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阴超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妇女做阴超检查什么时间最好

阴超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产后的时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在哪里检查,在百度上查B超的时候结果发现原来B超的种类是很多的,这样的话女性就不知道自己在产后的时候到底是做的什么B超了,女性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检查的到底是什么B超。那么产后检查做的B超是阴超吗?

产后检查做阴超吗

产妇一般在产后都会再次做检查,我们称之为复查。再复查中会有很多项目,其中有一项是很多产妇不愿意再做的,就是阴超。阴超是另产妇们感到害羞和头疼的项目,但是不做又怕会检查不到一些症状,达不到复查的目的。那么产后复查必须做阴超吗?

女性在产后42天的时候,要到医院做产后的复查,产后复查主要是来看子宫恢复的情况以及身体的恢复状况,一般都要做超声的检查,来检查子宫的恢复状况,一般可以做B超也可以做阴超,只不过阴超看的比较清楚,也不需要憋尿,但是阴超需要把探头放入阴道里来进行检查。所以如果操作不当,还会导致产后的感染,建议女性在产后做复查的时候,最好可以进行B超的检查,做B超就完全可以看到子宫恢复的情况,一般不建议做阴超。

女性私处B超,又叫做腔内B超,是将长形的探头放入女性私处或者是肛门来进行观察盆腔脏器的一种检查方法。它与腹部B超检查的内容差不多,都是用来检查子宫和卵巢有无肿瘤及其他相关疾病的,不过图像显示更加清晰,并且被检查者也无需憋尿。于已婚者来说,是可以选择女性私处B超的,未婚者可以选择腹部B超或者是通过肛门来检查。

产后两天能吃什么葡萄

产妇都习惯性饭后吃一些水果,虽说这样能促进消化,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这样,有些水果在饭后吃反而对身体不好,比如葡萄就是其中一种。葡萄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在三餐之间食用比较好,不仅能补充充分的能量,也可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还能提神醒脑,增强工作能力,以及避免糖分的短时间内大量聚集,预防肥胖。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很丰富补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的含铁量较高,可谓是补血良品之一,那些产后出现过多的妈妈可以多吃些葡萄。同时,葡萄制成葡萄干之后,它的含铁量占比例会更大,经常吃还可以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补血、健体延年的圣品。还有一些母亲在哺乳期没有奶,所以她们可以吃一些葡萄,因为葡萄有很好的奶分泌效果。葡萄富含水分,可以促进母亲的胃肠蠕动,因此易于消化。此外,葡萄水通过奶传递给婴儿,这也有助于促进婴儿的消化。

阴超检查什么项目

生殖系统的健康是女性十分需要关注的一部分,因为女性的私密处抵抗力相对较差,又经常会有经血以及白带等分泌物流出,如果不注意卫生,很可能会引发各种妇科病。而阴超就是一种针对于各种妇科病进行的检查方式,除此之外,怀孕期的女性也可以通过阴超确定妊娠情况。那么,女性做阴超是检查什么?

一、阴超可以检查出什么

1、阴超适合观察小骨盆内的盆腔脏器,也就是说,对于观察女性的子宫肿瘤、卵巢囊肿、判断早期妊娠甚至宫外孕等都可以选择阴超。除此之外,对于一些炎症也可以借助阴超来判断。因为炎症的症状会体现于阴道或者盆腔脏器的表面。

2、有经验的医生也会借助脏器的外观形态来观察炎症程度,再结合具体的妇科检查来给患者治病。现在,还有越来越多的备孕妈咪选择阴超来监测自己的卵泡成熟情况,争取在卵泡最健康状态最好的时候受孕,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

二、哪些人适合做阴超?

1、体型肥胖者、腹部有疤痕者、就医时肠腔充气者。体型肥胖者,腹部的脂肪会对普通的B超成影造成干扰。而有疤痕的人,由于肌肉组织受到损伤,成影时也会有一定影响。肠腔充气者同理。

2、月经干净者和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患者。月经干净以后做阴超更加准确,探头不会被经血糊住。而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患者更应该做阴超仔细观察内环境,找到病因。

三、阴超检查注意事项

1、不要性生活,房事时如果你没有使用安全套,那他的精液会流进抽取的切片样本之中,那样检查会很麻烦又很尴尬。

2、检查前三天内不要阴道清洗,因为清洗会把一些可能透过切片检查才能检验得到的潜在癌细胞冲洗掉。

3、不要使用阴道药物。比如治疗阴道感染的药剂、润滑剂或杀精膏,因为这类药物会影响切片样本,覆盖不正常的细胞。此外,在进行阴道及骨盆检查时,也会令医生如雾里看花,迷了双眼。

4、妇科检查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6、妇科检查当日不吃早餐,空腹进行抽血及腹部B超检查等体检项目。体检中心安排体检早餐。

7、妇科检查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体检结果,最好能洗个澡。

8、进行女性妇科B超需要憋尿。

9、如曾经动过手术,要带相关病历和有关资料。

10、女性在作妇科检查时,需要排尽小便。

11、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做妇科检查及化验室小便检查;孕妇不应做X线检查。

12、妇科检查当天早晨应禁食、禁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