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球菌

白带常规检查

化验单——包括5个项目

1 pH值:正常pH值为4.5左右。阴道内呈弱酸性,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可以防止致病菌繁殖。如果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pH值上升,可大于5~6。

2阴道清洁度:分为四度,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3霉菌与滴虫: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你已经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感染的严重程度。

4胺试验: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通过对白带中的胺试验反应阳性,可以做出诊断。

5线索细胞: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很多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周围,使它边缘模糊不清,这就是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球菌

在如今的女性群体中,不少人都存在着白带异常的问题。而白带异常并不是一件小事情,因为这意味着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所以,在白带出现异常的现象之后,很多人都会去医院进行白带检查。在检查之后,往往会有球菌和杆菌的值。那么,白带检查中的球菌和杆菌,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一、白带检查球菌和杆菌是什么意思?

一般阴道里有正常的定植菌群,球杆菌存在一定比例,一般是杆菌大于球菌,杆菌有乳酸杆菌、少量加德纳菌等等,也有一些球菌。在正常情况下,即球菌比例少于杆菌,是不会致病的,当菌群失调是才可能致病,例如无乳链球菌就是常见的一种致病菌。

白带常规的目的主要是看有无阴道炎、是那种类型的阴道炎。你自己仔细看下白带常规的检查报告单。正常情况下:清洁度为Ⅰ或Ⅱ,无滴虫、霉菌、杂菌之类的,白细胞不超过15,BV(细菌)阴性。+是有的意思,超过15就表示有炎症。如果BV是阳性,那就是细菌性阴道炎了。

二、白带异常应该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最好穿宽松点的棉质内衣,内衣要勤换,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用专门的盆子),最好是淋浴,用专门的盆子洗内衣,内衣最好能在阳光下暴晒,用开水烫烫也可以;经期卫生巾要勤换;少吃甜食,多喝酸奶。平常没必要的时候不要用洗液冲洗阴道。让老公也注意卫生。

三、正常的白带有哪些特点?

健康的女性,在青春期前几乎没有什么阴道分泌物。到了青春期,由于卵巢的发育,开始分泌雌激素,便出现白带。白带的出现,预示着2-3年以后将有月经来潮。如果到了青春期不见白带,这是一种异常现象,应警惕处女膜闭锁或卵巢发育不良,需就医检查。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排卵期的白带透明、量多,而其他时间则量少、粘稠。青春期生殖器官发育旺盛,白带的生成也增多。此外,在天气炎热、从事体力活动以及性冲动时,这些液体分泌量也会增加,有时还可能外流。所以,应该注意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经常用温水洗外阴。即使在平时,白带量不太多,也要勤冲洗外阴,这样能减少病菌的滋长和入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