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 > 正文

甲亢的病因是什么呢 甲亢的病因及其常见症状

甲亢的病因是什么呢

1、压力:压力太大也是甲亢的发生原因,凡事追求完美,工作敬业的职业女性,都是甲亢的人群。这和她们内分泌的活跃程度和稳定性不够有关系,当受到极大的工作、生活压力,精神刺激等诱因作用时,女性较男性更容易出现自身免疫调节异常,这是甲亢的病因。

2、饮食:甲亢的发生原因与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很多人都经常出入于饭店,但是他们没有了解有些食物对身体是危害比较大的,像高热量的食物,其实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对各种病的防御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3、心态:虽然甲亢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这仅仅是易发因素,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处世态度,因为不良的情绪轻则影响食欲、睡眠,重则影响免疫功能和身体健康。良好的人生观对预防甲亢是一剂良药,要保持乐观、豁达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事物,不要因为一些小时而斤斤计较。

甲亢的病因及其常见症状

甲亢,现在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主要症状有多汗,潮热,疲乏,眼睛不适感等等,因为症状比较常见,人们常常以为是其他疾病或者是身体疲乏引起的,往往都不太重视。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甲亢的病因和症状,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一、我们要知道甲状腺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全球范围内超过三亿人患有甲状腺疾病,但是其中50%的患者对患病并不知晓。而且,甲状腺疾病并非是老人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高发此病。

60岁以上的人群,约50%—80%的女性,40%—60%的男性存在甲状腺结节;据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甲减患病率已达6.5%,甲亢患病率亦高达3.7%,以此推算,国人的甲状腺功能异常人群达1.4亿。更为严重的是,甲状腺癌已成为常见的头颈部恶性肿瘤,约占全部头颈部恶性肿瘤的35%。

二、可能的病因

为什么甲状腺疾病越来越多呢?究其原因,颈部的受照射史,尤其是幼年期的受照射史是目前已知的甲状腺癌高危因素。缺碘及过量碘的摄入都可能导致甲状腺结节。此外,精神情绪的波动,都最终会导致结节的出现。

三、临床表现:

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症状不尽相同,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常常有下述症状:疲乏、易困倦和(或)软弱无力,怕冷、记忆力减退,体重增减或难以减轻体重(即使控制饮食和运动)、抑郁、便秘、月经紊乱和(或)不育,关节和肌肉疼痛,毛发和指甲变薄变脆和(或)皮肤干燥、起皮。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常表现出:饮食如常但体重下降,紧张、焦虑、易激惹、爱生气、心律很快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