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是什么感冒 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是什么感冒

冷感冒症状及怎么治疗

1、注意补充维生素A

孕妇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A,其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就容易患感冒。经常感冒的人可适当服用维生素A,柿子、胡萝卜等深黄色蔬果含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对预防感冒有好处。

2、红色果蔬

西红柿、红苋菜、红辣椒、红萝卜、红枣、红薯等红色食物中,富含β-胡萝卜素,不但能清除人体氧自由基,而且参与合成维生素A,对人体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有保护作用。这些红色植物含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可直接抵抗感冒病毒。

3、鸡汤

鸡肉内含半胱胺酸,它能够促进呼吸道内的黏液排出,能够有效快捷地畅通气道。

4、茶水漱口

日本科学家发现,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经常用茶水漱口,儿茶素能够覆盖在突起的黏膜细胞上,将杀死病毒,防止感染。乌龙茶、红茶都含有儿茶素,以绿茶预防流感的效果最好。

5、生吃大葱

葱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铁、钙、磷、镁等矿物质外,还含葱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及抑制细菌、病毒的功效,吃生葱有预防及治疗感冒的作用。

6、大蒜

大蒜所含的物质不仅能消灭某些细菌,还能抑制一些真菌和病毒。流感流行时,除可生吃大蒜或醋蒜外,还可将生大蒜捣烂,加10倍水,取其汁液点鼻用,也可起到预防作用。

7、玉屏风茶

黄芪10克,白术6克,防风6克,乌梅1个,放保温杯中,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喝完后再倒入开水翻渣,1天1剂,有助防感冒及增强抗病能力。

黄芪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黄芪及其多糖、皂苷等成分可明显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对体液免疫、细胞免疫等均有促进或增强作用。隔日以黄芪15克水煎服,10日为一疗程,停5日再行第二疗程,可有效减少感冒的发病。防风、白术均有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打喷嚏流鼻涕的原因

在夏天的时候,外部环境通常是比较炎热的,所以人们一般都会开空调,除此之外,夏天也是很容易下雨的,突然间下雨之后温度也会降低很多,所以夏天的温差经常会很大,这也是导致很多人在夏天容易感冒的原因,那么如果出现鼻塞流鼻涕,而且还不停打喷嚏的话,会是哪一种感冒呢?

感冒可以在一年四季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发生的,可能在症状上会有所不同的。那么,夏季感冒鼻塞打喷嚏是什么引起的?要注意什么?

夏季感冒鼻塞打喷嚏可能是热感冒引起的。人们在夏季感冒俗称“热感冒”。“热感冒”症状较轻的,仅有鼻部症状,如鼻塞、流清涕、打喷嚏,轻度咳嗽,3~4天内就可痊愈。如果涉及到咽部,多有发热,咽痛,扁桃腺肿痛。发热大多持续2~3天。治疗热感冒的药物宜清暑化湿、解表和中。可选用藿香正气口服液(10毫升),7岁以上服3~5毫升,3~7岁服2~4毫升,每日2次。感受风寒之恶寒发热,内有食滞或伴泄泻呕吐的胃肠型感冒患儿,可选用午时茶颗粒(冲剂);暑热口渴、小儿痱毒者可用金银花露口服液;暑热便秘、口渴心烦、口舌生疮者可用导赤丸,但周岁以内小儿慎服。

夏季如果出现感冒鼻塞打喷嚏时要注意以下的方面:

1.感冒时,要适当休息,减少体力劳动。如是流行性感冒,应与他人隔离,卧床休息。发热期间,体力消耗较多,同时消化吸收功能也受到影响。因此,宜饮淡茶水或糖水,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2.室内要保持清洁,多通风,勤洗勤晒被褥。在感冒流行季节,也可用食酯熏蒸房间,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5—10ml.用1—2倍水稀释后,加热,起到空气消毒,预防传染的功效。

3.平时人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避免感冒的发生。

夏季也可能由于各种原因出现感冒症状的,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预防感冒。

以下几种药品对治疗感冒症状颇有疗效:

小儿止咳糖浆:祛痰,镇咳。用于小儿感冒引起的咳嗽。

氨咖黄敏胶囊:用于感冒引起的鼻塞、头痛、咽喉痛、发热等。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