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喝酒胃溃疡什么症状 喝酒引发胃溃疡

喝酒胃溃疡什么症状

本病以关节炎、痛风石及肾脏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是最常见的首发症状,其起病急、疼痛剧烈,多于夜间发作,关节周围有红肿热痛的表现。半数以上患者首发关节为拇趾、跖趾、踝、膝、指、腕、肘关节亦为好发部位,急性发作数天至数周可自行缓解。饮酒、湿冷、疲劳、外伤手术及感染都是诱发因素。急性炎症反复发作可导致关节僵直、畸形。

痛风石为尿酸盐的沉积,它可沉积于任何部位,如皮下、耳轮、指间、掌指关节附近。历时较久的痛风病人,约1/3有肾脏损害,主要表现为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退,并由慢性氮质血症:发展到尿毒症症侯群。原发性痛风20%—25%并发尿酸性尿路结石,有的甚至是痛风首发症状。

痛风按临床三期分为:

1、急性发作期的痛风病症状: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该阶段的痛风症状表现为脚踝关节或脚指,手臂、手指关节处疼痛、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使用显微镜观察,会发现患处组织内有松针状尿酸盐沉淀。就是尿酸盐沉淀引起的剧烈疼痛。请注意,发病期的血尿酸由于已经生成沉淀,所以尿酸值比平时最高值低。

2、间歇期的痛风病症状:该阶段的痛风症状主要表现是血尿酸浓度偏高。所谓的间歇期是指痛风两次发病的间隔期,一般为几个月至一年。如果没有采用降尿酸的方法,发作会频繁,痛感加重,病程延长。

3、慢性期的痛风病症状:该阶段的痛风症状主要表现是存在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和痛风性肾炎及并发症。此时痛风频繁发作,身体部位开始出现痛风石,随着时间的延长痛风石逐步变大。

胃炎胃溃疡一般多久能治愈

都市生活节奏太快,许多人为了生计奔波却忽略了自己的胃的健康。不按时吃饭、经常下馆子、暴饮暴食、常喝咖啡、应酬喝酒、通宵熬夜、吃饭应付了事……种种原因让我们的胃不堪重负。中国民间有“多食猴头,返老还童”的说法,足可见猴头菇的营养价值丰富。猴头菇低脂肪、高蛋白、富含各种维生素,能调节血脂,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良好的功效。同时,猴头菇还能补脾胃、促消化,对消化道癌症的预防非常有益。

古有“山中猴头,海味鱼翅”之说。猴头与鱼翅、熊掌、燕窝并誉为四大名菜,营养与药用价值都很高。中医方面有这样的记载:猴头菇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效。现代医学也为猴头菇能治疗胃病的说法提供了依据。许多胃病患者在医生的建议下,经常食用猴头菇。结果表明,他们的胃病都在不同程度上有了好转。临床应用表明,猴头菇能促进消化,增进食欲,能增强胃粘膜屏障技能,对食欲不佳、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甚至胃溃疡、胃胀都有比较好的效果。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维生素及矿物质,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肠癌、十二指肠溃疡都有相当出色的预防作用。胃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尽量多食用猴头菇。不仅对身体好,而且鲜嫩美味的猴头菇也能大大满足口腹之欲,可谓一举两得。

然而即使猴头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毕竟是纯天然的一种食材,不能与药物同日而语。仅仅依靠猴头菇,想要根治胃病是不可能的。想要预防胃病和消化道疾病的朋友们可以多多食用,一定会大有裨益。但是已经患有胃病的朋友们还是要看医生遵医嘱采取治疗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