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五个月的胎儿 孕五个月感觉不到胎动正常吗

五个月的胎儿

五个月,也就是孕中期。孕中期的宝宝甚是调皮,会在孕妈们的肚子里很活跃地活动。胎动除了有次数的讲究外,还有是否规律的讲究。那么,五个月胎儿胎动不规律正常吗?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们去了解一下吧!

五个月胎儿胎动不规律正常吗

五个月胎儿胎动不规律正常吗?这是孕妈们都很好奇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带大家看看。有些孕妇的胎动很正常,频率也正常,有些孕妇的胎动前面正常,可后面就不正常了,假如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发觉,胎动时快时慢,就要警觉。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五个月的时间段开始,胎宝宝运动的次数会逐渐增加。孕中期是胎动非常活跃的时期,胎宝宝不断在孕妈咪的肚子里踢腿、翻筋斗,妈妈可以感觉到胎宝宝运动的力量越来于强。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胎动正常,表示胎盘功能良好,输送给胎儿的氧气充足,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健全,很愉快地活动着。

孕五个月感觉不到胎动正常吗

胎动是孩子存在的标志,很多孕妇怀孕后都会感觉到胎动,很多孕妇在感觉到胎动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幸福,这就是母亲和孩子之间的联系。也有的准妈妈在怀孕五个月感觉不到胎动,孕妇感觉不到胎动的时候就会以为出问题了,其实不是,感觉不到胎动的原因非常多。大家也可以通过B超来监测孩子的动态。通常在孕后期胎动比较频繁是比较正常的,提议最好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看胎儿是否正常。假如检查一切正常,可能就是你肚皮的脂肪太厚胎动感觉不敏感,而感觉不到胎动的,无须担心。那么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胎儿自第8周起即会开始运动,此时脊柱亦开始进行细微的小动作。在这个时候的胎动母亲还无法察知,自16周结束起,完全发育的四肢会开始活跃的运动,通常母亲在这个时候可以感觉到胎动,但有些人可能还是不知道这是甚么感觉。随着胎儿渐长,胎动于30及32周间最显着。在20周时,每日平均胎动的次数约为200次,在32周时则增加为375次,每日的胎动次数可能介于100至700之间。自32周之后,胎儿逐渐占据子宫的空间,其运动明显的受到限制。

五个月胎儿多大多重

孕5月,又称为孕期的蜜月期。可以这样说,孕5月是孕期最舒服的阶段了,这个时候准妈妈和胎儿都已经进入到了稳定期,此时早孕反应已经消失,准妈妈的身体和心情都舒畅了很多。胎宝宝动作不但灵活,而且越发协调。宝宝现在也许能够听到周围发生的事情,他回应的方式就是变得更加活跃。那么,怀孕五个月的胎儿有多大呢?

怀孕5个月的胎儿有多大

1、孕17周: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3cm,重约150-20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3.97±0.44cm,腹围的平均值为11.49±1.62cm,股骨长为2.52±0.44cm。

2、孕18周: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4 cm,重20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25±0.53cm,腹围的平均值为12.41±l.89cm,股骨长为2.71±0.46cm。

3、孕19周:胎儿从头到臀部大概有15 cm,重225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52±0.53cm,腹围的平均值为13.59士2.30cm,股骨长为3.03±0.5cm。

4、孕20周: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6.5cm,从头到脚长约有25.4 cm,重25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88士0.58cm,腹围的平均值为14.80士l.89 cm,股骨长为3.35士O.47 cm。

怀孕5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此时的胎宝宝在子宫里怡然自得哦!此时胎儿的头已占全身长的1/3,耳朵的入口张开,牙床开始形成,头发、眉毛齐备。手指脚趾长出指甲,并呈现出隆起,胎宝宝还会用口舔尝吸吮拇指,那样子就像在品味手指的味道。由于皮下脂肪开始沉积,现在的他皮肤变成半透明,但皮下血管仍清晰可见,看起来有点吓人哦!不过他的骨骼和肌肉越来越结实了,是个健壮的小人儿,生殖器也已经清晰可见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