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磨牙是怎么回事 八个月小孩磨牙是怎么回事

小孩磨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长到一定的阶段,宝宝长牙的顺序家长朋友要有所了解,而且在宝宝长牙的阶段,宝宝还会出现发烧的症状,这对家长朋友来说,是很担心宝宝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出现磨牙,那么宝宝长牙磨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长牙磨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长牙的过程,不是一个舒服的过程,除了可能会发烧之外,牙龈的肿胀、疼痛和发痒也每天折磨着小宝宝,所以他们才会到处找东西乱咬,口水流的到处都是。磨牙在成人和小宝宝身上都会发生,属于一种咬合障碍。当三叉神经支配着咀嚼肌持续收缩,就会引起磨牙的症状。这里说的磨牙都是不自主的行为,规律性也无从探究,是一种常见的病态。

刚开始长牙的宝宝会觉得牙床痒痒的,不自觉地就想咬咬东西来缓解这种不舒适的感觉。这时候,大人们也会说小孩子是在磨牙。这种磨牙与我们之前所说的病态磨牙完全不同,此时要多给宝宝补充一些钙质,帮助小牙顺利萌发。妈妈们可给宝宝买些磨牙饼干或者自制一些磨牙食物给宝宝吃,这样不仅能缓解宝宝牙龈的不适,强壮牙床,还能补充营养,锻炼宝宝的抓握与咀嚼能力,实属一举多得。不过并不建议妈妈们给宝宝买牙胶用,过多的使用牙胶对宝宝没有好处。

虽然长牙的时候磨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牙长齐之后还在磨牙就是一种病态了,这种现象需要引起特别的重视。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长牙也是可能发烧的。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减退等表现,有的还有低热、轻度腹泻、局部牙龈可能充血、肿大。

宝宝长牙发烧38.5度以下,不要吃退烧药,打退烧针,要给宝宝多喝水。注意环境温度是否过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若高烧38.5度以上,请立即让医生确诊是病毒感染的,还是细菌感染的,病毒感染就用抗病毒药(如:利巴韦林),细菌感染的就用抗菌素(如头孢类),不要急于退烧,烧只是表象,要把病因找出来。

另外不要迷信输液。医生说了,可以吃药的不要打针,可以打针的不要输液,关键是要用对药,而不是用重药。注意是否有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情况存在。

八个月小孩磨牙是怎么回事

打呼噜,磨牙是大人们在夜间经常会做的正常动作。可是最近妈妈们反映自家牙还没长全的宝宝开始磨牙了。这让妈妈们感到担心,这刚长出的牙可别磨坏了。一起来看看八个月的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吧。

首先磨牙的原因有很多,从宝宝的角度来说的话,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缺钙。缺钙是导致磨牙的一般原因。八个月的宝宝既处于长牙阶段,又处于生长高峰期,所以身体的营养一旦没有得到补充,就很容易导致微量元素的缺乏,钙就是其中之一。宝宝一旦缺钙,那么夜间就会经常磨牙,所以妈妈们可以从饮食上入手,多给宝宝喝牛奶等含钙量多的食物。

其次导致宝宝磨牙除了钙的缺乏外还和牙齿清洁程度有关。八个月的宝宝由于已经开始长牙,所以在这个时期妈妈们要特别注意宝宝的牙齿清洁程度,尽量少给宝宝吃甜食,如果还不好给宝宝刷牙的话也要记得在宝宝吃完东西后给宝宝喂水漱口。

最后如果宝宝磨牙的情况非常严重,建议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买一个磨牙棒,因为也有可能是宝宝长牙期间牙痒导致的磨牙,所以磨牙棒的使用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牙痒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