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一个月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人们在喂养婴儿的时候,常常会选择用母乳喂养的方式,但由于婴儿的肠胃和人们对婴儿的喂养的方式,会导致婴儿出现吐奶的症状,母乳是很稀的,但婴儿吐的奶却很稠,那么婴儿吐奶粘稠是怎么回事?

婴儿吐奶粘稠是怎么回事

1、疾病因素:吐奶可能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如果宝宝因为吐奶而导致体重急剧减轻,或者边吐边咳嗽,或是呕吐物呈现褐色或绿色,或呈喷射状吐了70—80厘米远,这些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大多数的宝宝都是快乐的呕吐者,如果宝宝吐奶吐得十分难受,很有可能就是食道发炎了,爸妈需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治疗。

2、生理因素: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这是由于在食道与胃之间的贲门还没发育成熟,加上要排出残存体内的一些粘膜而导致的吐奶。由于生理原因而引起的吐奶比较常见。

3、其他原因:宝宝也有可能是因为进食过多,而且在吃奶后立即平卧,也容易导致吐奶。这都是生理性的吐奶,爸妈不用太紧张。同时也要注意不要一次过让宝宝吃得太饱。

总的来说,如果宝宝偶尔吐一次奶,精神也很好,则不一定表示得病了。但如果宝宝连续吐几次,且每次喂奶都会吐,爸妈则要注意宝宝是否有发热,大便情况如何,精神有无改变等等。

应对宝宝吐奶的妙招

1、拍嗝法。宝宝的月龄满3个月后就可以开始竖着抱了,对于这样的宝宝,拍嗝法可以有效地防止吐奶。喂完奶后,妈妈们可以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让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肩膀上,并轻轻拍打背部。打嗝标志着宝宝胃里的空气被排了出来,之后再躺下,宝宝的吐奶现象会变得很轻,甚至不吐奶。

2、少吃多餐法。如果妈妈们不确定宝宝的食量有多大,建议给宝宝少吃多餐,减少每次喂奶的量,增加喂奶次数。如果宝宝不哭闹,说明他们并没有感觉到饿,妈妈们不用太担心。

3、按压乳房法(针对母乳喂养的孩子)。有的妈妈乳头的出奶孔比较大,或部分宝宝天生喝奶比较急,喂奶时容易吸入较多的空气,会呛着或者吐奶。妈妈们可以用手指有节奏的按压乳房,减缓出奶量,控制宝宝的吸奶速度。如果给孩子喂的是配方奶,妈妈们可以考虑更换出奶量小一点的奶嘴。

4、改变冲奶方式法(针对喝配方奶的孩子)。这个方法是一把双刃剑,对于有些的宝宝来说,把奶粉冲稠一点或许会缓解吐奶的症状,但是对他们的消化功能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爸爸妈妈们要谨慎选择。

一个月的新生儿吐奶怎么回事

小宝宝经常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其实宝宝吐奶也分为不同的原因,需要及早了解病因,才可以降低吐奶的几率。如果宝宝是因为生病的原因吐奶,那么病情是不可以被耽误的。那么一个月大的婴儿老是吐奶怎么回事?

1.疾病原因。如果宝宝吐奶,那么可能是肠胃不好造成的,如果宝宝体重明显下降,而且吐奶的时候也咳嗽,呕吐物颜色异常,褐色或者是绿色,那么疾病因素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如果宝宝吐奶严重,就需要重视了,必须要送医院诊治。

2.生理原因。宝宝这个时候食道和胃部之间的贲门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且宝宝身体当中残留的黏膜也会排出来,这个时候吐奶是正常的表现,当宝宝大一些,身体功能逐渐发育,吐奶的情况也会减少。

3.其他因素。宝宝如果吃奶太多,吃进去了空气,吃奶以后宝宝翻动身体,那么就容易吐奶,建议吃奶的时候要让宝宝完全吸吮住乳头,奶嘴的孔也要适中,喂奶以后可以给宝宝拍打后背部,让空气排出来,喂奶过后也不要翻动宝宝的身体,这样宝宝就不容易吐奶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