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引起糖尿病人多尿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多饮多尿原因

引起糖尿病人多尿的原因

有些女性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导致血液系统循环,出现明显的失调,血糖平衡也会有很大的干扰,身体是极为不稳定的。在这个阶段,有些女生想要怀孕,但很担心这些糖尿病的症状,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和负担。那女子糖尿病可以怀孕吗?

女子糖尿病可以怀孕吗

糖尿病人可以怀孕。但与正常孕妇相比,存在许多不利因素。比如糖尿病女性在怀孕后,尤其是在妊娠晚期并发症增多,胎儿易发生宫内窘迫、巨大胎儿等,糖尿病女性微血管病变,可加重胎儿缺氧,严重时导致胎死宫内。胎儿死亡率及畸形率主要与孕期血糖水平密切相关。

糖尿病女性怀孕后,应当听从医生的指导,定期检查血糖和尿糖,有条件者可自购血糖监测仪、尿糖试纸,自我监测血糖和尿糖,并做好记录。作为用药及调整药量的依据,还要定时做产科检查,适当做体育锻炼,严格控制食物中高热能的摄人,即少食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合理搭配蔬菜、水果、豆类在食物中的比例。

孕妇的血糖最好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果妊娠经过顺利、糖尿病控制良好,孕妇无并发症,胎儿监测显示正常者,可以等待自然临产;若孕妇有血管病变,则在怀孕37一38周时应考虑引产。

糖尿病患者在打算怀孕之前首先应安排好护理医生、妇产科医生、糖尿病指导医生等的怀孕前检查。你需要了解各种特殊的危险性,对婴儿的危险性,以及如何在怀孕之前和怀孕期间控制好血糖的有关知识和方法。

孕妇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1、口渴:时不时就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出现。

2、尿频:因为口渴导致饮水量的增多,所以上厕所的次数自然也会跟着增加。

3、饥饿感:这个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和皮肤瘙痒一样,很容易被忽视。

4、皮肤瘙痒:这点特别容易被忽视。冬天,皮肤干燥会瘙痒;夏天蚊虫叮咬也会瘙痒,所以,孕妈咪都不当回事儿。

5、前一胎不明原因死胎: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前一胎是不明原因的死胎,或者是畸形的话。这一次怀孕就一定要注意。

6、容易感到疲乏: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劳累导致的。这个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不可以单独论断,需要结合其他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一起判定。

7、头晕: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发生血糖低的症状。有的孕妈咪会头晕,甚至晕倒,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去医院验血糖了。

糖尿症状病的前期

黑米粥糖尿病人能吃吗

黑米粥糖尿病人可以吃。

黑米粥中的含糖量比较低,而且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糖尿病人吃了能补充日常所需的营养,还能滋阴补肾、健脾暖胃的功效只要控制好每天吃的量,糖尿病人是完全可以吃黑米粥的。

糖尿病人吃黑米粥的好处

糖尿病人的血糖经常不稳定,体质也比较弱。黑米粥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补充糖尿病人的营养,还能增强糖尿病人的免疫力,以免诱发其他疾病,同时能控制好饮食平衡。

糖尿病人喝黑米粥注意事项

1.黑米粥的粘性比较强,肠胃不好消化能力差的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黑米粥。

2.糖尿病人不能吃没有煮烂的黑米粥。黑米粥如果不煮烂,不仅不能完全释放营养元素,而且吃了以后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

3.黑米性平,味甘。因此,火盛热燥的糖尿病人不宜食用,需忌食。

黑米粥糖尿病人不能多吃。

虽然黑米粥的含糖量比较低,但是糖尿病人也不能吃太多,因为很多时候黑米粥含有的营养成分会转化成糖分,吃多了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病症的恢复。

糖尿病人的饮食是多元化的,在根据其他食物的摄取量的基础上,每次喝一碗黑米粥效果最佳,每周两到三次就可以了。另外饮食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容易得糖尿病的食物

花生和瓜子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同等重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甜品基本不碰、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饮酒。

酒的性质及其对糖代谢的影响饮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当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饮酒习惯,由此对糖尿病的控制及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饮酒,如欲饮只能少量饮用酒精浓度低的啤酒、果酒,并且避免空腹饮用。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并肝胆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的患者,一定严禁饮酒。

含糖食物

主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血糖,对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果酱、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等。

高脂食品

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油炸食品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太重口味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