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夏季有哪些时令蔬菜 这些蔬菜怎么做让你天热也有胃口

夏季的蔬菜怎么做

夏天有很多新鲜蔬菜上市,平时我们惯了大鱼大肉,蔬菜更不能缺少。今天给大家介绍夏季最常见的3道家常菜,炒法简单味道鲜美,十几分钟就做好,省事又好吃!

1、丝瓜是原产于印度的一种葫芦科植物,又称菜瓜,在东亚地区被广泛种植。

做法:丝瓜肉片汤丝瓜炒鸡蛋清炒丝瓜。

2、苦瓜又名凉瓜,是葫芦科植物,为一年生攀缘草本,可以食用,有很高的价值。夏季来了,很多懂得养生的人总是说多吃苦瓜可以解暑。

做法:苦瓜炒蛋酿苦瓜苦瓜排骨汤蜜汁苦瓜苦瓜炒肉。

3、佛手瓜有很多的名字,洋瓜、天地瓜、梨瓜、香芋瓜等等,佛手瓜对温度、环境要求不高,全国各地都可以种植。佛手瓜的吃法很多,可以直接从藤蔓上摘下来生吃,还可以像其它的蔬菜一样炒着吃。

做法:清炒佛手瓜、佛手瓜炒肉、凉拌佛手、红烧佛手瓜

4、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旋花科甘薯植物,它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在香港仍至世界被誉为“蔬菜皇后”,“长寿蔬菜”及“抗癌蔬菜”。

做法:蒜茸红薯叶、红薯叶虾仁鸡汤、红薯叶饼。

5、豇豆是夏天盛产的蔬菜。肉质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烫后凉拌或腌泡。豆荚长而像管状,质脆而身软。李时珍称“此豆可菜、可果、可谷,备用最好,乃豆中之上品”。

做法:这个做法就太多了,基本上每个人都得吃过吧

6、茄子是一种典型的蔬菜,在日常饮食中,我们经常会吃到。而且茄子根据品种的不同,用法多样。

做法:茄子肉末煎酿茄子鱼香茄条茄子煲豆角烧茄子。

青椒炒茄子

茄子是夏季最常见的蔬菜,营养丰富,其中青椒炒茄子是一道很普遍家常菜。主要以茄子、青椒、蒜末、盐、味精为原材料制作而成。其做法简单,美味可口,且营养丰富。

制作方法

第一步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儿,装入盆里,加一小勺盐用手抓匀腌制3分钟,这样茄子炒完不会变黑。

第二步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块备用

第三步洋葱丝,大蒜切末备用

第四步腌好的茄子用手把汤水挤出去

第五步底油烧热,下洋葱爆香,下茄子翻炒,炒至茄子明显脱水

第六步青椒放进去,加一茶匙也就是一点点白糖,2勺生抽,腌茄子时盐如果够咸了,这里就不用再放了。

第七步翻炒至茄子和青椒断生,最后把蒜末放进去翻炒均匀关火,装盘烧茄子的家常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它味道却很鲜美,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快动手试一下吧。

干煸豆角

豆角也是夏季最常见的蔬菜。干煸豆角是用豇豆制作作为主要食材,以酱油、香油、味精、醋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口味咸香辣,色泽嫩绿,口感脆嫩,营养丰富。豆角中的纤维有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适用于高血脂人群;还能加强胃肠蠕动,有利于防止便秘。

制作方法

第一步豆角摘后洗净,沥水。掰成大约一寸长

第二步葱、姜、蒜切末,花椒,辣椒切段

第三步锅中放油,待油烧热至七成热时,放入四季豆慢慢炸,至表皮微起皱微焦,捞出沥油备用

第四步锅中留少许油,油热,放备好的葱、姜、蒜、花椒和辣椒段,至辣椒有少量红油出

第五步然后放入豆角、花生碎~翻炒后放入食盐,翻炒均匀起锅盛盘。

辣椒炒蛋

辣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且具有杀菌,驱寒的作用,而

鸡蛋

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

蛋白质

可很好的促进细胞的生长和修复,经过烹饪,可品尝到一道营养丰富且制作便捷的

家常菜

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鸡蛋打散之后放入葱花

第二步放盐、味精、料酒调味

第三步辣椒洗净去籽,用手撕成块

第四步热锅之后倒油再放入蛋液

第五步炒好之后装盘备用

第六步另外起锅翻炒辣椒,几分钟之后放入鸡蛋翻炒

第七步出锅装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