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眼病症状及治疗 糖尿病眼病哪里治最好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及时的检查治疗,如果不积极的治疗,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尤其是影响患者的生活中自理能力,比如导致患者失明、瘫痪等。对于糖尿病不及时治疗会出现的并发症,我们在下文做详细的介绍。

第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周围神经及微血管病变,可使痛觉纤维受损,对外来的机械损伤和温度损伤感觉迟钝或消失,天冷取暖时极易烫伤。

第二、糖尿病性眼病

在糖尿病患病过程中,糖尿病患者的眼睛的大部分组织都受到影响,从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和不同症状的眼部病变。糖尿病所致的眼病,主要有视网膜病变、白内障和青光眼等,糖尿病性眼病也是常见糖尿病并发症之一。

第三、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尤其是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季节转化,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时期,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相对要低,更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往往还伴有心脑血管等疾病基础,继发感染后病情相对严重,给糖尿病患者带来重大伤害。

第四、糖尿病性心脏病

糖尿病患者所并发的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为冠心病和糖尿病心肌病,主要表现为心慌、胸闷,甚至剧烈的胸痛、呼吸短促、出汗、踝部肿胀等症状。

专家提示:上述详细介绍了“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的知识,对于糖尿病这种疾病,希望患者朋友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接受检查治疗,在平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体型太胖等,危害身体健康。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人类健康的杀手。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发生眼病的几率明显高于非糖尿病人群。糖尿病眼病患者来讲,要怎样及早诊断和治疗呢?

几乎所有的眼病,如眼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泪囊炎、青光眼、白内障、玻璃体浑浊、视神经萎缩、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都可能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如今,中国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急速上升,处在一个令人担忧的水平。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全世界导致视力缺损和失明的主要原因。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对糖尿病及其眼部并发症仍然缺乏必要的了解和认识,不少糖尿病患者直到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才到眼科就诊。糖尿病眼底病变导致的失明是很难恢复的,因此需特别强调,应该早期发现眼底病变,并且早期进行干预和治疗。

糖尿病眼病要怎样治疗?

糖尿病是代谢综合症,血糖、血压、血脂,这三驾马车一定要控制好,在这个控制好的前提下再控制眼底病变,许多糖尿病患者并不需要接受治疗,而只须定期追踪观察即可。而一些发生眼底病变的患者则须紧急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医生主张,糖尿病人要定期地做眼底检查,比如说做眼底血管造影,来了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严重程度。

西药疗法主要是应用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前三期。西药治疗主要是通过一些化学成分对糖尿病眼病患者淤滞的血管进行扩张、疏通,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糖尿病眼病。

相比之下,中医运用阴阳五行学说,整体调理、扶正祛邪、标本兼治、补泻结合等丰富多样的治疗原则。中医更注重改善人体免疫力,降低血液粘稠度,调节微循环等本源性问题。

糖尿病到了增值期,必须进入激光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眼底病变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新生血管生长因子在起着重要的作用。糖尿病眼病早期可以应用药物延缓它的发展,定期检查,到了晚期要进行手术,这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病变损害的不可逆性,预防是最重要的一环,疗效也更佳。糖尿病患者必须戒烟,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适当锻炼,避免长时间阅读、使用电脑等造成的视疲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