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全身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拍ct对孕妈妈的身体产生辐射作用,因此很多孕期妈妈在医院治病时,医生都不会推荐拍ct的,那如果只是备孕期间呢?是否可以做ct检查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腰椎ct后多久可以怀孕,拍头部ct多久可以怀孕。

拍头部ct多久可以怀孕

生孩子的最佳时间是大脑CT检查后三个月。大脑CT是对人体的一把双刃剑。它不仅可以检测人体的异常,还会危害健康。X射线辐射对人体有害。不幸的是,这个项目将会被包括在我国许多类型的医疗检查中。虽然科技已经减少了伤害,但是大脑CT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对于准备生孩子的夫妇来说,他们已经怀孕了,并且在做了一段时间最好的休息后已经有了孩子。此外,怀孕初期你应该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还应注意及时进行分娩检查。因为怀孕初期,母亲可能大部分时间都不注意肚子,认为肚子不大,生活和往常一样。事实上,自从怀孕以来,她需要一直关注孩子的发育,所以怀孕测试非常重要,可以让你更多地了解胚胎的发育。

胸透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X线穿透人体会产生一定的生物效应,若人体接触的X线量过多,就可能产生放射反应,甚至产生一定程度的放射损害。但是如果X线射量在容许范围内,一般影响很小。

随着X线设备的改进,X线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也越来越小,并且一般做胸透的时间也就数十秒,对人体的危害十分有限,于成人而言,几乎没有危害。

但是,孕妇做胸透对胎儿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应该尽量不做,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导致胎儿畸形。或者是用胸片代替。

偶尔的一次胸透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辐射量很小,不足以导致什么病情,如果是短时间内频繁做胸透的话,那么就可能有一点影响的,可能会引起白发,指甲异常之类的表现,各类疾病的概率也会升高。所以在备孕以前做过胸透,最好要等到过一些日子在备孕,这样才能确保宝宝更健康。

一般情况下,做一次胸透对于人身体的影响不大,因为辐射量小,但是如果有想要生宝宝的计划,可以过一些日子在备孕,这样可以生个更加健康的小宝宝,在备孕期间,还要注意远离各种辐射量大的产品,把自己的身体调理到最佳的状态下,在要宝宝。

全身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肺结核是结核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从临床上大致可分四种类型:原发性肺结核、粟粒性肺结核、浸润性肺结核和空洞性肺结核。原发性肺结核是指初次感染结核杆菌引起的疾病。我国有80~90%是通过呼吸道感染肺部的。原发性肺结核常无明显体征,有的伴有轻度全身症状如倦怠、低热、食欲减退等。原发性肺结核如能及时彻底治疗,一般预后良好。粟粒性肺结核是由于结核杆菌的血液散播引起的,病情严重。浸润性肺结核一般认为是原发结核的发展,多见于受过结核感染的成年人。空洞性肺结核是由于诊断延误,治疗不彻底的慢性肺结核。肺结核临床表现多种多样,除上述症状外,重者有高热盗汗等,最好能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结核病的预防措施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定期进行肺部健康检查,隔离结核病人,特别是在集体生活的人应接种卡介苗。发展历史

19世纪的“白色瘟疫”——肺结核“面色苍白、身体消瘦、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在19世纪的小说和戏剧中不乏这样的描写,而造成这些人如此状况的就是当时被称为“白色瘟疫”的肺结核,也即“痨病”。

19世纪,不知有多少人曾被这种无情的烈性传染病夺去了亲人或朋友,虽然20世纪多种有效抗生素和预防药物的产生使肺结核病例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减少,但因此放松警惕就大错特错了。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近年来肺结核在全球有卷土重来之势,对这种传染病的防治不容懈怠。

1882年,德国科学家罗伯特·科赫宣布发现了结核杆菌,并将其分为人型、牛型、鸟型和鼠型4型,其中人型菌是人类结核病的主要病原体。肺结核就是主要由人型结核杆菌侵入肺脏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常见临床表现为咳嗽、咯痰、咯血、胸痛、发热、乏力、食欲减退等局部及全身症状。肺结核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等使带菌液体喷出体外,健康人吸入后就会被感染。

1945年,特效药链霉素的问世使肺结核不再是不治之症。此后,雷米封、利福平、乙胺丁醇等药物的相继合成,更令全球肺结核患者的人数大幅减少。在预防方面,主要以卡介苗(BCG)接种和化学预防为主。其中1952年异烟肼的问世,使化学药物预防获得成功。异烟肼的杀菌力强,副作用少,且又经济,所以便于服用,服用6至12个月,10年内可减少发病50%至60%。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