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怎么保养子宫 多次流产后怎么保养子宫

产后怎么保养子宫

子宫是女性孕育宝宝的地方,在怀孕期间子宫会随着胎儿的渐渐成长也逐渐增大。所以,到了分娩时子宫就被撑得很大,会变得很薄非常地柔软,然后渐渐恢复回原来的样子。如果子宫出现了异常会影响到女性的孕育能力,所以产后女性应该如何保养子宫呢?

产后怎么保养子宫紧

第一,产后要坚持哺乳,母乳喂养对子宫的恢复是非常有利的,乳头和乳晕上有着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宝宝的吸吮刺激可以通过这些感觉神经末梢传入脑部的垂体后叶,使催产素合成增加,并释放至血液循环后促进子宫肌肉的收缩,进而加速子宫的复旧。

第二、产后按摩,生完宝宝后,新妈妈可以经常在小腹上顺时针地轻轻按摩,通过在按摩过程中对穴位的刺激,间接增强子宫肌肉的兴奋性,促进宫缩。此外,产后如果对骶尾部进行按摩,也可以促进盆腔肌肉的收缩,增强筋膜张力,有助子宫恢复。

第三、产后运动,产后运动可以帮助子宫和骨盆的复原,生完宝宝七天左右就可以做些诸如抬腿,深呼吸,提臀这样的简单运动。

第四、喝生化汤,生化汤的功效主要是活血化瘀,补血补气,在坐月子期间非常适合饮用。

如何确定产后子宫恢复正常

宝宝顺利降生后,妈妈就该计划产后身体恢复了,特别是产后子宫的恢复,如何确定产后子宫恢复正常,是很多产妇普遍关心的问题。

一般来说,妈妈在宝宝出生之后,子宫需要1个月左右时间来恢复正常,到了第6周,子宫就差不多愈合,妈妈可以通过两项外表的指标来判断。

第一、如果子宫恢复良好,检视刚生完的子宫底,从肚脐可以触摸得到,到约两个星期,子宫就无法摸到,如果触摸到硬块,那就要去医院检查,排查是否长子宫肌瘤。

第二、恶露的颜色从鲜红、暗红、深黑到淡红色,最后无色。

子宫的恢复的时间要经过6周左右,若是过了这段时间,肚子依然感觉胀鼓鼓的。那么就建议到医院检查,查明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人工流产后如何保养子宫

很多女人还没有做好要宝宝的准备,无奈却已经怀孕,又不能接受自己留下这个小生命,于是选择流产。还有的女孩没有结婚就有了身孕,为了不遭受舆论,选择流产。还有的人,因为在备孕期间没有好好做准备,导致胎儿出现了异常,只能无奈将小生命流产掉……甚至于,有的女性一生曾经有过五六次这样的经历。

经常做人工流产,对女性的身体是非常大的!主要是对子宫的伤害是巨大的!那么,在无痛流产以后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呢?

1.首先要卧床休息,好好的睡一觉

女性流产以后一定要充分休息,一般要休息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有的女性因为怕别人知道自己做了打胎,刚刚手术完事第二天就去工作了。这对自己的危害是很大的,即使再不想让人知道,也要找个理由请假,至少休息三天的时间!因为流产以后也是要恢复精力和观察身体变化的!

2.加强饮食营养

女性做完流产手术,虽然要卧床休息,但是不是不能下床,可适当的活动,避免劳累,并预防着凉和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不吃寒凉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禁止饮含酒类的饮品,不要饮浓茶和浓咖啡。用合理的方式,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在流产后应多吃些易于消化并富含营养的食物,适当补充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比如养生粥之类的,适当吃肉以及蛋类,有利于身体恢复。

3.一个月以内禁止同房

刚做完流产后,身体需要休息,恢复子宫的健康。这个时候的一个月以内是子宫修养的关键时期,要给子宫充分的修复时间,绝对不可以同房!防止子宫感染。

4.补充适量的雌激素

人工流产会因为刮宫,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在人流以后可以咨询医生,补充适量的雌激素,雌激素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生长。也可以通过进食天然的含雌性激素的食物,刺激子宫内膜生长。比如黄豆,黄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是天然的雌性激素。能吃天然食物补充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如果搭配医生推荐的补充剂,效果可能会更好!

5.防寒保暖

在身体恢复期间,也要注意保暖,保暖有利于子宫的康复!可以喝点暖宫汤,不要喝冷水!

以上提到的这5点可能够助人流后的女性,尽快的帮助身体的康复。即使可以通过这些途径促进身体的康复,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身体的,不要经常做打胎,避免影响以后要宝宝!

请不要迷信专家,专家说的对不对,是需要后续的临床试验去不断检验的,而且必定会有一些专家建议会被证伪。也不要蔑视专家,因为指南制定出来之前我们需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去做,而且指南的制定首先要参照专家的意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