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带常规检查怎么做 白带常规检查检查什么

白带常规检查正常为什么白带还是发黄

很多女性认为白带问题无关紧要,实际上是错误的认识,很多炎症虽然不疼不痒,但是会从白带上体现出来,而孕妇在产子42天后去复查,也是要检查白带的,看看自己的子宫是否出现问题,那么,一起来看看,孕妇产后白带常规检查怎么做?

产后白带常规检查怎么做

白带常规检查的操作是很简单的。只需医生从阴道取出一点分泌物做化验,并不会带来痛感或者不适。通过化验分泌物中的细菌和上皮细胞,来得到一系列结果。

检查方法:取宫颈管里的白带进行化验,用小棉签伸进阴道宫颈管,螺旋形旋转10圈,取出样本。

检查时间:孕前个月,月经刚刚干净的时候。

检查对象:所有计划怀孕的女性,尤其是高危人群更应重视,如不明原因症状的流产、多个性伴侣等。如果女方查出感染,男方也要女做相应的检查。

当有需要的女性朋友进入妇科进行检查时,医生常常会让她们进行白带常规项目的检查,通过检查白带是否正常来判断身体是否健康。通过对白带进行分析检测,可以得到5项检查分析的结果,分别是pH值、阴道清洁度、滴虫及霉菌含量、胺试验情况和线索细胞等,从而大致推断出女性身体是否健康。

为什么白带检查会疼

处女去做白带常规检查肯定是会疼痛的哈是正常的哈,因为处女的阴道壁是闭合得比较紧的额,所以一旦有异物质进入肯定是会痛的额。不要担心。

1、每天用温水清洁外阴,保持外阴卫生,但不要清洁阴道内。

2、使用专用的浴巾和水盆,避免交叉感染。

3、每天更换内裤,洗净后在曝光下晒。

4、每次排便后,用浸泡过硼酸水的脱脂棉块,由前向后进行擦试,但掠过一遍的脱脂棉要扔掉,第二遍要用新的棉块。

很多怀孕的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多的情况,这就要先检查清楚是否还出现了其它的症状。如果仅仅是白带增多而无其它的症状就无需太过于担心了。医生建议计划怀孕的夫妇,在怀孕前最好做孕前检查,尽量在怀孕前将身体的疾病治疗好,特别是孕妇,毕竟疾病对胎儿极有可能造成影响,孕期用药也多有顾虑,对大人小孩均不利。孕妇要定期去医院接受专业检查,既对胎儿负责,也要对自己的健康多一份关心。

白带常规检查检查什么

但是女性身体中非常重要的分泌物,不仅仅可以滋润着阴道,而且还可以保持着身体的正常分泌物循环,如果白带不规律或者没有了白带,表示着女性的身体可能会进入更年期的阶段,白带的常规检查是势在必得的,一般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白带常规也是必须要检查的一个项目。

检查项目

白带常规的检查一般包括5项

1、pH值青春期后由于卵巢性激素的刺激,使粘膜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动物淀粉,经阴道杆菌分解作用后变成乳酸,以致阴道内分泌物呈弱酸性,可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化验时常用pH值来表示酸碱度,正常时pH为4.5,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pH值上升,可大于5~6。

2、阴道清洁度可分为4级:

阴道清洁度判断标准

其中:Ⅰ~Ⅱ为正常。Ⅲ~Ⅳ为异常,可能为阴道炎,同时常可发现病原菌、真菌、阴道滴虫等,作清洁度检查时应同时作滴虫、真菌检查。

3、霉菌与滴虫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根据其形态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不论其数量多寡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该妇女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其感染的严重程度。

4、胺试验:患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可发出鱼腥味,它是由存在于白带中的胺通过氢氧化钾碱化后挥发出来所致。

5、线索细胞:线索细胞是指细菌性阴道炎患者有许多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边缘,在悬滴涂片中见到阴道上皮细胞边缘呈颗粒状或点画状致使模糊不清者即为线索细胞,它是细菌性阴道病的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临床医生根据胺试验阳性及有线索细胞即可做出细菌性阴道病的诊断。

白带常规检查怎么做

其实它的常规的操作是很简单的,需要医生从阴道里取一点分泌物即可,女性几乎没有疼痛和不适感,所以女性朋友们可以不要担心白带常规的检测。白带是能够反应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当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有异常的时候,就应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