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第二次加热的危害 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母乳第二次加热的危害

对于不同的女性朋友来说,由于人们的工作方式和母乳的量不同,往往要提前把母乳挤出来,但对于宝宝来说对于凉的母乳,往往对幼小宝宝的消化系统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那么母乳可以二次加热吗?

母乳可以二次加热吗

母乳吸出来就是温热的,温度正好适应宝宝,我们最好不要二次热着给宝宝喝,可以把母乳挤出来放到冰箱里,等宝宝喝的时候加热一下和刚挤出来的奶是一样的。最好不要剩下的奶在加热,那样不干净也没有什么营养了。

准备好吸奶器及储奶用具,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如母乳保鲜袋,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妈妈们可以在上班前将母乳挤出存储,并贴上挤奶的日期时间,以免过期引起消化道疾病等。即使再忙,妈妈也要保证每3小时吸一次奶,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奶胀和泌乳量的减少,使母乳喂养可以更好地继续下去。

如果单位没有冷藏设备,妈妈可以准备一个迷你小冰箱,暂时储存,回到家要尽快让宝宝吃掉或送至冰箱冷藏。装母乳的容器要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最好将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冻或冷藏,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不会浪费,并要贴上标签,记上日期。

母乳可以保存多久

1、检测母乳发现,母乳在19度到26度的温度条件下,2到4小时细菌没有增长,但是6小时后,细菌增长速度加快。

2、母乳中的溶菌酶能破坏细菌的粘多糖复合体。母乳中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可以使微生物凝聚。但在室温条件下,这些溶菌酶和免疫球蛋白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发生分子结构的改变而逐步失去应有的阴抑细菌生长的功能。因此,母乳挤出后,在室温下自然保存不宜超过6小时。

3、挤出的母乳要用消毒器存储,用冷水降温,最后放进冰箱冷藏,可以冷藏3天。每次挤出的奶要单独用瓶装,不要混装,瓶较多时要标明挤奶日期。

4、保存母乳最好使用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是玻璃制品,最好别用金属制品,因为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从而降低母乳的养分。母乳中特别是初乳,含有婴儿所需要的丰富营养,是任何乳制品不可替代的优质乳,婴儿能吮吸到母乳,对婴儿的健康成长是十分有益的,可谓是百益无害。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

母乳是宝宝最珍贵的食物,有些宝妈产奶比较丰富,宝宝又吃不完,丢掉可惜,于是很多宝妈就会将奶水挤出来,然后放入冰箱冷藏,等宝宝之后饿了或是大一点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长期冷藏的母乳,吃的时候是要加热,可是加热过后的母乳,存放就成了一大问题,这让很多宝妈比较疑惑,加热后的母乳能放多久呢?

母乳保存时间和保存温度

正常温度下19-26℃可放4个小时。母乳加热后在室温可以保存最多2个小时。

一般冷藏高于4℃低于32℃可放24小时,低于4℃可放72小时。

冷冻低于0℃最高可以放6个月。

解冻却没有放入冰箱的奶需4小时内喝掉;已经解冻了的母乳放在冰箱内要在12小时内用完,不可重新放冷冻里冷冻。

如果婴儿未能一次喝完奶瓶里解冻过的乳汁,剩下的部分应该在1~2小时内喝完或倒掉。

母乳喂养常见的3个问题

1.如何知道宝宝喝饱了没?

回答:看体重、看排便量。只要宝宝精神好、体重增长正常,每次喝奶后有满足感,那基本上可以判断你的母乳喂养成功。第1个月,宝宝每天至少会有6次小便、3-4次大便,随后他的大便次数会减少,甚至可能隔一天或者几天才拉一次。只要大便质地柔软,宝宝精神好,就不用担心。

2.每次喂奶前都必须要清洁乳头吗?

回答:这事儿鼓励妈妈们偷个懒。母乳喂养是有菌喂养,妈妈乳头和周围皮肤上的需氧菌以及乳管内的厌氧菌,对宝宝来说都是有益菌。过度清洁甚至消毒乳房都是相当错误的,比如有妈妈习惯用湿巾擦拭乳头或者次次用清水冲洗,这对宝宝来说只会有害无益。个人建议:要么做个懒妈抱起来就喂,要么喂奶前用湿毛巾擦两下,so easy!

3.我怎么一直都没有涨奶过啊,是奶水不够吗?

回答:不一定哦!有些妈妈哺乳期间都很难有涨奶的感觉,但是宝宝照样长的很好,说明奶水其实是完全够了的。尤其是在产后约3个月后,妈妈的乳汁分泌已经渐渐适应了宝宝的需要,最终达到供需平衡,基本上就很少再有涨奶的现象了。

小编的话

母乳加热后最多可以放两个小时,所以加热后的母乳要赶快让宝宝喝掉哦,并且母乳是不可以再次加热的,再次加热后的母乳营养就被破坏了。母乳是越新鲜越好,能够母乳亲喂是最好的,抱起宝宝就喂,奶水温度适宜、安全卫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