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盆骨松弛 产后盆骨松弛症状

产后盆骨松弛

产妇在怀孕时常会感到耻骨疼痛、臀部疼痛,引起疼痛的原因与耻骨联合部的松弛、骨盆的松弛有关。产后女性可以适当的做一些骨盆体操锻炼,平时多吃虾、牡蛎等富含钙的食物,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肝肾类药物,这有助于防治骨盆松弛。

1、骨盆体操锻炼

新妈妈产后不妨多练一练骨盆体操,不仅可以让产后骨盆松弛恢复得更快,也有助于锻炼阴道、肛门括约肌的力量,阴道松弛者也不妨用之。

立式锻炼

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使阴道往上提的方向动。经过耐心锻炼,即可学会分清阴道和肛门括约肌舒缩,改善阴道松弛状态,提高阴道的夹缩机能,藉以掌握夫妻同房时的舒缩能力,使性生活和谐、美满。

卧式锻炼

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如此反复六次,每天一回,可常年不辍。

2、注意饮食调节

平时多吃虾、牡蛎等富含钙的食物,钙是我们人体内含量最高的元素之一,大约约占我们体重的2%,吃含钙高的食物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发育,有助于我们人体多种生理及生化代谢,如果缺钙的话,会导致个头长不高四肢无力、出汗多,厌食、失眠等等,不利于产后恢复。产妇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肝肾类药物。

3、产后需注意休息

产后要多多休息,少走楼梯和斜坡,步子要小,不宜多走路,也不宜劳累。疼痛严重时,必须卧床休息,并采用骨盆恢复带固定骨盆,有助于耻骨的恢复,也可以避免骨盆松弛。

产后能做什么运动盆骨带什么时候邦

怀胎10月一朝分娩,宝宝在落地的那一刻,母亲的骨盆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即便是剖腹产对骨盆的影响性也很大,这是由于在怀孕期间,子宫会压迫到盆腔的局部,扩张造成韧带松弛,会出现许多妇科疾病的侵犯,再加上细菌感染的影响,修复骨盆的动作都有哪些呢?

我不知道盆骨带这个东西有多少宝妈听说过,但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时,发达国家的许多宝妈在产后都会用到这个东西。针对于盆骨松弛的这个问题,它可以很好的解决,并让你在产后腰胯部位不会堆积太多脂肪,让你的身材更好看,而且它佩戴起来也非常的简单和方便,宝妈戴上去也很舒适。

产后修复操

第一条讲的是借助物品带进行修复,而做产后健身操,则是自身进行修复了。而产后健身操不仅见效快,还对身体没有什么副作用,也不用去特定的场所,在家就能做。其实像是海格尔提肛操或者是盆骨外开体征操,都可以有效的帮助宝妈解决盆骨松弛

不要跷二郎腿腿

在盆骨修复的这个过程中,尽量不要做例如跷二郎腿这种动作。因为当你在跷二郎腿的时候,你的盆骨就会受力,还有可能会导致盆骨歪斜,所以是不建议这样做的。其实不管是不是在产后,最好都不要跷二郎腿,对身体是有危害的。

不要过度减肥

很多宝妈在产后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会有些难以接受,觉得自己变得太胖了。就会立刻投入到瘦身中去,有些人的运动量还特别大,根本不管身体能不能承受,这对于盆骨的修复其实是不利的,过量的运动会使盆骨受到损伤,因此运动一定要适量,并且营养要补充够。

产后盆骨修复的过程不会特别的快,各位宝妈一定要有耐心,做事情要持之以恒。千万不要做了几天修复操之后觉得没效果,就放弃了。一定要投入进去,做事情切勿半途而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