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推迟十天 月经推迟十天还没有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推迟十天

月经推迟十天了怎么办?不知道遇到过这样问题的女性那时可是有抓破了脑袋没?月经推迟十天,是有那么一点点长了,但也不是特别长,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应该不难,所以正在为此烦恼的女生们不要担忧,往下看看,相信小编整理的内容能帮助你们不少。

月经推迟十天了怎么办

月经推迟10天的女性,如果有性生活史月经延后首先考虑有怀孕的可能,其次,情绪,气候,环境药物等可以影响,你可以在同房后14天做HCG血检,明确是否怀孕,这是检测怀孕最快速最准确的方法。当然试纸的准确性不高,并结合阴道四维彩超明确内膜线的情况何时来月经以及有没有怀孕,以及是否有宫外孕。找到你月经不来因素,再对症处理,以往是否有过类似情况,若是经常性月经不调者,最好是做电化学发免疫分析法激素六项的检查结合阴道四维彩超确诊。

如果仅偶尔1-2次月经推迟10天,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此是就要及时明确自己原因了。因为闭经后不排卵,还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月经推迟10天的女性,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充足休息:保证晚上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劳逸结合。

2、调整饮食:注意规律饮食、避免过度节食。

3、注重保暖:经期做好保暖工作,以防因为体寒导致月经推迟。

4、整理心情:注意调节心情,适时地舒缓压力,才能更好地防治月经推迟。

5、积极治疗:因为身体患有某些疾病引起的月经推迟一定要注意积极就医检查。

6、改变避孕方式:如避孕药导致月经推迟,最好避免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

例假推迟十天正常吗

月经推迟是最常见的月经不调,很多朋友不以为然,这是很危险的,因为如果没有及时找到原因和调理办法,就会进一步影响到女性健康。月经推迟如果超过一定时间就必于月经不调。那么,月经推迟十天正常吗?

专家说,若是月经推迟十天以下不要紧,如果月经推迟十天以上,女性朋友就应当去医院详细检查了,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十天左右都属于正常的范围,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就不正常了。月经推迟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女性服用的某些药物的幅作用,如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可以造成月经延期,凡是可以抑制中枢多巴胺受体,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的,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就可以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2.精神紧张和压力大等原因引起的月经推迟,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也可以引起月经推迟,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

3.最常见的就是怀孕的原因导致的月经推迟,这可以在月经延迟十天后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女性朋友应当了解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们,手术引起的宫颈粘连等导致经血瘀留也是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推迟的问题,因此要注意检查,爱护身体哦。

月经推迟十天还没有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现在有部分女性的月经是推迟的,这个有的是怀孕引起的,比较正常的,有的是精神紧张或者是一些疾病或者是药物引起的推迟的,这个如果是长期这样的话就可以去医院检查的,下面就给各位讲解有关月经推迟的原因的。

一、月经推迟十天是啥原因

1、女性月经周期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如果月经提前或延后7天属于正常范围,但如果超过7天还没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月经推迟的原因首先考虑怀孕,其次就要考虑药物因素、精神因素、疾病因素、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等对月经周期的影响。

2、以往月经正常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推迟了10天,很有可能是怀孕了。可自行做早孕试纸测试,或到医院抽血做血HCG检查,明确是否怀孕。月经能够提供辨别女性身体状况的信号,所以了解自己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是很有必要的。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要关爱自己,更要关心自己的月经是否如期而至。

二、月经推迟怎么办

1、拥有良好心态,避免情绪异常波动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2、合理饮食,不可过度节食

当女性过度节食时,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月经来潮,或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3、起居有度,按时作息

据研究,女性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女性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4、戒烟戒酒,改掉不良习惯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故女性应不吸烟,少饮酒。

上面是关于月经推迟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的,有的是怀孕引起的,有的甚至是月经停止的,这个是正常的现象的,还有就是一些精神紧张或者是疾病药物等引起的,这个需要具体针对病因治疗的,把自己的心态以及作息时间和饮食需要调理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