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脚踝韧带拉伤要多久才能恢复? 韧带拉伤如何有助于消肿

脚踝韧带拉伤要多久恢复

塑身衣是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会使用的一种工具。塑身衣是可以帮助产妇达到收缩子宫的目的。还可以达到收缩肚子的效果,但是塑身衣的使用时间每天不要过长。使用过长的塑身衣会影响产妇的身体恢复。一般穿五个小时就可以。

塑身衣产后一天穿多久

1、顺产,一个月后可以穿塑身衣,最好是等身体回复后再使用。因为塑身衣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压力,才能收紧脂肪和松肉,而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比较的虚弱,机能得到自然恢复会对身体的内部更健康。

2、剖腹产,剖腹产产后六个月后恢复为最佳的时间,可以穿塑身衣。因为要等剖腹产身上的伤口愈合,所消耗的能量与内分泌的作用,会让身体处在高代谢的状态。剖腹产伤口愈合后,穿塑身衣会有效果帮助怀孕时移位的内脏归位,还有助于恶露加速排出。

从健康角度来说,产后不建议穿塑身衣,塑身衣包裹太紧,会造成身体血液不流通,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正常母乳喂养。

可以选择收腹带,收腹带的使用时间以饭后半个小时、排尿后为宜,具体时间也因人而异,产妇们应当结合自身恢复情况及医嘱进行使用,在洗澡、进食、睡觉时,最好能将其取下。同时要注意使用质量好、透气性好的收腹带,注意收腹带的清洁,每个星期左右应当清洗一次。

同时为了确保产妇的身体健康已经形体恢复,在使用收腹带时还需要注意:

1.使用收腹带时,注意松紧适度,如果太松,起不到效果,太紧的话,会影响到妈妈的正常呼吸及健康,产后如果有其他不适症状的,在选择收腹带时更要慎重。

2.对于天生皮肤爱过敏的妈妈,要注意选择那些材质较好,不易发生过敏反应的收腹带;

3.收腹带的使用方法也有一定的讲究,要离伤口有适当距离,不可压住伤口,应当选择在腹部以下与跨步齐平的位置。

塑身衣一天穿的时间最长不要超过8小时,否则会危害身体健康。

塑身衣是通过添加弹性纱线,提高内衣的弹性,同时,在编织时处理好局部的松紧,使内衣造型符合人体曲线,在个别部位加大收缩力,达到矫正体形、塑身美体的效果。专家指出,目前一些女性将塑身衣当作减肥衣,其实塑身衣的最主要作用是调整体脂的分布,使曲线优美而不是减重。

塑身衣穿的时间越长塑身效果越好,其实一天内穿塑身衣的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因为塑身衣会使人体基础代谢减慢。另外,塑身衣并不是越紧越好,过分地挤压身体,会影响正常呼吸。

引产后多久能穿高跟鞋开车坠河

女性分娩后不宜过早穿高跟鞋,原因如下:

1、新手妈妈在分娩的3个月~1年的时间韧带才能够恢复到产前的正常水平,且足部、骨盆以及腰部的韧带在此期间内也处于一种相对松弛的状态,过早穿高跟鞋会造成腰部、骨盆、足部受力过大,容易造成腰肌损伤或者足底疼痛。

2、穿着高跟鞋重心上升,加上韧带松弛,腰、骨盆、足的关节相对不稳,易造成急性腰、骨盆、脚踝扭伤。

3、过早穿高跟鞋不利于新手妈妈韧带恢复以及对脚踝健康恢复也是不利的。

建议新手妈妈在产后三个月内绝对禁止穿高跟鞋,三个月以后如果实在想穿高跟鞋,建议遵循以下三点建议:

1、穿高跟鞋每天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

新手妈妈即使在分娩后的三个月也不能够像孕前那样整天穿着高跟鞋,每天穿高跟鞋的时间要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超过两个小时将对新手妈妈的韧带恢复和脚踝健康都不利。

2、建议选择稳固性高的高跟鞋遵循4个原则:

足弓处要接触良好。

鞋面不能外斜。

鞋跟应该足够坚固并且不能内偏;

再者就是最初可以选择鞋跟高度在4厘米左右开始穿着,适应后一段时间后再考虑跟高4厘米以上的鞋,最后循序渐渐地达到自己理想的鞋跟高度。

3、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以“稳”为原则

先手妈妈穿着高跟鞋禁忌:奔跑,即使你有再着急的事情也不能够穿着高跟鞋奔跑,因为人在穿着高跟鞋后,身体感觉与肌肉反射会变得迟钝,加之穿高跟鞋后会使人体重心上升、韧带松弛、腰、骨盆、足的关节相对不稳,所以易造成急性的腰,骨盆,踝扭伤或劳损。

因此新手妈妈产后不可能过早穿高跟鞋,以免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女性在分娩之后消耗大量的体力以及精力,想要恢复到孕前状态时间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因此女性产后1年以后在穿高跟鞋从女性健康角度来说是最好的,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帮助大家!

韧带拉伤怎么办?

1、冰敷、加压包扎

肩膀韧带拉伤后早期,应该按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进行处理,予以冰敷、加压包扎等方式,尽量减少局部充血、水肿的情况。

2、局部按摩

肩膀韧带拉伤后不可立即进行按摩,否则可加重拉伤部位水肿、疼痛。一般在48-72小时后,拉伤部位微血管停止出血后,可用取痛点及邻近穴位,以手指点穴按摩来通络止痛,促进拉伤部位早期康复。

3、局部热敷

肩膀韧带拉伤24~48小时后,损伤部位的内出血已停止,这时可用温热毛巾热敷或按摩以消肿和促进血液吸收。在进行温热敷时,温度不要太高,时间不宜太长,按摩时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渗出、水肿或发生再出血。

4、适度活动

肩膀韧带拉伤1-2天后,在肩部没有明显疼痛感觉的前提下进行早期活动,可适当活动肩膀、手臂,使手上的肌肉得到适量的牵张。以免受伤肌肉瘢痕粘连或者痉挛,导致日后肌肉被动伸展不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