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感冒后头晕脑胀怎么办 感冒喉咙有痰怎么办

感冒后头晕脑胀怎么办

感冒后引起头昏脑涨症状,常见于身体虚弱,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需要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尽量注意休息。感冒常见于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其中以病毒感染多见。可以结合抗感冒药治疗,比如抗病毒口服液,感冒灵颗粒,感康片,小柴胡颗粒,双黄连颗粒等对症处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禁辣刺激食物,平时加强锻炼,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能力,戒烟酒。如果平时经常出现头晕症状,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有贫血,颈椎病等,必要时服用一些补益气血,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药物如补中益气丸。

感冒喉咙有痰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人的身体会感觉非常的不舒服。特别是嗓子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那么我们又该怎样做才能够进行改善。

什么办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

第一,多食温热食物,少食过凉食物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凉的食物,但是如果嗓子已经出现了问题,容易出现痰多,那个时候很有可能是上火了。

我们应该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帮助身体降火,多吃清热解毒,这样才能够更有的效果。而吃凉的食物只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如果平时饮食上多注意就会使喉咙的痰有所减少,身体慢慢的也就会变好。

第二,多喝水

如果出现痰多的这种情况,可以多喝水,对能够有助于身体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稀释痰液,帮助改善这种情况。

而且多喝水对身体本来就是有好处,日常的生活当中每天都要保证6~8杯的水。如果痰特别多每天要喝温热的水,这样能够使喉咙更好,而且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要喝冷水而是选择温水。否则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第三,少吃肉,有合理的饮食习惯

现在每一个家庭的条件都是比较好的,所以很多人吃的也是比较好的,而很多人喜欢吃肉,一定要注意如果已经出现了嗓子有痰的这种情况,肉是要少吃,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有合理的饮食是能够使病情好得更快的,日常生活当中要配合好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补充营养元素。而且多吃水果蔬菜是有利于缓解嗓子的情况的。

第四,刺激性食物不要吃

现在人对植物的口味都是非常重,很多人都爱吃火锅或者烧烤等比较有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到了冬天以后,几乎是无辣不欢。

一定要注意感冒了或者是喉咙有痰一定不要吃这种刺激性过大的,很容易就会导致喉咙有痰的这个问题一直存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