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菊花茶可以天天喝吗 菊花茶和枸杞一起泡水有什么好处

菊花茶可以天天喝吗

月经期间喝什么有好处?我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可能经历过月经期间不知道吃什么会比较好的烦恼。毕竟生理期间不是平常时候什么都可以往嘴里塞,生理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是很多的,像刺激,生冷性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如果吃的话那就很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的情况发生了,那么有些人好奇,月经期间喝什么会比较好呢?如需知详情,请看下文。

月经期间喝什么有好处?

1.姜枣红糖水

食材: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准备好的干姜、大枣都清洗干净后,首先把干姜切碎末备用,再将大枣去核。接着将这两种食材一块加红糖煎,然后喝汤吃大枣,最好是在月经前饮用。

姜枣红糖水具有很好的温经散寒功效,不管是对寒性痛经还是其他原因所导致的痛经都具有很好的疗效,除此之外姜枣红糖水对黄褐斑还具有很好的淡斑作用。

2.山楂桂枝红糖汤

食材: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准备好的山楂肉、桂枝都清洗干净后装入瓦煲内,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接着再用文火煎至l碗水时放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匀,然后接着煮沸即可饮用。

山楂桂枝红糖汤功效的主要功效便是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在经前适量的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便可有效的预防痛经。还有就是一些女性在经期会出现面色无华的情况,皮肤也变得粗糙,这个时候都可以通过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来进行缓解。

3.韭汁红糖饮

食材: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做法:新鲜的韭菜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然后将其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将准备好的红糖放入铝锅内,同时再加入少量的清水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我国中医指出,韭汁红糖饮有着很好的温经、补气之功效。特别适合气血两虚型所导致的痛经症状,同时还能让女性在月经期间皮肤红润光洁。因此在月经期间喝什么好的问题上,韭汁红糖饮无疑是女性朋友理想的选择。

月经过后药膳调理

红枣桂圆糖水汤

用红枣加桂圆肉煲糖水,等煲到枣烂桂圆绵的时候,打一只鸡蛋进去,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喜欢吃糖心蛋则要早点盛出来。红枣桂圆汤不但补气养心,而且红枣健脾补血,常吃能使脸庞艳如桃花呢。把桂圆肉改成黑木耳也不错,黑木耳性平,身体火气大的朋友也可以没有任何顾虑放心吃;如果改成银耳红枣羹呢,不但有着桂圆的功效,可以祛斑呢!

乌骨鸡汤

乌骨鸡汤一向是女人的恩物,喝了不上火,又可以滋补。乌骨鸡汤炖法很讲究,要用瓦罐,加姜、蒜头、红枣、海带,用慢火炖半天。乌骨鸡汤也可以加虫草和当归,当归是补血的好东西,至于人参呢,红参怕虚火旺盛,有所冲突,所以用起来要小心;一般说来花旗参是很温和的,不怕上火。不过这些中药不要在例假的时候炖,不然气血过盛反倒麻烦多多,要在平时炖来喝才好。

陈皮桑叶茶的功效

电脑的出现,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然而如果长时间的面对电脑进行工作,是会让人体的视力受到严重的影响,会让眼睛出现干涩以及疼痛的症状,要想让眼睛更加的健康,不仅要按时的进行休息,还要多喝一些对眼睛有益处的茶类,比如菊花和枸杞以及桑叶茶等等,那么菊花枸杞桑叶泡茶功效有哪些?

第一,菊花枸杞桑叶泡茶功效有哪些?:疏散风热,桑叶泡水用于风热感冒及目赤肿痛,常配菊花。清肝明目,桑叶泡水用于风火目疾(如急性结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于肝阴不足,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视物昏花。

第二,决明子,枸杞子,桑叶,菊花一起冲水喝的功效是清肝明目,清热通便,滋阴润肺。现代可以用于视物昏花,肝阳上亢之头痛眩晕,热结或肠燥便秘。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假性近视,习惯性便秘,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血管硬化,脂肪肝,霉菌性阴道炎等。这些可以一起用。决明子不宜长期服用,决明子中含有大黄泻素,服用初期,可有腹泻,腹胀,恶心等副作用,决明子不宜大量服用,大量服用能引起中毒反应。

第三,桑叶菊花茶对于减肥和塑身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医学经验证明,如果是体质偏寒的人是不建议多喝桑叶菊花茶的,一般来讲和桑叶菊花茶不宜长期饮用,一般3-5天就可以,再喝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枸杞。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