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揉肚子的方法 肚子痛揉肚子的方法

揉肚子的方法

大多数人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有揉肚子的习惯,尤其是一些怀了孕的女性朋友。觉得摸摸肚子不仅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能和肚子里的孩子进行互动。有一些人在吃撑的时候,也喜欢用手揉一下自己的肚子,希望身体赶紧将食物消化掉,避免自己胀得难受。

众所周知,肚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人体的五脏六腑绝大多数都长在这个地方。适当对肚子进行按摩的话,确实是会缓解一部分的压力,至少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也会刺激身体产生便意。这样在排便的时候或许会顺畅很多,非常适合有便秘问题的人。

但是揉肚子真的能促进消化,帮助减肥吗?

有些人觉得揉肚子既然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那么就可以减少体内宿便的堆积,这样体重也会慢慢下降,减肥的效果自然就明显了,甚至明显的小肚腩都可能会因此而慢慢消失。

然而人体内真的有宿便的存在吗?这个名词其实压根是一些无良商家为了贩卖自己的产品而虚构出来的。人体内也没有那么多的宿便存在,上个厕所就真的能让体重出现大幅度变化,小肚腩直接消失吗?想想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吃饱饭的状态下,一直揉肚子对于消化也不会有太大的帮助。如果力度太大的话,说不定还能将肚子上的灰给搓下来,皮肤也会还会被搓破。与其揉肚子减肥,不如自己控制饮食,加强身体方面的运动,这样瘦身的效果或许更明显一些。

有些时候是万万不能揉肚子的!

比如说怀孕后期,那时候孩子已经基本成形,如果不停地抚摸自己的肚子,很有可能会让脐带绕着孩子,这样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生产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因此孕妇在抚摸肚子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人士询问一下手法,千万不要自己随便揉。

还有就是自己肚子痛的时候最好不要揉,因为我们暂时还不清楚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万一揉错地方了,说不定还会增加疼痛的感觉,甚至可能会造成内部的一些损伤,给健康带来的负担会更重。

另外,最近腹部动过刀子的人,也不能随便触碰这个部位。否则伤口很容易甭开,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如果这个事实便秘比较严重的话,也不能通过揉肚子来改善自己的排便情况。

事实上,只有轻微的便秘问题通过揉肚子可以有效地改善,如果实在太严重的话,揉肚子的效果是不大的。不如尽快找其他的方法来缓解身体的不适。正常人揉肚子的话也一定要注意手法和方向的问题,力度不能太大,最好以顺时针的方向来揉,肚脐眼为一个中心点。

腰腹的两侧也是可以适当揉错的,但是力度也要掌控好,稍有不慎反而会增加这个部位的疼痛感。而且每天揉肚子的时间也不能过长,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还有就是要注意腰腹部位置的保暖,尽量不要让寒气进入到体内,免得影响到身体内部的循环和代谢。

总而言之,揉肚子虽然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却不是万能的。如果想靠着揉肚子来减肥瘦身的话,那么可能要失望了。这个动作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厉害,有些问题还是需要其他方法解决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