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排卵期是几天 最佳受孕时间是哪几天

女性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根据这种关系,一般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往前推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除此以外的日子就是相对安全期。

绝对安全期是指月经(假设为3天)前后3天,而且距离月经越近就越安全。

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来潮。从本次月经来潮到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排卵的日子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排出的卵子能存活大约24小时,如不能完成受精,随后就会发生退化,被人体吸收。

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后可保持受精能力的时间为1~3天。因此,只有在女性排卵期前3天至排卵期后1天,女性与男性同房才有较大可能怀孕。如果当精子与卵子相遇时,任何一方已失去了受精能力则不能受孕。

医学上将排卵日的前5天与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的10天,划归为女性排卵受孕期。安全期避孕法即指在非排卵受孕期进行性生活,从而躲避计划外妊娠危险的一种避孕方法。

最佳受孕时间是那几天

夫妻一个人如果准备要孩子,尤其是年龄大的夫妇,要孩子会非常的麻烦因此一定要通过一些方法或者改变一些方式来提高受孕的几率,提前了解一下最佳受孕的时间。了解一下应该吃的东西也可以提高受孕率,以此来更快的受孕。

准备要孩子的人一定要算好最佳受孕时间,最好是在排卵期的前三天或者排卵期的后四天进行同房。还可以用一些方法比如基础体温测量法,排卵试纸法,还有白带观察法来判断排卵期。最后还要注意最佳受孕季节是秋季,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最佳受孕时间是哪几天。

第一排卵期,如果想最快的怀孕一定要了解好最佳受孕时间。最佳的受孕时间是指在排卵期的前三天或者排卵期的后四天,这几天女性受孕的概率最大。因为精子可以在女性身体里面存活三天,而卵子只能在排卵内24小时受精。因此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时间进行受孕。

第二,基础体温。用量体温的方法是一个比较准的测量排卵日时间的方法。因为女性在排卵的这几天基础体温会突然的下降,因此备孕的女生早晨起来。不要进行任何运动,然后每天测量自己的体温。一直持续十四天,然后画出曲线图标出上升和下降,从而算出自己的排卵日,

第三,排卵试纸法。女性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会在排卵前24小时,或者是48小时变成最高值。然后使用排卵试纸就可以测量出最高值的水平,开始要每天都要进行检测,但是慢慢的在将要出现最高值的颜色时,就要每十二个小时来检查一次。

第四,白带观察法,白带的一些变化也能表现出排卵期,在平时一般的情况下,白带会非常的干,很粘稠,一般量是比较少的。但是一到了排卵期,白带会变得不同会变得清亮透明,看起来像鸡蛋清一样,并且还可以拉出很长的丝。

第五,最佳受孕季节。最好的受孕季节,最好是在秋天进行受孕,因为秋天的时候瓜果成熟庄稼丰收,这时候可以给孕妇补充最足够的营养。并且在冬季来临的时候,胎儿也正好渡过了最容易感染病毒的敏感期,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女性的最佳受孕时间是在排卵期的前三天或者排卵期的后四天。因此一定要算好排卵期进行同房,就可以提高受孕的几率。尤其是现在一下开放了二胎,很多人准备要孩子,但是却很难怀上。因此自己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方式,算好最佳的受孕时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