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肥方法肚子 减肥方法肚子运动

减肥方法肚子

1、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睡前4小时吃晚餐不易引起发胖。但如果你是有小肚腩的MM,可以将晚餐安排在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足够的时间消化,这样腹部不会囤积脂肪哦。

2、中药瘦小腹

中药可以调理体质、促进脂肪代谢。所以,你可以针对你的体质开几付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效的中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与自己体质吻合的中药,这样才能达到瘦腹的效果哦。

3、海盐按摩法

洗完澡后,利用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的按摩50次。海盐可以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同时还可以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所需的矿物质,让腹部肌肤变得细致紧实。坚持1-2个月,你会发现腰围变小了哦!

4、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不但能刺激肠胃的蠕动,还可以促进体内宿便排出,同时加速腹部脂肪燃烧。每天利用每个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或是睡觉前躺在床上时,做十来分钟的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气,感觉腹部渐渐地隆起,保持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再从口呼气,可以感觉到腹部慢是下陷。注意每分钟腹式呼吸5-6次就可以了。呼吸时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坚持一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5、床上转体操

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平躺在床上,背部紧贴床上,双腿要微曲,头与上身向左侧转动,同时双腿向右转动,停顿几秒后,头与上身转向右侧,双腿则向左转动,重复做这套动作坚持1-2分钟,你会感觉到腹部微微开始发热发汗。坚持做下去,很多就能收到你要的瘦腰效果哦!

瘦腰的方法运动减肥

腹部减肥最快的方法

腹部赘肉多,喜欢的裤子没有自己的码,贴身的衣服也穿不出好看的效果,侧面看像怀孕一样,一坐下来就是三个游泳圈,自己都看不下去来啦!有生命办法可以减腹部赘肉呢?其实除了必要的运动外,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作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常见的腹部减肥法--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一种非常简单腹部减肥法,但是简单的动作却有不少讲究,比如双手不要抱头、两腿不能伸直伸直、配合呼吸等。因为双手抱头会导致背部弯曲,腰椎间盘压缩,使脊椎受损。下意识地双手用力抱头,还会在无形中加重了颈椎的压力;如果两腿伸直,其危害更严重,据测量,这种锻炼姿势会在脊椎产生3300牛顿的力,从而使腰背受伤。

仰卧起坐这种腹部减肥法配合呼吸的正确做法是:双腿弯曲成45度,脚底与地面平行;双手放在大腿表面,起身时,双手向膝盖移动,或双手扶在太阳穴附近;颈部和肩部放松,头挺直,下巴与胸部分离;腹部肌肉用力,双肩缓缓抬离地面,同时呼气;保持身体弯曲2-3秒,然后缓缓回到起始位置,同时吸气。

当下流行的腹部减肥法--平板支撑

所谓的平板支撑腹部减肥法就是类似于俯卧撑的一种简单肌肉训练。动作要领:俯卧,两肘打开与肩同宽,肘关节支撑于地面,上臂与躯干尽量保持90。两脚尖并在一起减少支撑面积。颈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使头、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腹部肌肉、盆底肌收紧,使脊椎骨处于自然生理弯曲的形态。自然呼吸,禁止憋气,髋关节不能下落或向身体两侧倾斜。这种腹部减肥法的动作看似简单,却可使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处的肌肉群,以及内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得到一定的锻炼。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时,动作不够标准,比如臀部上翘或下沉、上臂和前臂没有呈垂直角度、头部过度后仰或前屈、身体歪斜等,这样不但健身效果不好,还可能引起颈椎或腰椎损伤。所以,一定要保持臀部和腰、腿在一条直线上。此外,做平板支撑前最好热身10~15分钟。

最有效的腹部减肥法--卷腹运动

卷腹运动是最有效的腹部减肥法之一,主要锻炼腹直肌。如果想练腹肌,对缺乏运动和腰腹力量不足的初练者来说,可以先做做卷腹运动,它和常见的仰卧起坐非常相似,但它的技术要求和锻炼效果比仰卧起坐更明确有效。

卷腹运动基本动作是这样的:仰卧于地上,屈膝,脚步平放于地面上;像仰卧起坐一样抬起身体,但是保持下背部不离地;然后复原。内部拉斯州立大学医疗中心的副教授Gilbert M. Willett在2004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卷腹离地时吸紧腹部,腹部肌肉得到的锻炼就会翻倍。此外,卷腹有多种变形,例如交臂卷腹、垂直腿卷腹、触腿卷腹等;也可以在健身球上进行。想通过锻炼腹外斜肌来瘦腹的话,可以试试侧卷腹这种腹部减肥法。

