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参煮时间长了 海参煮时间长了行不行

海参煮时间长了

选择剖腹产的宝妈和家属一定要多注意产前事项,比如产前一定要休息好,产前不能吃东西等,这些充分的准备会给手术带来更大的便利,同时也要注意产后的饮食调养,那么剖腹产多久前不吃东西,产后海参怎么吃好呢?

剖腹产多久前不吃东西

一般来说,剖腹产过程是需要麻醉的,所以才需要禁食禁水。在手术前六到八个小时不要吃东西,手术前四个小时左右不要喝水。除此之外,孕妇在术后的六个小时也是要禁食的,六小时之后可以少量的饮水,在排气之后就可以吃东西了。

剖腹产手术前几个小时不能吃东西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在手术中,在麻醉剂的作用下引起呕吐,从而造成肺部的误吸,所引起的机械性气道阻塞,有可能会使产妇窒息。因此,在准备剖腹产的准妈妈在手术前禁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手术前几个小时开始就要禁止进食,以免在手术过程中发生不测。

剖腹产前的注意事项:首先产妇要做好腹部、外阴清洁,脐窝较深的产妇要提前进行清洁。其次手术前不要涂指甲油以及化妆,因为化妆后的产妇,当发生大出血休克时,不利于医生通过面色喝指甲的颜色来观察和判断休克的程度,有可能会延误病情。

术后的饮食也不宜太过补了,还是要以清淡为主,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另外作息也一定要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经常做一些康复活动,有益于身心健康。另外也要时时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有异常及早就医。

剖腹产吃海参怎么做法最好

1、海参粥

作法:粳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半小时后捞出,鸡蛋加入淀粉和食盐打匀成蛋液,

锅内倒植物油烧热,倒入鸡蛋液摊匀成蛋皮,蛋皮冷却后切成丝,海参泡发,去除脏东西,洗干净切成丝备用,胡萝卜姜切丝备用,锅里倒入沸水,放入之前浸泡好的粳米,煮的时候时不时搅拌一下,电饭锅煮10分钟后依次放入胡萝卜,海参,再煮10分钟,淋入1茶匙植物油搅拌匀。

2、海参蒸蛋羹

作法:碗中加入鸡蛋和清水,比例约为1:1.5,用手动打蛋器将水和鸡蛋搅打均匀,将鸡蛋液用滤网过滤至碗中,将所有泡沫全部滤掉。如果一次过滤仍有泡沫,可进行二次过滤。没有泡沫的鸡蛋液蒸出的鸡蛋羹才是柔滑的。用耐高温的保鲜膜覆盖住碗,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孔,起蒸锅,上气后,转为小火,将碗放入蒸锅内,蒸十分钟左右,蒸熟的鸡蛋羹出锅,揭开保鲜膜,表面上淋上生抽酱油,再淋上少许香油,即食海参纯净水清洗干净,将海参放在鸡蛋羹的正中央。

海参煮时间长了会化吗

新鲜的海参通常保存的时间是比较短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平时吃的海参大多都是干的海参,干海参大家都知道,保存的时间要比新鲜的海参保存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不过干海参在烹饪之前,是需要提前泡发的,但是在平时如果掌握不好干海参的泡发时间,是很容易导致海参泡的时间比较长。

具体要看泡的时间长久,一般干海参用冷水浸泡一天一夜即可。

以下为干海参具体做法:

1、干海参用冷水浸泡一天一夜,让海参回软,中间换冷水几次;

2、把回软的海参和冷水同时下锅,用大火煮开,转慢火煮10分钟左右离火;(为了避免炒菜的锅具沾油,一直用的两个不锈钢小盆);

3、取下锅后,盖盖焖泡,自然凉透后剖开海参,去其沙嘴;

4、然后在流水下冲洗海参腹内的细沙和杂质;海参的肠子很干净,并且也很有营养,可以保留,无需去除。

5、重新添加冷水,把海参用大火再次煮开,改慢火沸煮10分钟,离火泡焖8小时;

6、冷却后把海参重新换冷水浸泡,八小时左右换水一次;

随时检查海参,取出已经发好的海参,置于带盖的容器中,容器中的水要没过海参,密闭置于冰箱冷藏间,每天换水,随用随取。

7、经检查,如果海参掐起来还有些硬,可以再次煮开,离火泡焖8小时后换水,然后坚持继续间隔8小时换水一次直至水发充分。一般两至三天,就可使海参得到充分泡发。

干海参泡多久可以吃

将海参表面清洗干净后,浸泡在洁净无油的装有适量的纯净水的容器内(水要没过海参)泡发约24小时左右,期间换水3-4次直至海参体变软(此步骤的目的是把海参浸泡至柔软可以清洗内部的状态)。最好用纯净水(勿用自来水),这样才能保证最终泡出来的海参个大、肉质鲜美、营养更易吸收。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一、葱烧海参

配料:水发小海参1000克精盐2克大葱105克味精3.5克青蒜15克湿淀粉10克姜末5克鸡汤200克姜汁27.5克糊葱油50克白糖27.5克熟猪油150克酱油12.5克(约耗75克)绍酒15克

1、将水发嫩小海参洗净,整个放入凉水锅中,用旺火烧开,约煮5分钟捞出,沥净水。把大葱分别切成长5厘米的段(100克)和末(5克)。青蒜切成长段。

2、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猪油,烧到八成热时下入葱段,炸成金黄色时炒锅端离火中,葱段端在碗中,加入鸡(50克)、绍酒(5克)、姜汁(2.5克)、酱油(2.5克)、白糖(2.5克)和味精(1克),然后用旺火蒸1至2分钟取出,沥l去汤汁,留下葱段备用。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猪油(25克),烧到八成热时,下入白糖(25克),炒成金黄色,再下入葱末、姜末、海参煸炒几下,随即下入绍酒(10克)、鸡汤(150克)酱油(10克)、姜汁(25克)、精盐、糊葱油(20克)和味精(2.5克。)待烧开后,挪到微火上火靠5分钟,把汤汁火靠2/3,再改用旺火,边颠翻炒锅,边淋入调稀的湿淀粉勾芡,使芡汁都挂在海参上,随即倒入盘中。

4、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糊葱油(30克),烧热后下入青蒜段和蒸好的葱段,略煸一下,撒在海参上即成。

二、木耳海参猪肚汤

基本材料:猪大肠500克,木耳30克,水发海参250克。

1、木耳用清水浸开,洗净,海参洗净,切丝,猪大肠洗净,切小段。

2、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

3、耐心等候美食出炉。

这个汤中木耳性味甘平,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养血益阴、滋润肠燥的作用,而海参性味甘咸温,功能补肾益精、养血润燥,这两样搭配在一起熬汤,补养阴血、滋润肠燥,可以治便秘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