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肝肾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很多女性在产后因为生产时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很多女性都是会去医院检查身体的,看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恢复和有没有什么后遗症,产后去医院检查,一般来说都是要做B超检查的,看一下伤口有没有恢复,那么产后b超检查盆腔炎吗,产后b超需要空腹憋尿吗?

产后b超检查盆腔炎吗

盆腔炎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与盆腔腹膜炎症的总称,包括盆腔的生殖器官(如子宫、输卵管、卵巢)、盆腔腹膜、子宫周围结缔组织等,范围广泛,涉及多个器官。发病可以是某个器官,如子宫内膜或者输卵管,也可以涉及几个器官,甚至蔓延至整个盆腔。一般情况盆腔积液一般是盆腔炎导致的,有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治疗急性盆腔炎支持疗法卧床休息,半卧位是炎症局限,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必要时少量输血提高机体抵抗力。全身静脉应用抗生素。抗生素治疗不满意考虑手术治疗。中药治疗主要是活血化瘀。慢性盆腔炎一般是由急性盆腔炎转变而来,治疗主要是局部物理疗法和支持疗法,怀孕期间是不能轻易全身用药的,防止孩子畸形。做b超的话。是完全可以检查出来有没有盆腔炎的这种症状的。如果明确诊断以后我建议你可以用点药物进行治疗。建议你可以吃一点甲硝唑片和妇科千金片试试看。平时注意个人的卫生。治疗期间的话,最好不要选择同房。

产后b超需要空腹憋尿吗

一般产后需要检查的项目有很多,除了妇科检查有无感染外,还要查看阴道的恢复情况。另外还有血常规、尿常规和全身体检等。而查看子宫恢复情况还是需要憋尿做B超的。血常规抽血需要空腹。做妇科B超检查有的是需要憋尿,有的是不需要憋尿的,B超检查可分两种:一种是腹部B超检查,别一种是阴道B超检查。腹部B超检查需要憋尿的。因为适度充盈的膀胱可将肠管推开,以便充分暴露盆腔器官。充盈的膀胱可给声束创造一个良好的声“窗”,通过它可看清盆腔脏器,另外,膀胱后有子宫、附件、前列腺等,因此,没有充盈的膀胱也就无法检查这些器官产后B超检查如果是腹部检查就需要憋尿,不用空腹。如果进行腹部B超检查,就需要憋尿,如果是阴道B超,就不需要憋尿。还有如果孕期有合并症,需要抽血复查的,最好空腹去。

肝肾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肝胆是我们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而肝胆肾B超是属于一种医学上的检查方式,通过医学检查仪器可以检查出我们的肝胆肾脏是否正常等,而做肝胆肾B超也需要多注意一些事项,在做B超检查之前需要空腹,不要喝水以及吃饭,也不要吃任何食物来进行详细的检查,同时做B超也可以检查出是否有囊肿等。

肝胆B超需要空腹吗?

做肝胆B超需要空腹。早上别饮水、进食。而肾脏B超不需要空腹。如果做输尿管、膀胱B超。还需要憋尿

肝胆B超主要针对肝胆部位进行检查,是运用超声波原理对人体肝、胆系组织器官的物理特性、形态结构和功能状态作出判断的一种无创伤性检查方法。对肝内各种血管管腔大小、血流快慢、方向及侧支循环的建立作出更好的判断。

根据回声和图形的改变,我们可以了解肝组织有无病变,初步判断脂肪肝、肝硬化、肝囊肿、肝脓肿以及肝脏肿瘤等病变。通常认为,正常的肝脏彩超回声波均匀,无杂质,肝脏形态大小正常;而回声杂乱,分布不均,形态过大或过小均提示肝脏可能存在病理改变。因此,更有助于各种良恶性占位病变、囊性及各种动静脉瘤的鉴别。

肝脏彩超因其检查方便、无辐射、费用低、可反复运用等优点,而在临床广泛使用。如肝胆B超不能确诊疾病,可以进一步选择CT或是PET-CT等检查,尤其是在鉴别肝部良性肿瘤和肝癌时运用PET-CT非常合适

腹部超声检查时空腹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胆囊在进食后收缩而影响显像,但如果检查过程中仍然能很好的观察到胆囊,那么不空腹也没有什么影响,至于胆囊息肉一般小于5mm的情况恶变的可能都很小,肾结石小于8mm时基本通过多饮水、多运动、睡觉时健侧卧位等方法都可自行通过正常泌尿道排出。意见建议:建议定期随诊、复查,动态观察对比病变的演进,必要时再做处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