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休息多久 做完流产后休息多久

产后休息多久

产后康复是产妇在产后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产后康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产后康复这关系到产妇在以后的生活里能否获得更好的恢复效果。那么产后康复应该做多长时间呢?产后康复最好做四十天,因为产后恢复在四十天以后就恢复的效果不太明显了。产后康复的效果要根据每位产妇妈妈的身体情况来说的。

产后康复要做多长时间

其实很多生产完之后的新妈妈会发现,即使宝宝已经出生,但肚子还是会圆圆的,感觉像是怀孕5、6个月的样子。很多女性朋友的腹部也会出现很多的妊娠纹,这是皮肤被拉伸的结果,剖腹产的女性朋友在腹部还会留下一条疤痕。

1、我们可能都听说过,生产完之后的肚子立即变得紧致平坦的事例,尽管有可能,但是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对大多数的女性来说,一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肚子才会慢慢地恢复到正常大小,有时甚至肚子在生产完之后就完全没有恢复到正常大小。

2、通常情况下,准妈妈会在腹部逐渐隆起的妊娠中后期才会陆续出现妊娠中线,在生产过后约6个月到1年内就逐渐消失。

3、妊娠纹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不过产后6到12个月的时候,你会明显的看到妊娠纹会淡化很多。

在产后恢复的过程中,耐心最重要了。肚子被拉伸了九个月来迎合宝宝的生长,那么用九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使腹部皮肤变得紧致也是很正常的事。

产后减肚子应注意3件事产后即瘦是每个妈妈的梦想,但现实却是我们要为产后瘦身付出很多努力。小编提醒各位新妈妈,有的人是天生丽质,就不要羡慕啦,产后瘦身很重要,但身体健康和宝宝的营养更重要,千万不要为了瘦身伤害健康。在产后瘦身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1.瘦身也要补充足够热量

坐月子期间补品吃太多,会使怀孕时变肥的身形更膨胀。除了持续喂母乳能一定程度上瘦身外,有计划地瘦身是必不可少的。但专家表示,因为妈妈要花体力照顾宝宝,建议每日热量不应低于1500卡路里。专家还指出,产后瘦身是可行的,但要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式进行,包括饮食调理和运动。

2.瘦身运动要在生产两月后

产后瘦身运动也要在产后两个月以后再开始,因为在生产42天之后,产妇的子宫才会逐渐恢复。运动方式以比较舒缓的瑜伽、太极拳等较好,一方面运动本身动作不太大,适合身体正在恢复的产妇,另一方面,这些运动能由内而外地消耗脂肪,达到全面瘦身目的。而器械、跳操等运动量大的运动可等身体恢复更好后才进行,否则会使产妇本来就虚弱的身体更加虚弱,对子宫的危害尤大。

3.节食要在产完半年后进行

健康的节食时间应选在产后6个月左右开始,因为这个时候,婴儿开始添加辅食,减少进食母乳,这时的产妇就可以在营养均衡的前提下,适当减少食物尤其是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产后每天休息多长时间

产后的新妈妈不但要天天照顾宝宝,还需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时你需要一些小技巧来让自己尽可能争取到休息的时间,来保持充足的体力和旺盛的精力继续照顾宝宝。那月子里如何学会“偷觉”呢?

合理规划,利用“高科技”

妈妈在孕期就可以多向其他麻麻取经,把宝宝经常用的物品分类好放起来,这样宝宝出生,需要用到这些物品时就可以很快速地找到,也会节省时间出来。

还有就是尽量发挥家里的电器功能,让他们提高生活品质和效率,比如电饭锅,温奶器,微波炉等等,这些东西都可以让新妈妈们节省很多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多休息一会,保证自己有充沛的精力。

利用宝宝睡觉的时间睡觉

宝宝睡觉的时候,是新妈妈最轻松的时候,这个时候新妈妈们可以和宝宝一起睡。这样新妈妈们就会有充足的时间休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体力,产生足够的乳汁供宝宝食用。

“借”其他人的时间

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允许可以请月嫂来帮忙带宝宝,这样新妈妈们可以腾出来很多时间休息。还可以让家里的其他人帮着带宝宝,比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如果他们能帮着带一下宝宝,妈妈就轻松了很多,还会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了。

PS:新妈妈在坐月子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哪怕是一会的闭目养神,对新妈妈来说都有很大的好处。新妈妈体质好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好宝宝。

做完流产后休息多久

做完流产之后女性的经期是会出现紊乱的,而且第一个月的时候,月经可能不会出现,在第二个月的时候会开始来月经,但是月经量不多以及时间是不确定的,所以女性在流产后应该要注意身体的恢复,并且要注意个人的卫生问题,然后要调整自己的饮食以及作息时间,对待月经来临,要注意外阴的清洁。

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1、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休息,给身体带来更好的恢复。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所以可以推断出,人流后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一个一般需要休息半个月或一个月,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容易发生逆行感染,血未净前禁止盆浴,一个月内禁止同房。

2、在做完人流手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如每天清洗外阴,但应注意不要让污水流入阴道。

3、虽然我们在做完手术之后要进行一个适当的休息,但是我们不能每天都躺在床上,我们应该适当的进行活动,以利子宫内积血排出。

4、注意营养搭配,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如鸡蛋、牛奶、鱼、禽、肉类等,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但应注意少吃生食、冷食及硬食,以免刺激肠道引起消化不良。可在医生指导下据自己的喜好,进补一些汤类和药膳。

人流后注意事项

1、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

2、人流手术后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3、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

4、无痛人工流产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

5、无痛人流后需要休息,并预防着凉和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6、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7、无痛人流后多数在1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随后月经来潮。因此,无痛人流后只要恢复夫妻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这是做无痛人流后注意什么中,尤其要重视的一点。

8、无痛人流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应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9、在无痛人流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具有阻止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时如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内细菌容易进入宫腔引起感染。

10、做无痛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11、人流手术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千万不能够因为手术之后给自己过多的压力,这样然而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一些的威胁,就可能会影响以后的怀孕。所以,一定要能够让自己的心情舒畅,还有一点就是不能够熬夜之类的,这些影响是十分大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