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腿水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何判断小腿水肿

小腿水肿

1、肾性浮肿。患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或肾病,由于肾血流减少,钠、水潴留,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丢失蛋白太多,会造成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使组织间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肿。

2、心源性浮肿。当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由于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

3、肝性水肿。肝硬化时肝脏结果破坏,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时血浆白蛋白过低等因素,会引起水肿。

4、营养不良性水肿。

5、局部性下肢浮肿。多由于下肢静脉、淋巴管受阻,导致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静脉炎、淋巴管炎、丝虫病、盆腔或下肢肿瘤压迫静脉。

6、特发性水肿,女性多见,原因不明,可能和体内激素代谢有关.可见,引起腿肿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症状之一,故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查明病因,才好进行合理的治疗。

怎么判断是不是水肿

水肿腿怎么瘦

水肿腿瘦腿要配合运动、按摩和饮食一起才能起到瘦腿的效果,还要注意不能穿不合身的鞋子和衣裤。

水肿腿瘦腿方法一:10分钟速瘦法。

腿肚粗常常是因为浮肿。想让腿形变得更完美,就在约会前10分钟赶快按摩。按摩后,使身体排出积累的废弃物,再使用瘦身霜,将腿高高抬起休息片刻,就可以使SIZE变小2~3cm。

1、双手交替抚摩。将双手的手掌全部贴在跟腱周围,双手交替动作向上抚摩。双手共做10次。

2、用双手扭动揉搓。双手的手掌紧贴包住腿肚肌肉,双手扭动进行揉搓,一直持续到腿肚全部变热为止。

水肿腿瘦腿方法二:揉捏按摩法。

经常揉捏按摩腿肚,能加快小腿血液循环,帮助排除腿部滞留的水分,使腿形看起来更漂亮。

1、双手从脚踝往膝盖由下往上,轻捏按摩。

2、双手放在小腿肚处,往反方向扭转。

3、由小腿外侧往内侧轻抚按摩,同样的动作再由内往外按摩。

4、以大拇指指腹,从脚踝由下往上轻轻按压。

水肿腿瘦腿方法三:用薏仁水或者雷公根茶代替水

睡前如果要喝水,就用薏仁水或者雷公根茶代替,第二天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大量多余水分。

第一步雷公根别名积雪萆、地钱草等,根和叶片是可用部分。雷公根在一般中药店都有卖,不过不要将雷公根与雷公藤混淆,两者的功效有所不同。

第二步将雷公根洗净。

第三步锅中加水,放入洗净的雷公根,煮10~15分钟即可。

第四步直接喝熬出来的水,口渴就喝。持续喝至少1个月。

注意事项:

不要一心为求效果而擅自增加雷公根的剂量,当食用过高的剂量时,有可能引起恶心及晕眩,因此不要过量。孕妇和哺乳妇女应禁食雷公根。另外,高血糖、高血脂及糖尿病患者不要用这个方法,因为雷公根里的药性成分会影响这些病症的治疗。

水肿腿瘦腿方法四:穿对鞋子和衣裤

如果你白天久坐于办公室,晚上还要带着“作业”回家来做,那么现在的晚上温度还不是那么宜人,为避免腿部循环不良,还是要穿上袜子和棉拖鞋,甚至在脚下放一个暖水袋。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久站,那么选择一款有预防效果的鞋垫放在鞋里非常有效。这类产品常常没有大品牌背景,成本和零售价都不高,宣传声势不大,容易在白领族的视线之外,但它们对于“久站”的人功效显着。

不要穿尺寸过小或过度勒紧的内衣或塑身衣,如果勒到有淋巴腺的部分,水分和老旧废物就不容易排出,勒紧的半筒袜也要谨慎,因为膝窝处也有淋巴腺。不够舒服的鞋也容易导致身体积水,比如鞋跟过高或没有伸缩余地的“小鞋”。如果你的职业是售货员、老师或是常需要站立的工作,一定要穿防止静脉曲张的裤袜。

水肿腿瘦腿方法五:每天睡前抬腿15分钟

抬腿也是消除腿部水肿的好方法!按摩完腿部后,把腿伸直靠在墙上,与身体成九十度,最少要抬腿十五分钟才会有效果。但千万不要举得太久,像是久到一个小时这种程度,你的腿会麻掉甚至还会抽筋。

水肿腿瘦腿方法六:睡觉时在脚部垫一个小枕头

如果是大小腿偏胖的人在睡觉的时候垫一个小枕头,枕头的高度比自己头下的枕头偏高一到两厘米,有利于腿部的水分回流。

水肿型腿怎么判断

按压小腿前侧或者脚面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凹陷,而且不容易弹起来,这个就是水肿类型的腿。

水肿腿判断4要素

1、腿上的血丝或血管比较明显。

2、腿肚或脚踝处有萝卜形状的肿块

3、皮肤肌肉触碰时缺乏弹性。

4、腿容易感到酸痛。

水肿腿是很多女生的烦恼,一般的小腿粗壮都和水肿有着关联,下身浮肿在亚洲人中比较常见,下身血液循环不好很容易造成水肿,从外表看就是小粗腿。水肿造成的小粗腿在早上的时候会很纤细,到了中午或者是晚上就会出现肿大,你也可以在下午时候用手快按摩小腿,看肌肉反弹的速度,反弹的快就不是水肿,速度慢就是水肿现象。

水肿导致的小粗腿用简单的运动或节食减肥是没有什么作用的,最好从平时饮食上消除水肿体质,配合腿部的局部按摩来消除水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