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正常怀孕症状早期 正常怀孕症状早期有时肚子痛

早孕症状突然没有了

孕期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都是属于比较正常的,这些症状又称妊娠反应,但是有些准妈妈怀孕之后却一点症状都没有,这就不免让人担心了,怀孕了却一点症状都没有?这正常吗?怀孕初期什么症状都没有正常吗?

怀孕初期什么症状都没有正常吗

正常的,并不是每个人在怀孕的早期都有早孕反应的,这个也是看个体情况的。建议定期胎检即可。早孕反应是因人而异的,属于正常现象。早孕反应通常表现为孕吐,这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反应,如果处理得当,是可以尽可能减少的,对胎儿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医生指出,妊娠剧吐的病因迄今未明,可能主要与体内激素作用机制和精神状态的平衡失调有关。无论如何,精神因素对妊娠剧吐的发生有着较大的关系,特别是孕妇对妊娠本身有恐惧心理,或厌烦,均可致呕吐加剧。有严重痛经史者,妊娠呕吐增多。

1、怀孕初期不一定每个人都有反应的,或者说每个人的反应都一样,一般早孕反应3个月左右才会出现,因为个体差异,有些人会早一点,有的人晚一点,而有的人却整个孕期都没有反应。而没早孕反应的女性也不用太担心,可以去医院检查胎儿的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更合理地饮食。

2、怀孕初期没有早孕反应或者反应小有可能是孕激素水平偏低,有的人没有反应生的宝宝也很健康,是没有影响的。只要不突然出现见红疼痛难忍的症状应该就没有问题,孕早期三个月是需要服用叶酸片的,可有效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

3、早孕反应是因人而异的,怀孕初期没有早孕反应也是正常的。在怀孕初期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烟,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辐射源。

4、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的,有的就没有早孕反应,但是胃口也好,胎儿也很健康。怀孕前期三个月没有反应,是很正常的哦。跟个人体质有关系的,怀孕初期要多吃营养丰富的东西哦,注意多休息,别太劳累了,要少用电脑,防止电脑辐射,胎儿健康是最重要的。

怀孕初期的运动方案

1、散步

很多专家建议孕妇进行散步运动。每天保证15-20分钟的散步时间,对准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最好能在空气比较清新的环境中散步,散步时间不要过长或走得太快。刚开始时,可以将步子放慢些,每日早上气床后和晚饭后可以散散步,并适当增加些爬坡运动。散步的时间和距离以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觉劳累为宜。散步时不要走得太急,要慢慢地走,以免对身体震动太大或造成疲劳。孕早期散步,开始的5分钟要慢走,做一下热身运动。最后5分钟也要慢些走,使身体慢慢放松。

散步时衣服穿着应便于行动,鞋跟不要太高,最好是软底的运动鞋。夏天或冬天应该注意防暑、防寒。大雾或雨天、雪天时就不要再去散步了,以免发生事故。散步前要认真考虑好路线,避开车多、人多和台阶、坡度陡的地方。散步时要留意周围的车辆、行人以及玩耍的儿童,不要被撞倒。散步途中感到有些不舒服时,应当找一个安全、干净的地方稍事休息。在散步的过程中还可以活动一下四肢,进行多方面的锻炼。

2、游泳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身体的运动,可持续到足月。游泳可以增加支撑体重的力量,有助于放松,还能提高耐力和柔韧性。孕期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而且水的浮力大,可以减轻关节的负担。同时,孕期经常游泳还可以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对胎儿的神经系统有很好的帮助。游泳让全身肌肉都参加了运动,促进了血液流通,能让胎儿更好地发育。

游泳时动作要轻且缓慢,时间不宜过长,水不能太冷,否则会造成肌肉痉挛。在水中,可以做一些身体的活动,借助于水的浮力,能改善准妈妈的身体适应情况。游泳时应该注意不要过度劳累。专家提醒,游泳要选择卫生条件好、人少的游泳池,下水前先做一下热身,下水时戴上泳镜,还要防止别人踢到腹部。

3、其他

除了散步、游泳,像慢跑、跳简单的韵律舞、爬爬楼梯等一些有节奏性的有氧运动可以每天定时做一两项。但是,像跳跃、扭曲或快速旋转的运动都不能进行,骑车更应当避免。

而日常的家务如擦桌子、扫地、洗衣服、买菜、做饭都可以,但如果反应严重、呕吐频繁,就要适当减少家务劳动。

怀孕症状早期会腹痛吗

怀孕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一部分是肚子里的宝宝在发育,牵扯到了皮肤组织,会有一点疼痛。如果严重,需要及时就医。

1、孕妈妈肚子疼大多是从怀孕1-3个月的时候开始,专家指出,这个时候大部分孕妇之所以会出现有肚子疼的情况绝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子宫增大导致的。因此随着胎儿的逐渐发育,孕妈妈的子宫也会随之增大,而增大的子宫会不断刺激肋骨下缘,从而导致孕妈妈有小腹隐隐钝痛的情况。

2、如果孕妈妈吃了变质食物或者是过于冷冻刺激的食物,会导致肠痉挛,从而引起肚子疼。另外,急性胃炎、胃肠炎、急性胰腺炎、子宫肌瘤变性等疾病也可能是导致怀孕初期肚子疼的原因之一,出现这些情况的孕妈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3、部分孕妇怀孕后会有轻度的腹部不适,但一般可以忍受,但疼痛明显伴腰酸者属于中医讲的胎动不安范畴,要注意保胎治疗,时刻监测腹痛及阴道出血,如果存在腹痛加重,及阴道出血要及时保胎。因为不了解怀孕天数及B超检查,所以还要提醒一句注意排除宫外孕情况。

怀孕肚子疼能热敷吗

一般的短暂疼痛是正常的,但是疼的严重就要考虑疾病问题了,需要及早去医院。

1、肚子疼属于孕早期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子持续疼痛病伴有出血症状,应立即入院检查,这种病理性的肚子疼可能预示着流产征兆或异位妊娠等情况发生。因此,当出现怀孕初期的肚子疼的情况时,我们要学会分辨是生理性腹痛还是病理性腹痛。

2、如果是小腹疼痛的话,有可能是活动过量或是孕酮低导致的先兆流产,这种情况热敷是没有作用的,可以去医院检查孕酮看是否正常,如果孕酮低的话,需要口服保胎药物治疗,卧床休息。建议孕期定期去医院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看是否正常,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怀孕的禁忌有哪些

1、海产类

孕妈妈禁忌吃螃蟹、海带和甲鱼。这类食物会造成早期妊娠出血、流产等问题出现。

2、坚果类

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此外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孕妈妈都应该禁吃。

3、素菜类

黑木耳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另外,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不利于孕妈妈对钙锌的吸收,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4、发芽马铃薯

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

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7、胡萝卜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他营养成分,但是如果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

8、喝茶

大多数女性都有血虚的症状,会经常出现头昏、眼花、面色暗淡、失眠多梦、月经不调等情况,血虚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导致症状加重,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尽量不要和含铁的食物一起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