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肺结核潜伏期多久 肺结核胸片怎么看

肺结核潜伏期多久

关于肺结核传染潜伏期多久,一般被肺结核传染之后的潜伏期在2到3周左右,被肺结核传染之后,可能有咳嗽的现象,可能会伴有咳血的出现,所以出现这些状况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并且在传之后应该及时吃药控制,这样可以防止病情加重。

被肺结核传染之后,一般发病率在两周之后,这个时候可能会有咳嗽的出现,也有可能会半个身体发烧,出现这些症状,都应该及时吃药控制,并且在肺结核传染之后,更应该注意自己的体质状况,应该注意及时用药,这样都可以防止病情加重,也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

1,如果被肺结核传染就应该及时治疗,肺结核的潜伏期很有可能引发肺部并发症的出现,也有可能造成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及时控制有利于防止肺结核的其他疾病,在潜伏期时期更应该注意调理措施,注意自己的肺部症状,保持呼吸新鲜的空气都有利于及时恢复。

2,在肺结核的潜伏期应该做好相应的治疗措施,在治疗阶段应该注意用相应的药物调理,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可以采用中药治疗,也可以采用西药治疗,一般用西药治疗恢复较快,也有利于减轻患者的负担,所以如果患者体质允许,可以采用西药调理自己的疾病症状,这样有利于及时恢复。

3,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应该保护好自己出门记得戴口罩,尽量的减少被传染肺结核,因为传染肺结核之后很有可能留下后遗症,如果被传染肺结核之后,也应该及时吃药控制自己的病情,并且在这个期间应该注意采取相应的调理措施,这样才可以有效的保护自己的肺部。

我们最后提示患者,被肺结核传染的潜伏期在两周到三周之间,在这个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不良反应都应该及时控制,大家都知道肺结核是公认的疑难杂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减少被肺结核传染,更应该做好预防措施,平时注意提高自己的体质适当的锻炼,这样都可以减少被传染,也有利于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

肺结核胸片怎么看

无论是肺炎还是肺结核,胸片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检查项目。肺炎与肺结核在胸片上各有其不同的表现形式,但是又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甚至有些根本就无法通过一张胸片把这两种疾病区分开。这是就需要结合病史症状、体征及其他相关检查来区别这两种疾病。

肺炎与肺结核同属于感染性病变,在胸片上同样表现为斑片状密度增高影。其中肺结核属于一种特殊的感染性病变,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属于需氧型细菌,肺结核的感染途径为人吸入了空气中的结核分枝杆菌而患病。因为这些特性,所以肺结核在胸片上就有些较特殊的表现。一般肺结核在胸片上好发于双肺上叶及下叶背段,病灶有从外周向肺门发展趋势,这些与其好氧型有关。其次肺结核属于一种慢性疾病,病程比肺炎一般较长,所以在胸片上表现为多形态,有新鲜病灶,也有结节样增殖病灶,还有纤维钙化的老病灶。

如何在胸片上正确的区别肺炎与肺结核,让患者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断,让患者少走冤枉路。这需要影像科医生平时多积累经验。如果病人是肺炎,诊断为肺结核,盲目的给予抗结核治疗,这样抗结核药物对肝肾功能有损害。如果病人是肺结核,诊断为普通肺炎,会延误病情的治疗。随着现在医学检查手段的进步,已经有了很多相关的实验室检查来弥补胸片检查不足,比如胸部CT、抗酸杆菌、痰培养及结核杆菌干扰素检测均有助于诊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