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腺症是什么意思 子宫内膜增生是什么意思

子宫肌腺症是什么意思

子宫腺肌症非常的多发,属于妇科病中的一种,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了子宫腺肌症的困扰,导致子宫部位的健康受到了伤害,还会诱发腹痛、月经失调的症状出现,为此女性朋友需要谨防子宫腺肌症的发生,清楚的了解该病带来的症状表现。

子宫腺肌症是非同小可的一种妇科疾病,特别多的女性受到了子宫腺肌症的困扰,导致子宫部位的健康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多数患者出现了腹痛及全身不适的症状,困扰到了平时的生活,女性朋友们必须要将子宫腺肌症警惕起来,那么子宫腺肌症是什么意思呢,该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子宫腺肌病在妇科疾病中较为严重,这是一种起因复杂的疾病,给较多的女性带来了困扰,导致患者的子宫肌层当中产生了异位的内膜以及腺体,且会伴有周围的肌层细胞肥大或者是增生出现,发病期间患者痛经的症状特别的明显,特别是30岁以上的患者较容易出现继发性或者是渐进性的疼痛,子宫肌层的子宫内膜异位灶往往会随着月经的周期变化,而产生明显的变化,导致内膜异位灶产生了周期性的充血或者是水肿的症状。

病发期间患者的子宫会明显增大,且会呈现球形,质地特别的硬,患者在接近月经期检查时,子宫会产生明显的触痛感,一旦出现局限型的病灶,子宫会呈现不规则的增大,结节是不平的,多和子宫肌瘤合并存在,处在月经期间,因为病灶充血、水肿、出血的出现,导致患者的子宫明显的增大,质地特别的软,压痛会在此时特别的明显,带给女性极多的不便和困扰,并且对于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伤害。

子宫内膜增生是什么意思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被列为癌前病变。但根据长期观察,绝大数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仅少数病例在较长的时间间隔以后可能发展为癌。根据腺体结构形态改变和有无腺上皮细胞异型性分为3型。

纯增生:由于无孕酮拮抗的雌激素长期刺激所致的子宫内膜生理性反应。间质与腺体同时增生而无腺体拥挤,腺上皮的形态无异型性。

复合增生:病变区腺体拥挤,间质明显减少,无腺上皮细胞的异型性。

不典型增生:腺上皮有异型性,属于子宫内膜的上皮内肿瘤,按病变的程度,分为轻、中、重三度。

对于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的治疗,首先要明确诊断,查清原因,若伴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其他内分泌功能紊乱,应行针对性治疗。同时对诊断为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者即刻开始对症治疗,采用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方案的选择应根据患者的年龄、对生育的要求,以及身体健康情况等确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