250 ml,或38°的白酒75ml,或50°白酒50 ml;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50 ml,或葡萄酒150 ml,或38°的白酒50 ml,或50°白酒30 ml。

禁烟

男性吸烟造成的肺癌患者大约占吸烟人数的70%,女性占15%。尤其是20岁以下就开始吸烟的人,其肺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要高出6倍,同时要特别注意避免“二手烟”的侵害。

定期癌症检查

定期进行癌症检查,比如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结肠癌和皮肤癌等,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有癌症的发生,也能早发现早治疗,降低癌症死亡的风险。

控制体重

每天适度体育锻炼

每天参加适度的体育运动,比如慢跑、瑜伽、打篮球等,至少活动30分钟,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患心血管等疾病的概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