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泌尿彩超检查什么 泌尿彩超检查什么和肠部能做彩超吗

泌尿彩超检查什么

现在的婚检不是强制性的,但是为了夫妻两个人的身体健康着想建议还是做一个检查,如果在婚前没有做体检,在怀孕和孕前还是需要做检查的,这个期间一般是做彩超。那么怀孕彩超能检查出什么病,怀孕两个月可以做彩超吗?

怀孕彩超能检查出什么病

诊断正常和异常妊娠

超声最早经阴道检查可以在孕4~5周进行,相应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1500U/L时探查到宫内的孕囊[1]。如果孕囊内无卵黄囊或胎芽,则应注意与宫内无回声暗区鉴别,因为异位妊娠时在宫腔内可探及无回声暗区,而典型的宫内孕囊为双环征。2013年,美国超声放射医师学会提出了胚胎停育超声评估标准,包括:胎芽≥7mm而无心脏搏动;孕囊平均直径(MDS)≥25mm但无胚胎;检查出无卵黄囊的孕囊2周后不见有心跳的胚胎;检查出有卵黄囊的孕囊11d后仍不见有心跳的胚胎[2]。根据上述任何一项,就可以做出胚胎停育的诊断。对于异位妊娠应注意的是,异位妊娠的经腹超声检出率为40。9%~76。0%,经阴道超声检出率为75。6%~95。8%[3]。异位妊娠的诊断需要结合病史、血HCG水平及超声的动态监测。

孕20~24周胎儿系统性超声筛查

此阶段胎儿的大部分器官的结构已经发育完全,是进行胎儿畸形检查的最佳时机。对胎儿进行从头到脚系统性检查,可发现头颈部、心肺、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和四肢等畸形。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卫生部)《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7]规定,初步筛查的六大类畸形为: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胸腹壁缺损伴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1、孕妇要吃新鲜的当季草莓,不建议吃反季节水果。

2、孕妇要吃成熟草莓,生嫩草莓不利健康。

3、孕妇食用草莓前,要先连着草莓蒂一起浸泡10分钟左右。不可用洗涤剂清洗。

4、孕妇脾胃虚寒不可吃太多草莓。

泌尿彩超检查什么和肠部能做彩超吗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这是一件神圣且庄严的事。在这个过程当中,孕妈妈和家人都会对新生命呵护有加,定时去医院做体检。这是为了在宝宝发育的时候及时发现问题,临床上有时会出现胎儿畸形的例子,而通过四维和心脏彩超都能及时排查胎儿畸形,那么这二者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四维彩超和心脏彩超的区别

四维彩超的优点是检测筛查胎儿畸形,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胎儿心脏彩超是专门针对胎儿心脏的仪器,是能够动态显示胎儿心腔内结构、胎儿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不过目前,心脏彩超已逐渐被四维彩超所替代。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呢?

1.胎儿面部畸形:重点查看胎儿的双眼,是否圆,是否同大,还会测量眼距量,检查硬腭、软腭及上唇弧型曲线是否连续中断等。然后检查胎儿的颈部,看是否有异常包块。

2.神经系统:检查胎儿的脑部,首先要筛查的是头颅畸形,包括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等。

3.消化系统:检查脐部巨结肠、肠膨出、肠道闭锁、内脏翻出等。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4.身体畸形:四维彩超排畸检查。脊柱畸形的筛查是要重点检查脊柱有无隆起,排列有无紊乱,光带有无中断,骶尾部有无肿块等。四肢畸形也可以看到。

5.泌尿系统:四维彩超可以检查泌尿系统。包括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

6.羊水:四维彩超可以检查羊水。羊水过多、羊水过少问题都可以发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