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 婴儿发烧37.7度怎么办

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

孩子发烧不超过38.5℃,建议只用物理降温,但如超过38.5℃或孩子有惊厥史,要及时用退烧药。

父母需要用到药物治疗时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一般选用对乙酰氨基酚(百服宁、泰诺林等)、布洛芬(美林等)这两款儿科医生使用最广,临床安全性较高的药物为好。

在给发热宝宝用药不可操之过急,如果服用一次后,热度不退,再次服药需间隔4—6小时。退热药只是在宝宝发热时才有退热作用,宝宝不发热时,服用退热药并无预防发热的作用。

1岁之前的婴儿,最好用滴剂,因为滴剂药物浓度小、刺激性小。2岁以上孩子,最好服用口服液的退烧药。再大一点的孩子可用片剂,这种像饼干一样的水果味咀嚼片,孩子不会拒绝服用。

宝宝发烧39度时,爸妈除了要吃退烧药外,在日常护理时,还要给宝宝多喝温开水,补充体液。

多喝温开水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是一种非常实用而且有效的方法,适合于所有发烧的宝宝。但爸妈切记不要给宝宝喝冷的水,因为宝宝发烧时经常伴随有胃肠道症状和咳嗽,喝冷水会加重这些伴随症状。要给宝宝喝温水。


婴儿发烧37.7度怎么办

家里出现一个小天使无疑会是一件大喜事。整个家庭都变得更加活泼但是,大家都知道,小宝宝的抵抗力远远不如大人那么强,什么病毒似乎都喜欢往小宝宝身上跑,小宝宝一旦有个伤风感冒的都十分令家长头疼。现在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婴儿发烧37.7度怎么办。

1.婴儿37.7度算发烧吗

首先先要明确一个问题,那就是婴儿提问37.7度算发烧吗。正常时婴儿的设定的温度回避成年人的稍微高些。婴幼儿的肛温大约是在摄氏37.5摄氏度,上下变动一摄氏度左右。成年人的会低一点点。在这个范围以上在38摄氏度以下的,已经算是低烧,在38.1摄氏度到39摄氏度之间为中度发热,在39.1摄氏度到40.4摄氏度算高热,如果体温达到了40.5摄氏度以上,就已经算是超高热,非常容易引起很多别的并发症。

2.婴儿发烧37.7度怎么办

这时候已经确认婴儿已经处在发烧阶段了,还要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一般婴儿发烧以病毒和呼吸道感染有关。也有可能是别的身体系统的原因的发烧。这时候要冷静下来找准原因。同时婴儿发烧是一种正常的免疫反应,所以不用太过紧张,有助于白血球抵抗病菌。所以不太高的发烧不必急着退烧。给孩子适当的降低衣物,给孩子多喝水,促进身体里的新陈代谢,适当的进行物理降温,比如冷敷,或者酒精擦身等。

关于婴儿发烧37.7度怎么办的方法小编已经教给大家啦,大家要好好记住哦,说不定那天就能用上。不只是婴儿的发烧,小孩的发烧一样是可以用的,就是换汤不换药的操作。如果是高烧的话,先紧急降温,然后就要马上送医院了,以免影响到身体的别的部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