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可以吃红心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苦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红心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上火”了怎么办?容易上火的人,除了喝凉茶外,也可以吃吃柚子,因为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清热化痰、健脾消食的作用。柚子分为普通柚子和红心柚子。那么,孕妇能不能吃红心柚子?

孕妇能不能吃红心柚子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祖国医学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此外柚子还具有如下功效。

1、吃柚子还可以养颜美容、防止老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3、吃柚子有利于平日养生润肺,增强免疫力。

4、饭后吃柚子有助于消化、通便,维持身体代谢循环之效。

5、柚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预防狭心症、心脏病的发生。

6、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妇患上了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不要擅自用药。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

7、柚子还可以止咳、解痰和抗病菌,用柚皮加陈皮或者姜汁以及蜂蜜一起煮,可以治疗孕期感冒咳嗽等。

8、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能降低血糖。很适宜糖尿病或者妊娠糖尿病的患者食用。

红心柚子除了具有上述普通柚子的保健功效外,它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微量元素如黄酮类色素大部分具有维生素p的功能,类胡萝卜素中的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还能抗氧化,有助于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的功效。

如何挑选柚子

柚子是一种具有食疗效益的水果,柚子中含有糖类和丰富的维生素,吃柚子有增强体质的功效。怎么样才能买到汁水甜又多的好吃柚子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看身材。柚子的好身材是指外形上要上尖下宽、底部扁圆,一边大一边小的身材可就不行了,说明这个柚子营养不良。

2、掂分量。掂一掂柚子,外形小分量重的柚子含水分多。相同个头的柚子提起来越重,表明水分越多,吃起来口感也越好。相对轻的就是水分不足,肉质会比较干柴。

3、摸果皮。挑选柚子时要选表皮毛孔细的,这样的柚子往往皮较薄,甜度较高。还有,要用手摁一摁柚子皮,如果不容易摁下,说明果肉坚实,水分足,如果能轻易摁下,则说明皮厚、肉干、水分不足。

4、看颜色。柚子表皮的着色比较均匀的,发黄或者是橙黄色的柚子是成熟的,买柚子的时候要选这样的就对了。

苦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吃起来发苦,这是很多人对于柚子的第一感觉。其实柚子虽然有一点点苦,但是也有味道比较香甜的,这就需要人们在挑选的时候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柚子在吃的时候是可以直接剥皮吃的,也可以用来蒸,你没有看错,就是蒸柚子。那么蒸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热炖的柚子可化痰降火助消化。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的时候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柚子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

柚子的热量是42千卡,含糖量是9%,是低GI,低GL的水果。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发现,柚子中含有柚皮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让柚子有一种独特的苦味。柚皮素可以起到类似非诺贝特(一种调脂药)和罗格列酮(一种降糖药)的作用,它能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助于调脂降血糖。

2、防血栓

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3、减肥

柚子素能让肝脏燃烧更多的脂肪。如果体重超标者平常能多吃些柚子,还具有明显的减肥效果。100克柚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维生素C对减肥有帮助。

4、去除色斑

皮肤专家经过研究发现,柚子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令皮肤之中的色斑减退。所以说,柚子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将柚子切开之后浇上一些蜂蜜,然后轻轻的涂抹、按摩皮肤,这样能够很好的美白皮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