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会导致消化不良吗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注意事项

不少新手妈妈都纷纷表示,因为自己毕竟是第一次当妈妈,因此对如何照顾好新生儿真的会感觉非常头疼。因为宝宝目前还小,什么话都不会说,就只会哇哇的大哭。自己对怎么照顾宝宝也不是特别懂,那么氨基酸奶粉和母乳混合喂养注意事项有什么?

氨基酸奶粉和母乳混合喂养注意事项

奶粉和母乳可以混合吃,这个没有关系。建议给孩子吃蒙脱石散,或者是妈咪爱,然后再加上消炎药治疗一下,最近天气变化大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大便有轮状病毒,考虑是秋季腹泻。这种情况多数和宝宝体质弱有关系。秋季腹泻恢复时间一般在1到2周左右。氨基酸奶粉和母乳可以混合喂养的。水里面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较多,现在有拉肚子,建议给他服用腹泻奶粉,调理肠道功能。饮食,注意不可以,吃多了少量多餐,吃多了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你给他吃点妈咪爱调理胃肠功能。

宝宝三个月了,从出生十来天便便就有血丝,月嫂说有些BB肠胃未健全,再观察观察,因为一直纯母乳喂养也没多理会,便便有血一直反复,最近血好似多了,决定看医生,医生说是蛋白质过敏,建议不饮母乳和普通奶粉,饮德国的氨基酸奶粉,400克差不多400元不说,真的很不舍断母乳,有辣妈有类似的经验吗?其实宝宝一直吃好睡好,就是便便比较稀,和有血丝。

吃了氨基酸奶粉

氨基酸奶粉可以长期喝吗这个问题,回答是肯定的,但是敲黑板划重点,我肯定回答的前提是要选择获得国家特医食品注册号的品牌,只有这些品牌才能保证营养的均衡和全面,而且食品安全性也有保障。在这边我比较推荐大家选择纽康特氨基酸奶粉,它已经通过国家特医食品注册并且获得001号注册号,我给宝宝喝的过程中对品质没有一丝疑虑,很放心。

单凭我这么笼统的解释,你们肯定觉得很苍白,依然不足以打消大家对氨基酸奶粉可以长期喝吗这个问题的疑虑。那就以纽康特为例,从具体成分方面给大家细数一下吧。首先就是大家比较在意的营养素——脂肪,这也是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基础能量来源。纽康特中含有优质脂肪MCT,并且含量高达33%左右,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正确方法

当小宝宝出生之后,很多宝妈都想给小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但是刚生完小宝宝的妈妈不会马上就会有足够的母乳给小宝宝喝,就需要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或者是一些情况影响,宝妈的母乳不够小宝宝吃,需要添加一些奶粉给小宝宝喝,在进行母乳和奶粉混合给小宝宝喝的时候,是需要一些方法的。

1、有24小时是只进行奶瓶喂养:

留出一个24小时,在这期间只给奶瓶喂养,这时候需要有亲人能够帮忙的日子里进行。期间妈妈可能需要挤出乳汁以免乳房饱胀和疼痛,然后妈妈可以将乳汁用奶瓶喂给宝宝。

2、让宝宝有饥饿感:

这一天,给奶瓶前至少两到三个小时不给宝宝任何吃的或者喝的,直到宝宝感觉饥饿并有食欲。

3、尝试不同的奶瓶和奶嘴:

柔软的乳头状的奶嘴最好。使用一个可以匹配任何型号奶嘴的普通、瘦长的奶瓶。

4、最好给宝宝喂养挤出的奶汁:

如果可以,起初妈妈最好使用挤出的乳汁,因为宝宝已习惯那种味道。如果母乳缺乏,可用其它配方奶。

5、奶嘴上开洞让流量比母乳量大:

用一根消毒过的针在奶嘴上戳一个较大的洞,保证流量比母乳流量大。对像一旦奶嘴放到嘴里就会哭叫的宝宝,这种措施很有效,因为可以让她有一种奶能非常。

注意事项

1、做好奶具的消毒工作。

由于奶粉等奶类代乳品易繁殖细菌,容易变质,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首先要搞好奶具消毒和其他乳品的保存,平时要把消毒的奶具保存好。

2、配奶时要注意卫生。

配奶前要把手洗干净;消过毒的奶要用漏斗分装在瓶内,用消毒巾盖好,最好放在10。C以下地方冷藏,吃时用开水温热即可。

3、喂奶时温度要合适。

喂前可将奶滴在手背或将盛奶的奶瓶贴在脸颊上试温度,以不感到烫也不感到凉为宜。

4、妈妈不要轻易更换奶粉

不然容易导致宝宝厌食情况的出现。如果真的要考虑给宝宝更换奶粉,一定要采取进行的方式进行替换。

5、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时,如果宝妈奶水还是比较充足的

还是应该以母乳喂养为主,奶粉混合喂养为辅。当然奶粉的增加量还是要以宝宝月龄、母乳缺少程度具体情况具体操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