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ct检查多久出结果 冠状ct检查多久出结果

ct检查多久出结果

很多年轻夫妇在刚结婚的时候为了追求二人世界,一般都会推迟怀孕的,但是却有很多夫妻在此期间意外怀孕,如果不巧的是在怀孕前孕妈妈刚做了ct检查,这该怎么办呢、是否是刚做了ct就不可以怀孕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其中的原因。

刚做完ct可以怀孕吗

临床上,并没有做完CT后半年内不能怀孕的规定,实际上只进行一次CT检查,检查剂量低,对怀孕影响不大。

美国放射学会、美国妇产学院也曾指出,绝大多数诊断性的X线检查,例如一次常规的头部x线、四肢x线、胸部x线或头胸部CT等检查并不会对胎儿造成损伤。

此外有数据显示,当怀孕2-6个月时,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对辐射特别敏感,胎儿接受照射剂量在100mGy以下时,在临床上鉴别不出智商的降低。但若胎儿受照剂量达到1000mGy,其结果是出现高概率的智力缺陷。总的来说,正常剂量的CT是安全的,但一年内多次做CT确实有风险。

因此,如果孕妈因为身体原因必须要做CT检查时,还是建议用超声或磁共振代替,或做好防护措施,避开腹部、缩小照射部位、放置辐射装置,尽量避免和减少胎儿畸形的发生。

即便一次CT并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危害,但孕妈们在孕前3个月内照了CT后还是非常担心,因此不少孕妈选择了极端的方法,流掉。如果孕妈想留住宝宝,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

建议孕后定期胎检,可以在怀孕16周后进行羊水穿刺来确认胎儿是否健康以及在12-16周后定期做排畸检查看胎儿发育是否有异常,另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情。

怀孕初期的身体变化

1、乳房变化

在怀孕初期,乳房逐渐膨胀起来,变得十分柔软;乳晕变大,颜色由于色素沉淀的增加而日益加深;接着,乳房皮肤下的血管变得明显突出,可见静脉扩张;乳头也会明显突出。这些都是怀孕早期的正常生理现象。

2、子宫变化

在怀孕最初的3个月里,子宫的增大并不明显,一般要到3个半月至4个月时才能从外观上看出肚子变大。在怀孕第三个月,子宫刚好出盆腔,直径为8cm左右,如拳头般大小。

3、皮肤变化

孕妇的皮肤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很大变化。在妊娠初期,有的人由于激素的原因,皮肤色素沉淀明显。有的人在孕初期会长出痤疮,而有的人以前长有痤疮,现在反而没有了,脸变干净了。

4、体重变化

孕妇的体重变化,主要出现在孕中期和孕晚期。在头三个月里,体重变化并不明显,一般来说,孕妇的体重增加2-4斤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如果体重增加过快,并不是什么好现象,胎儿长得过快过大,反而会为今后的自然分娩带来麻烦。

窦性心律不齐阳性是什么意思

身体中各种各样的动脉,身体当中有着属于自己的主动,大小动脉的主要作用是可以保持着呼吸以及心率,有的患者因为冠状动脉的严重钙化,严重的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很多患者不得不选择一些合适的方法,来治疗自己的冠状动脉疾病,那么ct血管造影这一项检查是适合什么病情的患者?

(1)心率准备:一般要求心率在70次/分以内,超过者可以使用降心率药物控制(美托洛尔检查前30~60 min口服)。有时也可应用地西泮等药物控制受检者情绪,以避免心率波动。

(2)心律准备:明显的心律不齐为相对禁忌证。

(3)呼吸准备:依据机型,受检者呼吸屏气能力应与扫描要求相当,低于该要求者慎用。

(4)体位设置取仰卧位,略取偏右,使心脏尽可能位于机架孔的中心,双手上举越过头顶。

(5)冠状动脉严重钙化、积分超过400者慎用。

(1)原因不明的胸痛或劳累后心绞痛。

(2)静息心电图ST-T改变,考虑有心肌缺血者。

(3)临床上无症状而心电图有改变,负荷试验阳性或可疑阳性者。

(4)CT平扫发现冠脉钙化,钙化积分超过年龄组预计分值者。

(5)疑似冠心病但拒绝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的患者。

(6)冠状动脉造影后并发症的诊断与复查。

(7)支架置入术后或冠脉旁路移植术后随访。

(8)急性胸痛患者的鉴别诊断。

注意事项

(1)检查前4小时不吃固体食物,鼓励多饮水。

(2)做碘试验时应准备好抢救物品,以防意外发生。

(3)解除身体佩戴的任何金属物件。

(4)不做任何运动,提前到检查室静坐以稳定心率。

(5)窦性心律,心率≤75/min。心率>75/min,需使用β受体阻滞药(美托洛尔或普萘洛

尔),服用2~3天,心率控制在≤75/min,做检查前半小时舌下含服一片。

(6)心律失常者(如房颤、期前收缩)不宜进行此项检查,建议选择其他检查方式。

(7)有药物过敏者或严重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事先告知,以免发生意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