通过上文小编的总结,大家对腹部减肥法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了吧。其实,最有效的腹部减肥法不仅需要从运动方面着手,同时也要在吃的方面多注意,单纯性节食和单纯性运动的腹部减肥法虽然也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但是显效比较慢而且节食对身体伤害很大,也非常容易反弹。

七种最有效的腹部减肥法

1、大黄膏按摩法

适合人群:腰腹部局部肥胖者

实行方案:蓼科植物大黄的根,含有大黄酚、大黄素、大黄酸等蒽醌物质。据药书记载,大黄有攻击导滞、泻火凉血、活血化淤、利胆退黄等作用。能使肠蠕动增加,促进甘油三酯、脂肪胆固醇的排泄,减少脂肪胆固醇的吸收而具减肥降脂作用,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并使胆汁中胆红素和胆汁酸的含量增加,有助于脂肪的消化吸收,同时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和抗衰老作用。

大黄按摩膏可以在专业的美容瘦身中心买到。至于按摩,你可以在美容院请按摩师帮你按摩,也可以在家中每天沐浴后自行按摩。

关键提示:坚持就是胜利用在此方法上绝对不为过,一般来说按摩当天就会看到效果,若想保持下去必须坚持。

2、苹果牛奶瘦腹法

适合人群:轻微超重,且肠胃健康者。

实行方案:每次减肥只两天。第三四天恢复正常饮食,然后再开始两天。一般在第一个周期内就可以看到明显的瘦腹效果。如果重复两到三个周期,则效果更稳定。

第一天:苹果1公斤(五六个,最多不能超过七个)。在这一天里,全天只能吃苹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东西!只吃苹果。吃的时候将苹果洗净,然后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

第二天:酸奶或脱脂牛奶1000毫升,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不能吃其他任何东西,渴了就用牛奶代替水。

如果达到理想体重后,就可以用这个方法再来一遍。中间是不能喝水的。也不能把苹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必须单独分开吃,这样才有效。不能喝水,是因为我们在减肥期间如果摄入了水分,那么身体肯定先消耗摄入的水分,而不会消耗体内的水分。吃苹果日断水,基本上减的就是身体的水分,到了喝牛奶日,水分减得差不多了,就会减到脂肪。

关键提示:喝牛奶日很关键,不能喝水。如果循环几回,体重肯定可以下来。而且会比较切实地减掉体内的脂肪。建议可以把这个方法放在周末实行,作为清肠减重的好方法。

3、腰腹部吸脂术

适合人群:体重相对正常,但腰腹部脂肪过多者。

实行方案:腰腹部吸脂手术是一种通过体表小口(针眼),采用局部麻醉,吸除多余的皮下脂肪的体表外科手术。在手术前给予一定的镇静剂,术中用长效止痛药,术后镇痛效果可以维持24~72小时。腰腹部的吸脂手术是局部减肥手术,对全身情况干扰少。但是因为术后仍有一些轻微的反应和局部渗液,故1周内要避免重体力劳动。但是普通的工作还是没问题的。

吸脂手术是一种创伤性手术,在恢复期由于瘢痕收缩可能会造成局部皮肤轻微的凸凹不平,一般经过3~6个月,瘢痕软化后即可消失。术后3天内伤口会有稍许疼痛,可以适当轻微地运动一下,有助于吸脂部位的恢复。

关键提示:一般而言,吸脂可以在当时就达到瘦腹瘦腰的效果,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纤瘦效果将会更加明显。

4、做家务法

或许你原本有点懒,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的“灰姑娘”吧。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避轻就重。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熨衣服,会流一大堆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精致的瘦身午饭,“厨师”一般都不愿意吃自己做的饭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5、粗盐减肥法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

在超市或杂货店买几袋粗盐。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或者,在洗完澡后,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盐,直接按摩腹部,搓时不要太用劲,以免把皮肤搓得更粗糙。

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则一定记住,改用一种比较细的“沐浴盐”。

6、按摩法

这是一种最常用的腹部减肥法,利用揉捏的动作加上按摩霜对于脂肪的改善很不错。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大量消耗能量,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促进血液循环,让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7、缩腹走路法

首先要学习“腹式呼吸法”:吸气时,肚皮胀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

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腹部肥胖的危害性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

什么是腹型肥胖(苹果型身材)?

