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肾结石会发生放射痛吗 肾结石可以引起眼睛不舒服吗

肾结石会发生放射痛吗

一、了解肾结石的临床表现

1、结石可发生于一侧或两侧肾脏,男性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询问病史要注意与结石相关的既往史及家族史。

2、肾结石可以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常在体检时或检查其它内脏器官时发现。

3、肾结石的疼痛最常见是患侧的腰部和上腹部隐痛和钝痛,多为较大的结石。少数患者表现为对侧腰痛。当结石嵌顿在肾盂输尿管交界处发生梗阻时,就会产生绞痛。绞痛常常突然发生,疼痛剧烈,并向背部、下腹部和会阴部放射,形成放射痛。同时伴有胃肠道症状,恶心或呕吐。发作时间持续不等,有时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疼痛。少数患者也可以无症状,25%患者在疼痛发作时可以无血尿。因此,在绞痛发作时未发现血尿的患者,需在发作后多次检查尿液,可以发现血尿。结石合并感染时有发热、尿频、尿急、尿痛、尿混浊症状,全身症状可有发冷、发热、腰痛。

4、临床检测一般可以发现镜下血尿,有时可出现肉眼血尿,约有20%。

5、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发生肾结石梗阻,或一侧肾缺如或肾失去功能,另一侧结石又引起尿路梗阻,可致尿少或无尿,临床表现为急性肾衰或尿毒症症状。

6、患侧肾区可有叩击痛。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上腹部触及增大的肾脏。

7、对于反复发生肾结石的患者,要检查颈部,注意有无肿大的甲状旁腺。

二、肾结石的检查有:

第一:x线腹平片,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泌尿系结石,对阴性结石,x线可以穿透结石,因而看不到。这就属于肾结石的检查里的一种。

第二:B超检查,可以发现0、3mm以上的结石,技术熟练的医务人员,可以利用B超检查全泌尿系的结石,直观、方便、无创伤。这也是肾结石的检查之一。

第三:x线造影,对于可异的输尿管结石,可以判断是结石还是狭窄。这种肾结石的检查方法比较常见。

生长于热带亚热带地区,少喝水尿排泄少的人经常泌尿道发炎高尿酸血症,或有某些新陈代谢疾病。如(钙症副甲状腺机能亢进类肉瘤,欣氏症候群,慢性小肠疾患者)的人均易发生肾结石,肾结石可能会引发阻塞性肾水肿进而肾功能衰退。

肾结石可以引起眼睛不舒服吗

肾结石不会引起眼睛模糊的,随着电脑、电视等的频繁使用,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在照明不佳、坐姿不良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视觉疲劳,这是大部分人眼睛模糊的原因。还有休息不好,大脑得不到休息,缺氧,使导致眼睛模糊的根本原因等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