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感冒检查血常规挂什么科 感冒化验血常规挂什么科

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得了过敏性鼻炎,也有不少人担心自己也会患上这种病,目前治疗该疾病的方案还是比较多的,不过病人却不知道该怎么去挑选。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关于过敏性鼻炎的几个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深入认识该疾病。

1、问: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答:过敏性鼻炎是由接触过敏原后引起的鼻粘膜发炎。

2、问: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

答: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反复发作,突然发生的鼻内奇痒,连续打喷嚏,多量清水样鼻涕,鼻塞,发作时间短暂。常年发作者清晨起床时症状明显,季节性发作者多在花开季节。

3、问:有哪些常见的过敏原?

答:过敏性疾病常见的过敏原包括吸入性(花粉、室尘等)、食入性(牛奶、鸡蛋、鱼虾、药物等)、接触性(化妆品、汽油、油漆等)。

4、问:得了过敏性鼻炎治得好吗?

答:目前还无法根治,现有的药物都是对症治疗,有些已经可以很好地控制症状。

5、问: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药物来治疗?

答:治疗药物包括口服或局部使用抗过敏药物,可以选择起效快、作用持久、副作用小的局部用抗组胺药物,如立复汀鼻喷剂进行治疗。

6、问:得了过敏性鼻炎生活中还有什么要注意的?

答:要增强体质,避免接触过敏原,应详细了解导致过敏的过敏原,并在生活、工作中注意避免接触该过敏原。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普遍的鼻病,病症和其他鼻病相似,容易引起混淆,请咨询医生。

通过上述的讲解,相信大多数人对过敏性鼻炎有了大概的了解。专家提醒:该疾病危害性还是比较大的,因此,人们患病之后就该及时的去医院做诊疗,早日甩掉该疾病。同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

感冒检查血常规挂什么科

宝宝身体有什么不适的时候最着急的就是父母了,宝宝如果生病一次恨不得代替她来承受疾病给带来的痛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有什么缺不缺的东西,都是需要挂号的,过程虽然显得很繁琐,但是也需要遵守一下,宝宝查免疫力挂什么科?

可以挂内科,免疫力的评估主要靠两方面,一是临床表现,二是免疫功能的实验室检测。

1、较轻的免疫力降低,主要靠临床表现来判断。当人体免疫功能失调,或者免疫系统不健全时,感冒、扁桃体炎、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腹泻、过敏等疾病就会反复发作,此时最好就医检查宝宝的免疫力了。其次,医生也可能会让宝宝做一些化验,包括免疫五项、化验查血锌铜等微量元素检测、以及血常规。

2、重的免疫力低下,也就是医学所说的免疫缺陷。免疫缺陷可以通过实验室检测出来,并且检测的实验室指标是客观的。通过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吞噬功能等三方面的检测,80%的免疫缺陷都可以被发现。免疫缺陷主要有三大临床表现:反复感染、易发生自身免疫性疾病、易患恶性肿瘤。这与一般意义上的免疫力低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容易生病”不同。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

新生儿的免疫力特征常表现出免疫系统发育不够成熟,功能尚欠完善;尚未接触过子宫外环境的各种病原,也没有接触过食物蛋白等种类繁多的抗原性物质;孕期受到通过胎盘的母亲抗体的影响,使新生儿存在着生理性免疫低下。

新生儿的血清免疫球蛋白(Ig)中绝大部分为通过胎盘的母亲IgG,其自身IgG的合成能力低下,含量也少,且出生后随着小儿的生长发育,会逐渐增加血循环量,IgG的浓度迅速下降。新生儿白细胞的生产及储备都比较少,当他们患感染及严重疾病时,会增加白细胞的消耗量,从而降低吞噬功能和杀菌活性。

因此,增强新生儿免疫力,减少宝宝生病的机会是每个父母都需要关注的事情,新生儿的免疫状态与其营养状况、喂养的种类以及生后良性刺激有着密切关联,爸妈可以此来制定提升小宝宝免疫力的方案。

以上就是关于检查宝宝免疫力需要检查什么做的介绍,看完是不是有了了解,宝宝的免疫力如果不强的话就需要额外的进行补充,免疫力提高了身体才会少生病,加强身体锻炼,多跑跑跳跳活动活动也是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不要什么都不让宝宝接触,那样反而对宝宝的成长不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