四肢修长,体重达标,唯独大腹便便,腰围过粗甚至超过臀围。这样的体型从外观上看很像“苹果”,也被形象地称作苹果型肥胖。苹果型肥胖其实叫做腹型肥胖或中心性肥胖,指脂肪主要沉积在腹腔内,表现为腰围增加。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BMI(体重/身高的平方)和腰围均为评估肥胖的简易人体测量学指标。然而人们往往通过BMI来衡量肥胖的程度,从而忽略了腰围的增加对健康危险的指示作用。男性腰围大于或等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或等于85厘米就可被定义为腹型肥胖。近来研究中发现,以BMI为判定指标的全身性肥胖和以腰围为判定指标的腹型肥胖,在多种疾病发生过程中的作用并不等同,其中腹型肥胖者患并发症的危险要比全身肥胖者大得多,这在我们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研究中已经得到了证实。

腹型肥胖也可以说成腹腔内肥胖,腹腔内的脂肪与皮下脂肪有很大区别,其有害性及所释放出的有害因子都比皮下脂肪更多,更易使人罹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胆石症、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因此危害更加严重。

有人观察了一组白人女性,发现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危险性是普通人的3.7倍,而腹型肥胖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机会是普通女性的10.3倍。苏州大学医学部在对2778名对象的追踪观察也发现,部分个体BMI降低的同时,其腰围可能并没有显著下降,甚至会升高;而BMI在升高的同时其腰围也可能降低。因此,仅仅通过体重来判定一个人是否肥胖是误区,容易将BMI正常但腰围高出正常范围的人划入低风险人群,但事实上这部分人的疾病风险依旧很高。

腹型肥胖者易损伤内脏

BMI和腰围反映了不同类型的脂肪蓄积程度,其中BMI主要反映全身脂肪含量,腰围主要反映腹部内脏脂肪堆积。内脏脂肪含量或内脏脂肪占总脂肪的比例的升高是健康危害的重要因素。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如肝、胰、胃、肠道等器官周围和内部,过多的内脏脂肪进入消化系统时,会对肝脏等器官造成损害,引发脂肪肝,还会扰乱新陈代谢,引发糖尿病等病症。不仅如此,内脏脂肪还会导致体内毒素难以正常排除,从而产生多种化学物质,引发心脏病;内脏脂肪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导致动脉炎症等。此外,腹部脂肪还会压迫肺,从而导致肥胖者呼吸急促,呼吸越困难,就越容易造成血流中输氧量不足,进而导致全身乏力、免疫力受损,甚至引发高血压。而许多研究采用核磁共振成像(MRI)和CT技术对人体内脂肪含量进行精确测量,验证了内脏脂肪含量较全身脂肪量对多种慢性疾病甚至死亡有更好的指示作用。

我国人群的体脂分布与西方人群不同,以腹型肥胖为主。而那些体重处在正常范围内,但其腰围已经超过正常界点的人,他们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依旧很高,但常常被忽视。

久坐更易腹型肥胖

影响一个人腰围增加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遗传因素、饮食习惯、体力活动、久坐习惯等。遗传背景是近些年的研究中较为关注的因素之一,肥胖的发生存在一定的家族聚集性,例如体型较胖的父母,其后代也较胖。这是由于不同染色体上的多个直接或间接调控脂肪代谢和糖代谢的位点发生突变,导致脂肪代谢障碍而不断积聚形成的肥胖。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力活动也是导致腹型肥胖的原因之一。此外,久坐习惯是近些年的研究中逐渐被关注的健康危险因素,因为长时间端坐更容易导致腰围增加。我们的研究证实,久坐习惯可以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发病风险,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上述慢性疾病的发生风险,但前提是腰围降为正常水平,否则生活方式的改善很难明显降低腹型肥胖所致的疾病风险。

久坐习惯与体力活动的缺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久坐习惯的人其体力活动量可能并不缺乏。例如,由于职业的需要,很多人上班期间一直处于端坐状态,如长途车司机、办公室打字员等。虽然这些人可以利用下班以后的时间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但这并不能完全弥补白天长时间的端坐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尤其是腹部脂肪的逐渐积累。

上述导致腰围增加的危险因素之间并不是相互独立的,它们之间也会相互协同或制约。例如,一个高脂肪饮食且缺乏锻炼的人,其发生肥胖的危险会显著高于高脂肪饮食但体力活动充足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