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多久能吃桂圆 产后多久能吃桂圆干荔枝干

产后多久能吃桂圆

桂圆就是龙眼干,在生活中常常被用来滋补,也是很多女性坐月子会用到的食物,淮山更是平时常见的药材,在煮汤或煮粥的时候放点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吃补品不要吃得太早,那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吃桂圆,多久能吃淮山呢?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吃桂圆

桂圆是龙眼的干制品,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产妇食用可以补气血、安睡眠、促进身体恢复等。但剖腹产因手术麻药的缘故肠胃是比较虚弱的,必须得排便后才算是肠胃基本恢复工作了,因此剖腹产产妇要排便后才可以吃桂圆。

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每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吃桂圆会对身体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桂圆也能起到补血的作用,因为孕妇在剖腹产期间流血过多,所以这个时候吃红枣桂圆有利于及时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

剖腹产后除了吃桂圆还需要注意补充其他营养措施,注意膳食平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适当的吃海鲜也有利于及时补充身体内部的微量元素,平时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辛辣食品不利于伤口恢复,调养期间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做到这些都有理及时恢复伤口。

剖腹产多久可以吃淮山

剖宫产排气以后,说明胃肠功能已经恢复。是可以恢复正常饮食的。淮山粥对身体的恢复是有好处的,可以增强免疫力,但不宜多食,以免增加产妇的饱胀感。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产后吃山药就有一定的纤体的作用,因为山药饱腹感较强但是营养丰富。吃山药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虽然山药会造成人体的饱腹感,但却不会缺少营养元素。同时,吃山药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产妇吃山药不仅能补充能量和微量元素,还能帮助消化排便。但这并不意味山药对所有产妇都是安全的,如大便燥结者就不宜食用了。所以,产妇进食之前,妈妈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哦。

产后多久能吃桂圆干荔枝干

荔枝的味道甘甜中带一点酸,吃荔枝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养肝养脾,拉肚子时可以吃荔枝来止泻。桂圆味道甘甜,是非常好的水果,每天定时定量吃桂圆可以补气血,女性朋友多吃桂圆可以安神补眠,滋补身体。荔枝和桂圆一样的地方就是荔枝多吃也会导致上火。那么荔枝干和桂圆干哪个好?

桂圆干又名益智、龙眼肉,为龙眼晒干了的成熟果实。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化学成份,具有益气补血,增强记忆,安神定志,养血安胎的功效。适用于失眠健忘,脾虚腹泻,精神不振等症。功能主治,益心脾,补气血,安神志。主治虚劳羸弱,心悸任忡,失眠健忘,脾虚腹泻,产后浮肿,精神不振,自汗盗汗等病症。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安神定志。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尼克酸,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荔枝干和桂圆干各有其独特功效与作用。对症使用才最重要。桂圆干味甘,性平,归心、脾经,具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壮阳益气、补虚长智的功效。荔枝干有理气止痛、祛寒散滞、养血生津、除口臭功效。主疝气痛;睾丸肿痛;胃脘痛;痛经及产后腹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