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严重还是萎缩性胃炎严重 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严重吗

胃溃疡严重还是萎缩性胃炎严重

萎缩性胃炎对于患者朋友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多影响,使得大家的生活学习工作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大家很想尽快的治愈自身萎缩性胃炎的病情,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那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都有哪些条件呢?我们了解一下吧。

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

⑴有的萎缩性胃炎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可能会并发其它的疾病,比如经久不愈或复发性溃疡者。此类病变可能亦属癌前期改变,也以手术为宜。即使溃疡已愈合,如伴随的萎缩性胃炎黏膜糜烂严重,仍不能排除癌前期病变,甚至早期胃癌。萎缩性胃炎多次合并上消化道出血者。出血大多数情况是由黏膜糜烂引起的,糜烂性病变容易导致癌变。胃大部切除术后残胃炎并有明显胆汁反流者。

⑵一般萎缩性胃炎应以药物治疗为主,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进行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活检有中度以上不典型上皮增生。对轻度不典型上皮增生,因病变可能是可以逆转的,亦可不立即实行手术,而随访观察。胃镜下见有局限性黏膜变白、糜烂、隆起或凹陷者。这种黏膜改变不能排除不典型增生或早期癌变(尽管活检还未能证实)。对这些应该短期胃镜随访观察,如仍发现糜烂等改变者手术治疗为宜。

现在大家知道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都有哪些条件了吧,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对于手术治疗萎缩性胃炎都有哪些条件能够有所了解,尽快的治疗自身萎缩性胃炎的病情。在此祝患者朋友们能够早日康复。

慢性胃溃疡病理变化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都好了起来,平时过节聚会都喜欢吃烧烤、喝啤酒。虽然我们年轻轻轻,但是经常吃辛辣和冰冷的食物,还是会患上胃窦炎,这种疾病一旦发作,会导致我们无法正常进食,即便是喝水,也就感觉到疼痛。那么,糜烂性胃窦炎会癌变吗?

1、浅表性胃炎通常不会癌变,慢性胃炎患者大多数属于这一种。而萎缩性胃炎仅有小部分患者可发展成胃癌。国外研究者随访这类患者1O年后统计,癌变发生率为5%~10%,我国在3%~5%。慢性萎缩性胃炎只有当胃黏膜上皮出现肠上皮化生并伴有增生性改变,且腺体黏液颈细胞有坏死性改变时才会发展为胃癌。

2、糜烂性胃窦炎的患者也不必过分紧张,要确定自己是否属于有胃癌危险的慢性胃炎患者,首先应做胃镜或X线检查,辨明患的是什么类型的胃炎,若是萎缩性胃炎则应密切观察有无肠上皮化生,特别是有不典型的增生者,这是癌前期病变的主要征兆。对诊断为糜烂性胃窦炎的患者,要求每年定期复查一次。

糜烂性胃窦炎的症状

胃灼热,胃粘膜充血,胃酸过多会引起胃灼热感,主要是烧心和发烧;反酸,胃酸过多,酸反流频繁,胃酸溢出或充盈。大约50%的胃窦胃炎患者有这种症状;食欲不振,没有食欲,吃不下饭;消瘦,一些有胃病的人可能会感到厌食,但他们也可以吃,每天都会减肥,这表明消化功能不好。

一般来说,所有的胃炎都是因为平时太不注意饮食导致的。胃部是需要易消化、温和的食物,而不是那些辛辣、毫无营养的食物。虽然当时我们食用后很嗨,但是久而久之,胃部就会难以承受。以生病来警告我们,该喝一点小米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