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腹隐隐作痛是什么原因 小腹隐隐作痛会是哪些疾病?

小腹隐隐作痛是什么原因

第一、慢性盆腔炎症。很多女性可能会反复出现小腹隐隐作痛的现象,尤其在月经期间或者性生活之后,疼痛的现象会更加明显,这种情况就要考虑可能是由盆腔炎症所造成的。建议大家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妇科检查来明确诊断,然后及时给予抗感染治疗,后期也应该注重饮食调整,加强机体营养来增强自身免疫力,能够促进疾病更好的恢复。

第二、慢性阑尾炎。如果是小腹右下侧产生了隐痛不适的现象,则要考虑可能是由慢性阑尾炎引起的。通常会出现间歇性的疼痛或者持续性的隐痛,往往在剧烈活动后疼痛会加剧,很多患者还会伴有一些胃肠道不适的症状,包括消化不良、腹胀、恶心、呕吐、反酸等。

第三、急性胆囊炎。小腹隐隐作痛的情况下,也要考虑可能是由急性胆囊炎引起的,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类急性消化道疾病。一般患病之后会出现腹部疼痛不适的症状,并且伴有恶心、呕吐等多种现象,需要到医院通过胆囊彩超检查来明确诊断,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小腹隐隐作痛会是哪些疾病?

1、排卵性腹痛: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两次月经的中间,主要是因为排卵时卵细胞破裂对腹部内的组织造成了一定影响引起的,主要症状为一侧下腹出现坠胀样疼痛或者隐痛、钝痛,少数患者可同时伴随着少量阴道出血或者分泌物中夹杂着血丝,在临床中也叫做排卵期出血,一般在一两天后就会自行消失。

2、宫外孕:宫外孕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会导致女性下腹隐隐作痛的症状,但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治疗,疼痛症状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还会引起大出血等意外状况。

3、痛经:痛经与女性的身体受寒、前列腺素分泌水平高、本身患有生殖系统疾病、情绪或心理因素有关,多出现在月经第一天,随后可慢慢好转。

4、卵巢黄体破裂: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20-26天,可因为大便用力或进行剧烈活动、腹部受到撞击等发生,有些患者会表现为下腹隐隐作痛,但有些患者的疼痛症状比较剧烈。

5、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当女性妊娠期出现先兆流产时,同样也会引起下腹隐隐作痛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症状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6、急性阑尾炎:少部分已经发生了胃炎时会出现下腹隐隐作痛等症状,可以分为急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化脓性阑尾炎、坏死性阑尾炎,多数患者都需要通过手术切除阑尾才能彻底好转。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