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dna检查阴性是什么意思 高危hpv dna检查阴性

dna检查阴性是什么意思

无创dna是孕期产检项目之一,但并非所有的孕妇都需要做无创dna项目检测,一般高龄孕妇而且唐筛高风险类的孕妇适宜做无创dna项目。那么,无创dna结果阴性是什么意思?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无创dna结果阴性代表什么。

无创dna结果阴性是什么意思

针对发育中胎儿的染色体异常的检测方法有多种,包括无创DNA产前检测,又称为无创产前DNA检测、无创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等。根据国际权威学术组织美国妇产科医师学院委员会,无创产前DNA检测(Ininvasive Prenatal DNA testing)是应用最广泛的技术名称。

抽血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仅需采取孕妇静脉血,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外周血浆中的游离DNA片段(包含胎儿游离DNA)进行测序,并将测序结果进行生物信息分析,可以从中得到胎儿的遗传信息,从而检测胎儿是否患21三体综合征(唐氏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爱德华氏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帕陶氏综合征)三大染色体疾病。

无创dna结果阴性是指胎儿患有这三大染色体疾病属于低风险。

做无创dna能确诊吗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缺陷儿的筛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唐氏儿的检出率,降低假阳性率,以及避免有创性检查来降低流产的风险。

无创DNA产前筛查技术是在孕12~24周直接通过抽取5ml母亲血液,利用母体血浆中游离胎儿DNA,得出胎儿非整倍体的风险率。目前该技术可用于检测21三体综合征(唐氏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爱德华氏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帕陶氏综合征)。检出率99.99%,特异性≥99.97%(即假阳性率≤0.03%)。是目前最接近于产前诊断的一种筛查。

该技术能够极大的减轻孕妇的心理负担,不用担心穿刺刺激带来的流产等伤害。取材后两周即可取到结果,比羊水穿刺出结果更快(羊水穿刺一般要1个月左右出结果),比产前血清学筛查更准。

目前该技术价格昂贵,检查费用为2000元。如果结果提示孕妇为高风险则可以进一步做羊水穿刺确诊,因为无创基因检测技术尚有3‰的假阳性可能,主要是因为个别孕妇体内胎儿游离DNA浓度的个体差异导致。而后续羊水穿刺的费用则包括在2500元之内不需要额外支付。如果发生漏诊则有20万的保险赔付。如果不考虑价格的问题,该技术的意义在于使得98%的产前筛查高风险的妇女避免了羊水穿刺带来的风险。

原则上针对单纯唐氏高风险,胎儿超声没有发现异常,父母双方没有染色体异常,年龄小于35岁,1年内没有接受过异体输血、移植手术、干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的孕妇都可以考虑做无创DNA产前筛查。

高危hpv dna检查阴性

人体染上人乳头瘤病毒后,就有可能会患上尖锐湿疣或是宫颈方面的疾病。往往表现为外阴出现菜花状的肿物,并可存在异味。如果症状在经过抗炎治疗后仍然未有好转,就需要检测一下人乳头瘤病毒的具体分型了。人乳头瘤病毒56型阳性,往往对人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有可能是宫颈癌的高危提示,为避免病情恶化,需尽早治疗。

一、人乳头瘤病毒56型阳性的含义

如果hpv病毒检测的结果显示呈阳性的话,说明身体感染这种病毒了,很有可能会感染湿疣,这种病毒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所以感染之后要及时对症治疗,避免病情发展严重。56阳性,说明病毒感染部位是黏膜型的,高危就严重了,主要导致高度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的发生,高危说明致癌的概率较大。建议早些检测早日治疗比较好。

二、什么是人乳头瘤病毒

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表现为寻常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等症状。随着性病中尖锐湿疣的发病率急速上升和宫颈癌、肛门癌等的增多,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三、人乳头瘤病毒的危害

1.hpv阳性病毒,意味着可能感染湿疣,还需尽快科学治疗。hpv阳性病毒类型较多,需要知晓具体情况,才能对症治疗。尽早治疗hpv阳性病毒,对恢复健康有利,也就减少更多伤害。

2.HPV阳性说明已经感染了人类乳头状病毒了,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因为他又有分型的的,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不论是哪一型,都是需要治疗的,建议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心情愉快,早日康复。

3.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易致宫颈癌.子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目前所有癌症当中,唯一可以能有效预防,早期及时发现,并且能早期治疗的癌症.有性生活的女性可以在30岁以后开始进行HPV-DNA检查.检查结果为阴性的,说明没有被HPV感染,因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患子宫颈癌的危险.因此,可以隔3年再作此项检查.检查结果为阳性的,也不一定就会发展成子宫颈癌,因为体内的免疫系统有可能将病毒消灭掉.只是有发展成子宫颈癌的可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