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缺钙的表现 缺钙该如何补钙

2个月婴儿缺钙的表现

钙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必要元素,特别是儿童身体发育需要及时补充钙质才能保证骨骼和牙齿等的健康生长。婴儿缺钙有一些表现症状,妈妈一旦发现就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钙,以免影响生长发育。那么,二个月婴儿缺钙的表现有哪些呢?

二个月婴儿缺钙的表现

虽说如果宝宝钙摄入量达到标准,原则上不需额外补。可如果宝宝出现缺钙的症状时,还是应该及时补充钙剂,因为有些宝宝对于钙的吸收没那么好。

2个月宝宝缺钙常常表现为不容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宝宝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而且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宝宝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头部后面可见枕秃圈。

给家长的爱心提示:宝宝出现以上缺钙症状时,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确诊,如缺钙可按医师指导用药,并定期复查。下面来给大家介绍婴儿缺钙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

当然还应该适当喝点鱼肝油和钙片,乳钙是补钙的最好方式之一,乳钙容易吸收,效果好,可以试试骨健乐等的婴儿补钙食品。

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严重钙缺乏可导致骨矿化障碍,出现佝偻病临床表现。

2个月婴儿缺钙如何补钙

为什么春天要补钙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儿童生长的加速阶段,所以十分适合补钙,并且在春天孩子容易缺钙,这个时候就更加需要补钙了。

研究发现,每年3至5月是儿童、少年的加速生长期,平均长高1.37厘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这个时期经常会听到孩子说腿痛,特别是晚上睡觉时痛,有时可痛醒,这就叫生长性骨痛。这时候,家长就要警惕了,该给宝宝补钙啦!一定要抓住春天这个补钙的好时节。

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儿童在春季长得最快,儿童补钙春季正当时。因此,要想让孩子增高,应该抓住增高的黄金季节补钙。春季是孩子长高的最佳季节,如果在这一季节中,家长抓住时机,对孩子来个合理的长高补钙计划的话。效果会比其他时间更显着,特别是每年的三至五月,是孩子加速生长的时间。因此在这一季节里补钙,不仅只是起到补钙作用,更重要的是还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春天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荠菜

吃春菜是春分的习俗,挖荠菜、炒鸡蛋,可以去除猫冬积藏下来的浊气,免于春困。春季补钙首选蔬菜,非荠菜莫属。荠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含量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含钙量接近同等质量牛奶的3倍。

2、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3、芥菜

芥菜除了钙含量很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芥菜开胃消食,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还有解毒消肿之功。

4、海参

海参含钙量丰富,营养价值高。典型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

5、脐橙

柑橘这一类的水果一向都是维C含量特别丰富,但是这些水果当中如果说含钙量最高的还要属脐橙了,每个脐橙中含有的钙含量达到60毫克,五个脐橙的话就赶得上一杯牛奶了。

6、杏仁

28克杏仁中含有80毫克钙质,100克杏仁的含钙量就相当于一杯牛奶。每天一小把杏仁,不仅可以降血糖,促进减肥,降低胆固醇,也是补钙的良好来源。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以防摄入过多热量和脂肪。

7、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8、葡萄

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

9、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