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脸干燥粗糙擦什么 两个月婴儿脸干燥粗糙擦什么

婴儿脸干燥粗糙擦什么

宝宝面部粗糙大多数与肌肤干燥有关,所以给宝宝擦东西,补水、滋润皮肤的产品是最管用的。在给宝宝擦脸时,妈妈不要用大人的产品来用在脸上。这不仅刺激宝宝的肌肤,让肌肤变差,还会让宝宝产生依赖。所以要买宝宝专用的产品。面部发干的话,妈妈可以给宝宝用宝宝面霜,能有效滋润皮肤。上儿贝贝

小麦胚芽面霜,蕴含仿生胎脂核心专利配方,不仅能滋润保湿肌肤,补充足够的营养和水分;还能抗菌抗感染,保护肌肤表层,更重要的是能够调节PH值(弱酸性),形成母体呵护般天然肌肤屏障,增强肌肤抵御力。特添加蕴含丰富维生素的小麦胚芽,舒缓肌肤干燥,保湿滋养。除此之外,妈妈也要注意日常环境,宝宝之所以肌肤干燥与天气干燥有很大关系。

宝宝为什么睡觉流口水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大,一般是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而且流口水在每个宝宝身上都是会发生的事情,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现象,因为宝宝在出生之后,口腔的很多分泌腺还没有发育完善,2个月的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的,家长可不必太担心了,但是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并不是说所有的宝宝流口水都是正常的。

2个月不到的宝宝流口水多正常吗

2个月不到的宝宝流口水多一般属于正常现象,其实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每一个阶段的变化都是不一样的。新生婴儿的唾液腺不发达,生后第1周,其唾液的分泌量一昼夜为50~80ml(成年人为1000~1500ml),仅够湿润口腔黏膜,故此时看不到婴儿流口水。一般来说,到了宝宝3个月时,口水的分泌量才会明显增加。

2个月不到的宝宝流口水多怎么办

首先家长们要学会区分什么样的症状流口水才是正常的。一般来说三四个月的婴儿唾液腺发育逐渐成熟,唾液分泌量增加,但此时孩子吞咽功能尚不健全,口腔较浅,闭唇与吞咽动作尚不协调,所以,常流口水。这属于正常的流口水。但是当宝宝流出的口水常为黄色或粉红色,有臭味。这个时候可以判断是属于病理的,家长们必须要重视,并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治疗。

宝宝流口水本来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但是妈妈们也不可就此放松警惕,给了某些疾病可趁之机,当宝宝流口水的量比较多时,要注意观察口水的颜色、闻其气味,如果是透明的,无色无味,即便口水量比较大,妈妈们也无需担心,这属于正常状态。

宝宝流口水下巴长红疙瘩怎么办呢?

1、勤用凡士林或纯天然润肤霜

婴儿长了口水疹之后,应该及时涂抹药膏。让宝宝口水和肌肤隔离,并保持口周的皮肤干爽舒适。妈妈们可以用凡士林或者纯天然润肤霜涂在宝宝脸上,疹子道理相通,效果非常显著。宝宝一觉睡醒,立刻缓解很多,注意一定要坚持,直到脸上恢复光滑细嫩为止,用量可以逐渐减少。

2、少吃安抚奶嘴和咬胶

婴儿患口水疹期间,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给口水狂流的宝宝吃奶嘴或咬胶,因为会刺激宝宝口水分泌,而且还会被奶嘴挡在口周,这样想不出疹子都难。如果宝宝已经离不开安抚奶嘴,那妈妈一定要勤擦,将口水疹子出现的几率降到最低。另外,还可以给宝宝一些纯棉布质地的玩具,一样可以咬,而口水很快会被吸进布里,小牙过瘾,脸蛋干爽!记得玩具要勤洗勤换就好。

3、保持脸部干爽

在宝宝身边准备好柔软、吸水性强的口水巾或宝宝专用棉柔纸巾,多关注宝宝的一举一动,看到口水就吸,一定要用轻轻按压的方式洗掉口水,千万不要用粗糙的纸巾或毛巾大力擦抹!

(1)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

(2)保持皮肤干爽,既不能过分干燥也不能涂抹添加剂过多的润肤霜。

(3)在清洗宝宝结痂的口水疹时,家长可以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